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篇:青海湖茶卡盐湖和雅丹地貌

5月 12th, 2017 7,31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青海的行程里,基本在青海省的北面且大部分时间在中高海拔的高原地区,后期进入柴达木盆地。沿线109国道,315国道,3011国道,215国道。

萌萌哒的白牦牛

萌萌哒的白牦牛镇楼

前文:总起篇:5月青甘大环线6日拼车游

5.4,抵达西宁

前一天在滴滴预约好了顺风车,拼了单去机场只要27块钱真心划算,30分钟就到了。机场看到去北京和广深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幸运的自己的航班准时起飞,这班东航餐食整体都不错,近3个半小时后降落西宁。机场大巴坐到中心广场。这里晚上8点半天才完全黑。入住如家体育馆店,很近。

打车去1公里外的清真益鑫手抓羊肉馆,88一斤的手抓羊肉和羊肘子,不到一斤点满满一盘,香的不行好吃的不行,还有一碗旗花汤面。羊肉吃不完了打包。

晚上的西宁还是挺冷的,这地估计早晚温差极大。

西北气候十分干旱,晚上睡觉喉咙和鼻子都干的不行,床边要备一瓶水为好。

5.5,环线第1天

注意点:有雪山多穿点

早上在永和豆浆吃了早餐,用昨晚打包的羊肉蘸着酱油下稀饭吃。8点准时,司机师傅接到我是最后一个乘客。一共6人,一对夫妻一对母女还有另外一个男生和我,别克7座商务车,挺宽敞的。

第一站塔尔寺,穿的不多有点冷,门票80。藏区都需要按照顺时针方向进行游览。好多僧人在寺里要磕头10万个,可怕。转金轮也要按照顺时针转。酥油花馆在偏上方,里面的酥油花艺术品很美。在倒淌河镇吃了午饭面条。

塔尔寺门口

塔尔寺门口

第二站拉脊山口,海拔3820米,冻的不行,看到雪山还是蛮兴奋的。

拉脊山口的寺庙

拉脊山口的寺庙

第三站青海湖边,我们一致讨论不去二郎剑景区,去了一家藏民划的区域。因为天气略阴沉,青海湖边也没什么看头,关键在于两只牦牛可爱的很,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骑上一回(骑一下20下水30),我们4人拼了100能下水。我选了这头萌萌哒的白牦牛(此文最前面的图),脾气还挺倔,不怎么听话!

第四站就是今天的终点站黑马河镇。镇子很小,大概店面百来间。晚饭吃了炕羊肉,就是干锅羊肉,里面还有宽面条土豆玉米,一个小份就够4人加饭吃了。

黑马河的住宿略坑了点,没有热水,屋里炒鸡冷,不过电热毯够给力睡的还舒服。

5.6,环线第2天

注意点:有雪山多穿点;盐湖带拖鞋要下水

5点半起来,天已经亮了,来到青海湖边,看到海平线云层很厚,觉得日出估计没希望了。6点20多分,太阳意外的出来了!虽然已经不是红日,但也壮丽,满意!希望这轮太阳能够一直保持。

黑马河镇青海湖边的日出

黑马河镇青海湖边的日出

黑马河镇青海湖边的日出

黑马河镇青海湖边的日出

8点正式出发,先到了橡皮山口,雪山配阳光,美!尽情拍照后,驱车直达茶卡盐湖。

盐湖从16年10.1开始封闭,到今年4月底开放,盐湖不得不来啊。盐湖重新开放后,门票也涨了要70块了。然后还有各种其他收费电瓶车20小火车50,鞋套25,真是想钱想疯了。从景区入口到第一站天空之境大约1公里,这一段就是电瓶车的运营范围。从天空之境到可下水的湖里大约2公里多(不需要到湖心码头),只能坐超慢无比的破火车,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综合建议,除了体力不支的游客(玩盐湖很耗体力),其他没有必要坐任何工具。至于鞋套,影响拍照效果,年轻人咬咬牙坚持下冰水也就得了。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更多风景图见:图集篇

不过5月份这盐水是真的冰冻刺骨啊,第一次下水站不到1分钟就受不了了。下水后再上岸,真的是脚冻得要撕裂,晒会儿太阳水蒸发就会有盐巴结晶在脚和腿上。当天下午就开始流清水鼻涕,估计就是脚在盐湖冻伤了。这鼻涕流了几天导致鼻子严重难受…

虽然今天天气已经算很好了,太阳当空万里无云,但相对来说能见度没有那么通透天没有那么蓝,所以盐湖的拍照效果不能达到最佳效果,不能美cry有点可惜。在5月份应该算是不错了,到最佳季节7-8月才能最美。

午饭依旧拉面,凑合下。下午就是几百公里的戈壁滩,什么都没有。途中路过可鲁克湖自然保护区,门票20本来是不打算进去的,后来发现入口左侧就有口子逃票进去,没人管…果然没什么意思,就普通一个湖一些鸟。

大柴旦的住宿还行,也不冷,将就洗了澡冲了下。

5.7,环线第3天

注意点:雅丹风大,鞋子容易粘泥土;进入甘肃海拔迅速降低,耳压严重

7点半集合,吃了一碗馄饨后出发。

第一站,青海雅丹地貌。真的是什么鬼地方哦,鬼斧神工,一座一座的大土墩,还有一座挺像狮身人面像的。风大的很,吹成傻逼。

青海雅丹地貌,像不像潜水艇

青海雅丹地貌,像不像潜水艇

青海雅丹地貌

青海雅丹地貌

第二站就在几百公里外的阿克塞了,一路上壮丽的西北塞外风景,太美了,沙漠中的高速公路很好看。路边还看到了野生小鹿,野生骆驼。一路戈壁、荒草、沙漠、小溪、蓝天白云。后来又经过了当金山,从青海进入了甘肃省。

国道线

国道线

从青海雅丹去敦煌的国道

从青海雅丹去敦煌的国道

这里还有个公安检查点,每个人要查身份证才放行。然后路边有个九层妖塔的电影拍摄地,但是被人拦住收费每人10元,就不进去了。

到了阿克塞,终于见到了绿树,作为午饭依旧吃了一碗刀削面,不好吃。

第三站,阳关。从攻略得知是个略坑爹的景区,门票还要50+10,决定就不进去了,之后的嘉峪关也类似。

最后一站就是敦煌市了,入住后找了一家“有家驴肉黄面”(大众点评的好评是送小菜刷出来的,不推荐去),驴肉很像牛肉味道不咋好吃,大家抢着蔬菜吃。吃完逛了敦煌夜市,都知道坑的不行走马观花。

敦煌的住宿是最好的,洗澡相当舒服,屋里温度适宜不用开空调。

后文

甘肃篇:河西走廊,敦煌和张掖

图集篇

Categories: 青甘西北环线 标签:, ,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