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2012年10月

舟山游图集

10月 16th, 2012 4 comments

入手单反第一次外出游,狂拍1000张,删的只剩100多张了,挑几张自我感觉还行的吧。由于单反设置的地方太多,经常切换景点的时候忘记把设置调回来,比如对光时拨高曝光补偿后忘记拨回,拍完夜景关闭自动对焦后忘记开启等,导致后续拍照失败 =.= 。

拍浪头和仙鹤时,忘记切成快门优先模式,导致快门速度不够快,各种模糊。

普陀山-南天门

普陀山-南天门

阅读更多…

舟山两日游

10月 16th, 2012 3 comments

说好的带爸妈去舟山玩,从7月份一直拖到了10月份,9月份是最想去的可惜浙江普遍天气不给力,各种阴天下雨,然后又想国庆的末尾7号8号,又想人还是太多消费偏贵也作罢。幸而10月份秋高气爽天气都很好,这一次的周末也是,终于成行了,而且事实证明在十一黄金周之后出行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人真心的少。

图集见:http://blog.11034.org/2012-10/zhoushan_pics.html

阅读更多…

zoj 2891

10月 12th, 2012 3 comments

花了一晚上把zoj一道TLE的陈年旧题2891给A了,一个简单dfs加基于数列排序检查,算法比较简单但是代码量比较多有170行,可以算比较复杂,过了Sample和自己编的几个临界数据,想想就交了试试看吧。 阅读更多…

天龙八部

10月 10th, 2012 13 comments

此部书算是有历史背景中时间最早的(经评论提醒,原来越女剑更早呀!,见这里),这么后面才看,十分颠倒…此前一直以为《天龙八部》没有啥好看的妹子,又不太喜欢王语嫣,所以一直不打算看,看了才发现——的确没啥妹子,还全都是段誉的妹妹,而且各种妹子的戏份也很少,除王语嫣外,只有阿朱和阿紫篇幅较多可惜阿朱死得早阿紫不是好菇凉,钟灵和木婉清就在头尾出现了一下。 阅读更多…

仙剑奇侠传五

10月 8th, 2012 4 comments

仙剑迷一只,听闻《仙五前传》快出了在官网一看还挺合自己胃口,乍想起《仙五》都还没玩过,正好zl童鞋有仙五的光盘和序列号,凑着中秋国庆长假来玩一下,倒是不错。《仙剑》到了仙五已经不再是之前上海软星的作品而是重组为北京软星,而且主角姜云凡的人设让我没有啥好感,而且众说纷纭对仙五评价都一般,是以来都不曾去玩。 阅读更多…

HashMap多线程中引发的死循环

10月 1st, 2012 5 comments

串叔发现的问题,觉得很有意思,已有文章作详细描述,把原文翻译地讲一下。原文:http://mailinator.blogspot.com/2009/06/beautiful-race-condition.html。

Java的HashMap本身就不支持多线程,是线程不安全的,不过代码中有一些机制来阻止多线程中的不安全因素,比如在多线程修改操作中抛出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但是HashMap忽视了数组扩容时候这一修改操作,从而导致可能在多线程中进行了不安全的操作。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