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2016年9月

最美古城,湘西凤凰

9月 10th, 2016 59 comments
凤凰古城-from 虹桥

凤凰古城,山水之间,吊脚楼边,泛舟一叶

凤凰古城夜景-from 云桥

凤凰古城夜景,右侧的古城墙,左侧的酒吧街,如果有一轮明月则是完美

阅读更多…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图

9月 10th, 2016 3 comments

按照游玩顺序,袁家界->天子山贺龙公园->点将台->老屋场->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武陵源 袁家界 迷魂台

武陵源 袁家界 迷魂台

阅读更多…

偶遇张家界,武陵源和天门山

9月 10th, 2016 2 comments
武陵源 老屋场 神兵聚会

武陵源 老屋场 神兵聚会

一大早起来在八戒吃早饭(10块钱白粥馒头鸡蛋油条等),遇到也落单的北京魏哥,于是结伴同行。

阅读更多…

G20湖南7日游 长沙

9月 10th, 2016 2 comments

G20期间必须得出去玩一趟,不仅因为有额外2天假期,而且这个时候全国各大景区内部人都不多,是杭州人民才有的专属假期。本来想和2b凑团一起,无奈找不到另外一个妹子只能一个人出来玩啦,秉着哪没去过都好的原则,没多想就决定了湖南张家界因为高铁就可以搞定。一开始没想去凤凰,后来觉得不去可惜了,这个选择果然是明智的,凤凰太美了不枉费多请一天假。

  • 9.2:杭州->长沙(住长沙),太平街、三王街、橘子洲头
  • 9.3:长沙->张家界市(市区八戒青旅),岳麓山
  • 9.4:武陵源(住丁香榕)
  • 9.5:武陵源(住张家界市区布丁)
  • 9.6:张家界->凤凰(住水调歌头),天门山、酒吧
  • 9.7:凤凰(住水调歌头),古城、沱江、夜景
  • 9.8:凤凰->怀化->杭州

阅读更多…

64位Linux下Java进程堆外内存迷之64M问题

9月 9th, 2016 3 comments

起因,监控系统检查到link机器内存耗尽,用top查看,果然有一个java进程占用了近24g内存(包括VIRT和RES),但是启动java进程的参数是java -server -Xmx12g -Xms12g -XX:PermSize=50m,理论上只应该占用12g再多一些,所以问题就在这个进程了。此进程主要处理Socket IO读写,使用的是Java NIO。

阅读更多…

jabber和XMPP简述原理

9月 9th, 2016 4 comments

为了实现不同IM(即时通讯软件,比如QQ、GTalk)之间可以互相通信,jabber和XMPP为此而生。jabber是Linux中的一个程序,设计了一套开源的协议,用于连接不通的IM,然后XMPP以jabber协议为基础并扩展之。每一个IM程序服务端与客户端之间肯定有一套保密并加密的协议,这个是不可能容易让外部获知的,不然IM软件聊天内容就泄露了,谁还敢用。XMPP是让不同的IM之间互相通信,跟IM程序本身毫无关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