wp-sns-share2.1添加新浪微博同步

2月 20th, 2011 2,73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在wordpress.org.cn上,推广wp-sns-share的帖子(http://wordpress.org.cn/thread-77656-1-1.html)挺受大家欢迎和好评的,众网友也给出了不少建议,特别是关于SNS和微博的博客文章同步功能。这点要说明一下,博客同步是需要其他网站的开放API支持的,只有SNS和微博有相应的接口开放,才能相应地开发同步的功能到插件中去。于是这次选择了比较火热的新浪微博,每次发送wordpress文章的时候,都会自动发送自定义格式的微博字符串到新浪微博,实时自动地同步!欢迎大家使用,并提供建议~

首先,更新或安装wp-sns-share到2.1后,可以先设置前面sns图标选择和一些输出配置,配套的说明也比较详细,一般默认即可。在新浪微博同步一栏,如果想要开启微博同步功能的话,先在开启框上打个勾,然后下面点击新浪Logo图标登陆新浪认证,用户通过新浪授权给插件wp-sns-share成功后,页面将自动提交保存信息,然后就可以在后台发送微博,或发布wordpress文章同步更新到新浪微博了。过程中的新浪微博授权,是采用新浪的OAuth认证,过程中用户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都是在新浪的页面上,并没有在wordpress和插件wp-sns-share的页面中,所以用户不必担心用户名和密码会被别人知晓或被插件保存。OAuth认证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无须将账号信息交付于第三方的一种良好的授权方式,也很安全。成功发送微博后,刷新插件页面会发现有一行提示上一条已成功发布的微博原文或者发送失败时的错误信息。

PS:今天下午一段时间,在新浪发布带有http的链接时被告知微博内容非法而禁止发布,大概到5点之后就被修复了。真是吓死我了,插件刚发布就搞这么吓人,如果真的不能发布http链接的话插件就要改了,我都想紧急发布2.1.1修复版本了,幸好幸好…真是个悲剧,如今原本的2.1版本能正常工作!

此次更新因为涉及到新浪API的问题,仅在自己博客和测试博客上用自己注册的账号测试了下,而相应的新浪应用并没有申请提交官方认证,因为限制只有调用次数和调用用户到达一定数量后才能申请提交。所以如果碰到有任何问题,请尽快在本博客留言告知,谢谢啦!

wp-sns-share 2.1更新:

  1. 新浪微博同步
  2. 增加插件列表页面中,直接进入插件控制面板的“设置”链接
  3. 增加SNS图标横栏中对hr横线的输出选择;对调用函数wp-sns-share()统一化,无需任何参数,返回结果需要echo输出
  4. 更加规范化了代码,加入了更多的注释

插件官方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sns-share

插件集合信息及历史版本地址:http://blog.11034.org/2010-08/wp-sns-share.html

Categories: Wordpress 标签:,
  1. 7月 20th, 2011 17:07

    很好的一个东东,谢谢博主的分享

  2. 2月 22nd, 2011 16:18

    你的插件是在全站加载wp-sns-share.js的,影响网站加载速度。能否改为“只在文章页面加载JS”

    • 很有道理哈!这个很容易就能办到的,下一个版本的时候改进一下吧,谢谢您的建议!

    • 不过因为浏览器的缓存控制,只有第一次加载时是真正去取的,后面一段时间内都是用的缓存的副本,所以影响应该不是很大的。不过我仍然会改进哈~

  3. 2月 22nd, 2011 15:01

    :roll: 可否定义icon的尺寸?

    • 现在是不行的,因为原图固定为16 * 16的大小(一般的icon都这么大),放大会使图片模糊

      • 2月 22nd, 2011 16:21

        @ stariy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确定icon尺寸,不然每次加载的时候浏览器都会即时计算尺寸,影响网站加载速度。你可以用Page Speed 测试一下。是一个“警告”呢

        • 是指在img标签中直接加入width和height属性是嘛。原来不加的话浏览器还要去检测一下啊,这我倒是不懂了呵呵,反正都是16 * 16,改一下也很方便的,再次感谢您的建议!

  4. 2月 22nd, 2011 12:41

    装上了这个插件之后,SNS的图标无法显示,非常奇怪。麻烦看一下。谢谢。

    • http://www.cnmaizi.com/ 我看见可以正常显示SNS图标横栏呀,只是有框框和黄色底纹,这是由于您的wordpress主题的css属性导致的,和全站是同步的。还有疑问吗?

      • 2月 23rd, 2011 07:12

        @stariy
        我用了不同的浏览器测试,发现IE8和世界之窗都有这个问题。不能显示SNS的图标。用FF就可以。蛮奇怪的。
        呵呵,技术BLOG的主题越简单越好。欣赏楼主的themes。

        • 我也测试了一下,看样子IE核心的都出了问题。问题就是用IE都不能直接访问
          cnmaizi.com/wp-content/plugins/wp-sns-share/images/renren.ico 这个文件,而且访问上一级目录直接给的403Forbidden,这不正常。所以我感觉是你的服务器设置有什么比较特殊的地方,让IE给屏蔽掉了某些内容…

          • 2月 25th, 2011 17:17

            @stariy
            原因找到了:apache的配置中没填写支持ico图片的设置,但又不修改apache配置,于是在网站的根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里添加了一行:
            AddType image/x-icon .ico
            现在OK了。
            感谢stariy同学。

          • 这么复杂啊…ico这一类的图像文件不是应该天然支持才对么…IE就是不行啊!我也学习了~

  5. 2月 20th, 2011 17:35

    新浪微薄 提供博客关联 很方便的

    • 官方提供的博客同步只有特定的比如新浪博客、百度空间之类的,没有支持wordpress;不过看到有一个CSDN.NET开发的“RSS自动同步助手”的应用貌似倒是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应用是轮询着爬RSS,我插件是主动推送微博,我更实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