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湖南7日游 长沙

9月 10th, 2016 2,020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G20期间必须得出去玩一趟,不仅因为有额外2天假期,而且这个时候全国各大景区内部人都不多,是杭州人民才有的专属假期。本来想和2b凑团一起,无奈找不到另外一个妹子只能一个人出来玩啦,秉着哪没去过都好的原则,没多想就决定了湖南张家界因为高铁就可以搞定。一开始没想去凤凰,后来觉得不去可惜了,这个选择果然是明智的,凤凰太美了不枉费多请一天假。

  • 9.2:杭州->长沙(住长沙),太平街、三王街、橘子洲头
  • 9.3:长沙->张家界市(市区八戒青旅),岳麓山
  • 9.4:武陵源(住丁香榕)
  • 9.5:武陵源(住张家界市区布丁)
  • 9.6:张家界->凤凰(住水调歌头),天门山、酒吧
  • 9.7:凤凰(住水调歌头),古城、沱江、夜景
  • 9.8:凤凰->怀化->杭州

一共花费3700,其中大交通(杭州东->长沙南,长株潭汽车站->张家界,张家界汽车->凤凰,凤凰汽车->怀化,怀化南->杭州东)花了1220占了1/3,住宿只花了665,景区门票(武陵源248,百龙天梯72,天门山260)580。

长沙

一大早赶地铁到东站,怕G20安检什么的提前好多,结果就是在人山人海的没有位置的火车站地上坐了快一个小时。第一次没有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这样可以省去取票的不少时间),但后来在长沙南却出不了站因为不支持刷第三代身份证,日了狗,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取票事少。

G1343花了4个小时就到了长沙南,怒赞高铁。长沙热炸了,坐地铁2号线进市区,先去长沙火车站旁边的长株潭汽车站买了第二天下午4点去张家界的汽车票(最晚7点)。然后再到市中心五一广场准备开始吃,郁闷的是因为没有订酒店是住朋友家里,还找不到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就这么拖着行李背着书包走了一天,累死我了。

先找到黑色经典臭豆腐,懵逼这店面也太小了,然后既没有顾客也没有服务员?根本不敢买啊!然后去了太平街,第二次懵逼,根本找不到李四姐啊,问了一些店家和本地人都不知道,饿疯了,吃了仁和友的大香肠和酸梅汤(一般),然后老板告诉我李四姐家拆了,巷子里有一个但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然后就吃了仁和友的臭豆腐(不好吃),这时候看到了李四姐店,门口依然没有顾客…

然后来到三王街,先在杨裕兴吃了碗肉丝面(汤头味道好,肉嫩,但面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然后买了一组向群锅饺(煎的很赞皮好吃肉不好吃),然后发现维他奶好好喝啊!一瓶不够再来一瓶!然后就在杨裕兴里等来了下班后的芳同学。

因为已经吃饱了,走了一下黄兴步行街,然后来到湘江边,杜甫江阁看了看江景,然后打车去橘子洲。原来橘子洲超级大的,虽然不宽但是超长,能走哭你(我特么还拖着行李)。终于见到了毛爷爷青年头像完成使命,只能坐小火车出去了。橘子洲免费开放这个很赞,很多夜跑的市民,夜景很赞。尤其在橘子洲大桥的北侧东岸,万达楼群灯光秀一点不输给杭州钱江新城!天了噜,钱不是万能的,钱是万达的。

然后地铁回朋友家,半夜还出去撸了串。简直疲惫的一天,躺下就睡着了。

第二天也起得早,和芳和她妹妹一起爬岳麓山。先吃了一碗粉作为早饭,味道不错!公交到从湖南大学上山,这爬山难度大大超出预期,坡陡的不行,反正是累到了最后缆车下山,也因为热。下山已经中午了,到五一广场吃了一顿口味虾(点的套餐,口味虾比较小只味道还行,赠送的脆皮猪脚和大瓶酸梅汤好评!)吃撑了。

然后回拿行李再赶地铁去长株潭汽车站,居然迟到了15分钟错过了4点的车,找了值班站长改签了下一班(不额外收费好评,也因为坐车的人不多)5点半的车。上车就睡,太累太困了。大概因为晚上开高速比较慢,足足开了5个小时才到张家界。

车站门口的出租车都拒载近距离的,坐了辆摩托车到大庸府城,入住八戒青旅(从正门口楼梯直接可以走上去,我傻乎乎看地图给绕了一圈)。青旅环境还是可以的,有专人讲解如何游玩,5块钱一份的地图非常的赞(不仅有景点有环保车路线还有各段路步行时间),预约拼了车第二天早直接去森林公园门口(有7点和8点半两波,太晚预约只蹭到7点的),房间开空调收费10块。同时得知杨家界主要景点天波府和乌龙寨因为维修暂时不对外开放。

长沙之行,十分感谢芳同学的带玩和带吃,没有想到台湾之行偶遇之后还能在长沙再相会,以后欢迎来杭州以尽地主之谊。

长沙印象

长沙目前市区内到处都在修,本以为五一广场集合地铁1、2号线换乘,会如同上海人民广场般,结果出来整条路都围着修,灰尘遍天,太可怕。长沙的地铁很方便,连通各个火车站和机场,但是电梯设计的很不人性化,各种靠自己走上坡。

长沙对外闻名的小吃都很一般(炸香肠、臭豆腐),反而是本地人吃的一些日常小吃挺不错的(比如粉啊面啊),全城吃口味虾(小龙虾)。

橘子洲和岳麓山免费对市民开放大大好评,湘江两侧夜景很美,每周六晚还有烟花可赏(可惜因为赶行程去张家界,没能看到)。

其他可玩的景点实在是没有…也没有比较有名的大学值得一逛,不过个人觉得比武汉有意思一些。

链接

张家界篇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图

凤凰古城篇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