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the ‘博客建站’ Category

域名备案和博客迁移至国内

七月 29th, 2015 1 comment

一直用的dreamhost国外的主机,前些日子感觉越来越不好使,速度慢不说,经常根本无法连接上,FTP更是慢大部分时候无法上传和下载。然后国内环境又碰到好多网站设置需要域名备案号的,不然无法使用某些功能,比如国内的广告商、微信网页安全授权等。

前些日子,在微博上偶然发现阿里云虚拟主机免费使用,赶紧尝试了一个,还挺好用的,毕竟咱博客就是个小网站足够了。于是就开始了域名备案和数据迁移。

虽然有点恶心域名备案这个事情,但想想咱也不干什么坏事,毕竟国内网速快啊。 阅读更多…

新空间Dreamhost

六月 8th, 2011 7 comments

老空间到今年3-4月份就显得不给力了,挂掉的次数越来越多,最无语的是其公司的网址和客服email都失效了!估计这个空间支撑不了太多的时间了,必须给博客找个新家了,正好遇到校内98上有同学发起Dreamhost合租贴,这样成本也不大,效果也不错。

今天折腾了一天,终于将博客悉数内容给搬了家,域名从下午提交修改到晚上基本都已经更新的差不多了。Dreamhost因为机房在美国西海岸,的确速度要快好多,而且稳定性也会更高,这样就要过上一年Dreamhost的日子,但求给力。

阅读更多…

庆祝博客上线一周年

三月 18th, 2011 11 comments

撒花

撒花庆祝本博客正式上线一周年,从2010-3-18至今天,整整走过365天。一年以来发表日志82篇,留言420条,平均每月7篇日志。 :idea:

阅读更多…

2个月的搜索引擎状况

一月 8th, 2011 11 comments

SEO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初刚办博客的时候是因为个人感觉很有成就感,某些关键字如果能排在Google、百度的首页甚至是第一条,那是很自豪的事情。现在会比较关注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想把博客做好,这方面很重要。 阅读更多…

加速你的网站,Google page speed

十二月 4th, 2010 7 comments

前些日子接触了Google webmasters,看到了page speed,于是下载试用。page speed是Firefox下Firebug的一个附件,依赖于Firebug。很好用,能迅速列出所有影响网页加载速度的原因及优化方法,然后分三部分:红色警告、黄色警告和绿色通过。对于网站管理员来说十分值得一用,大力推荐。

Google page speed的官方网页:http://code.google.com/speed/page-speed/,包括下载和文档。

阅读更多…

域名更换

十一月 28th, 2010 10 comments

域名从stariy.info切换至stariy.org(2013年又切换为11034.org),博客现地址为 http://blog.11034.org/

所有RSS本站的同学,请重新添加新的RSS地址http://blog.11034.org/feed,原来的RSS源因为域名的关系到期后就失效了,现在还是有效的。强烈建议大家立即更新,谢谢支持哈!嘿嘿 :wink:  阅读更多…

blog新生

八月 22nd, 2010 No comments
  • 2010年8月18日

icavy-one主题

在http://themes.wopus.org/上浏览了好久,敲定使用新的主题icavy-one,主要是奔着KISS(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原则去的,一个简洁的网站更舒适。icavy-one天然支持评论框笑脸表情,最赞的是站顶的图片可以随意更改+pp的透明导航栏,感觉很好。

然后对不满意的地方各种修改,Firefox + Firebug的配合真是太爽,有点PHP和CSS基础的我修改起来十分顺手。首先是左侧边栏,显著了RSS链接;其他就是对各块地方的文字大小、字体等样式的修改,文章的文字样式采用我以前的主题jq,感觉统一的宋体太单调不好看,另增大了字号。

途中发现了Wordpress2.9导出数据很大的问题,不知道算不算它的Bug。首先导出没有链接,这是一个缺陷;最大的问题在于分类目录,可以把所有的类别信息导出,但是类别之间的层次关系却被丢弃了,这个在备份博客数据和转移博客的时候比较懊恼。

阅读更多…

–Flyぁ梦– 的博客

三月 18th, 2010 8 comments

SCDA纪龙山素拓之AWP

之前在CSDN搞了一个博客,就在开博的时候写了一篇,然后就尽是转载了,小⊙﹏⊙b汗一个,所谓“转载为主,原创为辅”嘛。其实一直想能有一个自己的Website,当然还有一个自己的域名,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啦,哈哈,用众所周知的WordPress建起,感觉还不错。

话说,是上周六98web版的版聚,在版大的号召下,大家都纷纷响应。Godaddy.com不错,域名不贵,还支持支付宝,info域名第一年才7块RMB,之后续费大概是10刀一年,肯定是可以接受的哈。

最后感谢naoz、猫与吐司的帮助,大家建博愉快 :w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