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张家界,武陵源和天门山

9月 10th, 2016 4,46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武陵源 老屋场 神兵聚会

武陵源 老屋场 神兵聚会

一大早起来在八戒吃早饭(10块钱白粥馒头鸡蛋油条等),遇到也落单的北京魏哥,于是结伴同行。

武陵源第一天

路线:森林公园入口->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天子山贺龙公园->点将台和神堂湾->丁香榕三岔路口住宿。

金鞭溪,就是森林里的一条小溪没啥特别的,途中有猪八戒背媳妇、金鞭巨岩、神鹰护鞭、劈山救母等景点,注意在中途某个小店有岔路别走错(过桥经过厕所是砂刀沟方向,步行上袁家界,我们在这里走错方向后折回),走金鞭溪至少2个小时。走到水绕四门后坐环保车直达百龙天梯入口,在这里看到不少猴子。在金鞭溪没看到猴子,可能因为时间段,中午下午比较多。

百龙天梯1分30秒到顶还有20秒啥看不到,只图坐过。袁家界景色说实话一般,主要就是迷魂台、乾坤柱、天下第一桥(一定要走过桥,后面有个十里画卷景观不错)。

武陵源 袁家界 迷魂台

武陵源 袁家界 迷魂台

排队半小时坐车20分钟到天子山贺龙公园,这里景色比袁家界好,主要是云青岩和石峰林。然后坐车返回到点将台,这里很赞千万不要错过,神堂湾倒一般。然后在神堂湾路口挥手招车去丁香榕三岔路口住宿。在点将台遇到也是北京的两个妹子,互相拍照后结伴同行。

武陵源 天子山 云青岩

武陵源 天子山 云青岩

住宿还是八戒青年旅社(价格贵,不过服务好环境也不错,吃的也不错)。八戒食堂虽然略贵但是质量很好,极力推荐武陵山珍(点了两碗),岩耳炖土鸡也不错,早饭也可以。山上9点半后停水,很潮湿需要开电热毯睡。晚上4人正好开打升级哈哈。

这里比较有趣的是,因为魏哥已经预定了八戒的床位而我订了标间,于是让魏哥退了床位跟我一起,旅店不同意退钱中,此时正好进来一个哥们问还有房或者床位没,我看见魏哥一脸开心地看着那哥们,我以为太神奇了这还能遇见熟人?后来才反应过来,哈哈床位卖出去了。

武陵源第二天

路线:老屋场->杨家界->天子山下山路->十里画廊->武陵源区->张家界市区

5点20集合,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40每人),这条路进去很远路况很差千万别尝试步行。可惜云层太多,满天红霞不见日。然后继续坐车看老屋场的三个景点,空中田园、神兵聚会和百龙天梯全景,很值得一看。大概一个小时,车再送我们回客栈。

在客栈吃完早饭退了房,坐环保车去杨家界,虽然天波府和乌龙寨关了,还有天然长城和一步登天可以看。天然长城还可以的而且不需要怎么走路,一步登天因为来回2个小时放弃了。然后在杨家界和妹子们暂时分离,我们去天子山,她们去袁家界。

和魏哥坐车回到天子山,先在麦当劳喝咖啡吃点心聊的很欢乐。然后步行下山出十里画廊,一路上风景还不错,因为人少,放着音乐出着汗的感觉太棒了。十里画廊山峰还不错,小火车很坑,不如走路。2个小时多一些从山顶到达环保车站,坐车出武陵源门。正好妹子们玩完袁家界,从水绕四门也坐车过来,再汇合后坐车回张家界市区。

武陵源 十里画廊

武陵源 十里画廊

武陵源景区更多图见: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图

到了市区,魏哥和我们分别,赶火车去了长沙,剩我和俩妹子继续相伴之后的天门山和凤凰。就找了天门山索道口的布丁酒店(便宜环境又好)。先去汽车站买了第二天最晚一班去凤凰的汽车(5点20),然后在旁边的胡师傅三下锅开吃,大众点评有套餐,不错的。吃饭的时候聊high,因为有一个妹子家是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就在九寨沟附近的茂县,然后大大地给我们介绍少数名族藏族、羌族和回族,还有08年汶川地震时的亲历,令人感慨。

天门山

至于天门山门票,傍晚在索道站游客中心问说第二天11点前散客的A线票已经没有了,只有B线(游客中心服务员态度极差)。回到酒店后,让酒店帮忙联系订了早上9点前的团队票( 应该是散客拼团),第二天早上7点半在索道等然后等人去团队窗口买票然后发票,不过这个票的时间段票务人员也没办法完全确定的,人少的情况问题就不大。

