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青甘大环线6日拼车游

5月 12th, 2017 2,82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茶卡盐湖,眺望雪山

茶卡盐湖,文艺一把(其实冻的刺骨ing)

报的6日团,一共6天5晚,从西宁出发沿着顺时针方向经过青海甘肃两个省再回到西宁,中途经过青海省海南的黑马河镇、海西的大柴旦镇和甘肃省的敦煌市、嘉峪关市、张掖市,翻过至少4座雪山(拉脊山、橡皮山,祁连山脉的当金山和大板山),经过柴达木盆地的戈壁沙漠,经过祁连草原,一路上国道和高速路况良好。看了两次日出(青海湖和张掖丹霞),两次日落(鸣沙山和张掖丹霞)。主要景点,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雅丹地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地貌。祁连草原因为季节的关系5月份还是荒草一片,没有看点。

算上前后2天的飞机往返西宁和杭州,一共8天时间。

  • 5.4,杭州->西宁(MU9639),宿西宁市区
  • 环线第一天(5.5):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宿黑马河镇
  • 环线第二天(5.6):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宿大柴旦镇
  • 环线第三天(5.7):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宿敦煌市
  • 环线第四天(5.8):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市
  • 环线第五天(5.9):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丹霞,宿张掖七彩镇
  • 环线第六天(5.10):张掖–扁都口–祁连草原–门源县–大板山,宿西宁市区
  • 5.11:西宁->杭州( MU9640)

本次行程报名蚂蜂窝的拼车团: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245.html,靠谱好评。

大环线温馨提醒

  • 整体行程,第四天和第五天的行程(从敦煌驱车回西宁),目前季节在我看来只有张掖丹霞景区值得一看,所以也可以选择半程即在敦煌结束行程,然后直接飞回家或者继续前往下一站也是不错的
  • 5月份青海甘肃整体还处于冬季末尾阶段,没有青绿色可看
  • 青海湖景点分正规的二郎剑景区(门票100)和非正规的景点(不同地点藏民收费不同),我们选择了后者一处地方收费50(也有点贵,据说有20-30的),其实在黑马河镇看日出的地方就能够到青海湖边(可能免费,至少第二天看日出的时候没人收费),只不过这里可能没有牦牛玩
  • 雅丹地貌分青海雅丹和敦煌雅丹,本行程只去了青海雅丹。青海雅丹内部有一个湖,湖边也许更美,我们没有开车进去(可能需要越野车才行);很想再去敦煌雅丹的说
  • 阳关和嘉峪关景点,门票贵看点一般,楼主没进去
  • 鸣沙山适合早晨(太阳不晒不容易起风飞沙)和偏傍晚(一直玩到日落)玩耍,中午和下午会被晒死,日落后月牙泉亮灯很漂亮
  • 张掖丹霞公园,可以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二进宫看日出(免门票但再交接驳车费用20),条件是必须住在景区门口的七彩镇,门票有客栈的盖章才行,然后第二天换新门票入园

关于住宿,蚂蜂窝有提供拼住宿的方案,价格是5晚450。5月份来说,由于是淡季,无论是西宁还是途中任意一个住宿点,都是远远住不满的,所以随意讲价至100/间是很容易的,标间一拼只要50/晚。也不麻烦,司机师傅也懂,一路上他会帮你订好住宿并问你是否ok,价格都是100。

关于吃饭,每天中午师傅会拉我们到一个餐馆里,不过点什么吃都是大家商量决定,师傅的伙食和住宿不需要我们承担。一般中午都吃碗面最多再加点小菜即可,很便宜人均20左右。晚饭完全由自己选择,我们一般晚饭吃好一点也就人均40左右一餐。

关于景区,正规景区你爱去不去,不去就跟师傅一起待着没事的,日出什么的不去就睡大觉。所有景区基本支持本科学生证和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票,不过都需要同时出示身份证。这里的门票都贵的吓人…

关于穿着,温度甘肃境内都比较热尤其是敦煌市,西宁中等。第1.2.3.6天都要经过雪山,尤其前两天的雪山风景不错要下来玩,所以要多穿点。青海湖和张掖丹霞早晨看日出,自然也要多穿点,丹霞景区和青海雅丹早上风特别大。

关于装备,擦脸保湿、唇膏和防晒的,帽子、墨镜、口罩和凉/拖鞋(鸣沙山神器),一双好鞋(雅丹地貌的泥土、茶卡盐湖的盐粒、雪山)

关于费用,一共花费5200,蚂蜂窝团价打折下来1393。来回机票机建1190占23%,其他交通包含马蜂窝拼车一共1567占30%,住宿(共7晚)424只占8%,景区相关530占10.2%,吃饭和小吃共515占10%,西宁购物花费650(青稞酒、黑枸杞、酸奶、牦牛肉干等)。

分割线

这次的年假游,本来想去一直心心念念的广东,尤其是广州,趁着还没离职去广州网易大厦、方圆、乔鑫看看,然后顺便周边的深圳珠海澳门的。后来觉得广州深圳实在没什么可玩的,这么长的假期何不来趟大西部呢!就研究了西藏、川藏线和青甘环线,最终决定了这个行程。可惜某人要上班没有假期,只能再次一个人走了,不过反正拼团一路有人一起,倒也还好。

正好5.4出发,算是青年节给自己的礼物,一个人的大西北之旅。

具体行程

青海篇:青海湖茶卡盐湖和雅丹地貌

甘肃篇:河西走廊,敦煌和张掖

图集篇

5.11,最后一天在西宁

大环线结束后,准备回家的一天。今天的任务就是要在西宁吃吃吃!

8点多起来,早饭吃了碗羊杂碎,就是羊杂汤下饼吃,味道还可以。然后打车去青海省博物馆,没想到夫妻队因为没带身份证不能入馆,就在这里分别啦,他们还要赶时间去机场下一站西安。和孙同学逛了很无聊也没啥内容的博物馆,继续坐公交去清真寺瞅瞅,没想到这里被武警管制了,似乎有领导来了。就继续坐公交回了宾馆躺一会儿。

退房后,午饭吃了炮仗面,面条和粉丝混在一起也蛮好吃的,还要了半斤手抓羊排。

吃完送孙同学去火车站,他要坐22个小时硬座的火车进藏(总算后来换到了硬卧)。在附近的店里坐了会儿聊聊天,真的到了要分别的时候,还真有点不舍了,哥们一路顺风玩好吃好。

最后自己一个人无聊,飞机又比较晚。今天的西宁蓝天白云阳光耀眼,因为昨天下了雨,天空美的不像话,眼看着就要离别了也是不舍,西北这一趟大环线旅行,玩的很开心很满足,司机薛师傅很给力,同行小伙伴们都很nice,天气也好。

西宁,天气好的不像话

西宁,天气好的不像话,像是建筑设计图一样

想着无聊不如早点去机场蹭wifi。候机楼等了好久,发现前序杭州过来的航班延误了40分钟左右,大概延迟了半个小时登机,倒也还好。谁知都坐上飞机关闭舱门了,突然被通知说因为航空管制需要延误2个小时,日了狗了。终于在晚上10点半起飞了,到凌晨1点10分降落杭州,还是在停机坪坐接驳车的那种!

在机场半夜打车回萧山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快车贵的离谱,发的顺风车一直没人接,倒有很多司机来联系一口价50-60不等,就约好一个50的车。等行李的时候顺风车被接单了,然后过了会儿又被取消说接到了快车单,无所谓啦默默点了需要赔偿10块钱到手哈哈,相当于40就回了家。到家已经2点半,心累。

Categories: 青甘西北环线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