PS:不得不吐槽一下天门山这个售票机制,网络订票(通过淘宝等途径,不过可以便宜几十块钱)只能当天11点之后进山,提前很多天都没用,时间早的票都给了旅行团。

9点左右坐上缆车上山,靠近天门山后索道还是挺厉害的,沿着悬崖而上。

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

然后先走西线再走东线(天门山地图上南下北,所以东西是反的要注意),沿着天门山顶走一圈。依次西线玻璃栈道、鬼谷栈道、捭阖、天门寺、东线玻璃栈道、玉壶峰,然后穿山电梯下到天门洞,台阶下山,坐环保车下盘山公路后回市区。

天门山俯瞰张家界市区

天门山俯瞰张家界市区

天门山俯瞰群山

天门山俯瞰群山

西线玻璃栈道比东线的玻璃栈道好很多,不过人也多不少。山顶景色很一般,不过远眺张家界市区和群山很棒,能看着飞机起飞,以及微弱的云海。东线的玉壶峰,都是上下阶梯还挺累(尤其对于走完武陵源的来说)而且景色很一般。天门山全程速度快的5小时,6个小时比较充裕。我们走的比较慢,9点上下午3点半回到市区。

天门圣境

天门圣境

先吃饭,在大墉府城的乐口福,湘菜很棒,剁椒鱼头、香芋排骨、炒野菜,价格也便宜。有意思的是,打的去乐口福的路上,司机说这家就是普通的湘菜,要去张家界特色饭馆才好,然后推荐了一家店叫山神楼(又叫山神寨),一开始我也没想到里面猫腻反正我也不会听司机的,然后同伴发现那家是个黑店司机在拉客,大众点评一路骂声,哈哈哈大家要注意了。乐口福的剁椒鱼头吃的我太爽了居然没有注意时间,只剩半个小时打车回取行李并赶去汽车站,幸好还有5分钟赶上了去凤凰的大巴。

去凤凰的大巴很赞,有类似导游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凤凰文化和旅游,然后还帮忙预订去长沙、怀化、张家界、铜仁等地的车,很方便。因为在怀化南站坐高铁回杭州,可以直接订去高铁站的商务车,还提供接车服务只要60块(去怀化汽车站40,但是两头汽车站都要转很麻烦也很花时间)。

张家界印象

个人觉得张家界名气大于实景,充当门面的天门山天门洞,真的就只有那个洞而已,其他山顶的景色几乎没有,玻璃栈道和缆车都是人工性质。真正景区武陵源,算是很有特色,但是观赏性上感觉不够令人印象深刻。个人认为,天子山好于袁家界(杨家界因为关闭,黄石寨等其他景点没有去)。然后近期张家界另一个大噱头,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也关闭了,不过本来也没打算要去。

武陵源门票分4天可进入(学生票需要学生证+身份证双验),可以自定义化路线,内部景区环保车接驳也比较方便,248的门票还是比较值的,就是感觉内部摊贩售卖的水等吃食非常贵(因为都是车运送上去的,成本并不大),还有一个特点是武陵源内观景台特别多,然后每个观景台都有专门的人员占据有利地形兜售拍照服务,这也有个好处可以让他们用你的手机或相机给我拍个好照,留个纪念,毕竟他们拍照水平还是可以的。武陵源有几个景点旅行团肯定不去容易被游客忽略但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袁家界的十里画卷(通过天下第一桥过去的山峰背后)和天子山的武士驯马

天门山就比较不爽了,门票太贵强制坐索道,只有A线和B线没有自定义化路线可选。然后之前提到的操蛋的售票机制,以及除了一个天门洞外没啥可看的景点。

当地特色菜三下锅感觉一般,就是一个干锅罢了,倒是武陵源山里的八戒食堂的“武陵山珍”,真是赞不绝口,岩耳炖土鸡也很棒。

当地民风也不敢恭维,反正就是各种赚游客的钱,要小心提防。这点凤凰就要好很多。

天门洞背后

天门洞背后

偶遇&结伴

在市区八戒遇到的魏哥比我大5岁挺好玩的,家里两个女娃娃甚是令人羡慕,老北京人,生活幸福也有所迷茫哈哈。在点将台遇到的来自北京的俩妹子,一个跟我年纪一样的四川羌族妹子,另一个年长一些的内蒙妹子,一起相伴武陵源到天门山再到凤凰。四人在丁香榕八戒里吃饭喝茶打升级看日出,出了武陵源后魏哥先离开去了长沙,我和妹子们继续,然后三人斗地主去酒吧,先是贴纸巾画口红再是真心话,玩的很high,感叹人生欢喜和挫折。

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感谢魏哥的麦当劳,感谢付姐绘声绘色的介绍少族民族的风俗文化,让我这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充满了欢声笑语,饱满了旅程。

链接

总篇&长沙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图

凤凰古城篇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