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新生

8月 22nd, 2010 1,915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 2010年8月18日

icavy-one主题

在http://themes.wopus.org/上浏览了好久,敲定使用新的主题icavy-one,主要是奔着KISS(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原则去的,一个简洁的网站更舒适。icavy-one天然支持评论框笑脸表情,最赞的是站顶的图片可以随意更改+pp的透明导航栏,感觉很好。

然后对不满意的地方各种修改,Firefox + Firebug的配合真是太爽,有点PHP和CSS基础的我修改起来十分顺手。首先是左侧边栏,显著了RSS链接;其他就是对各块地方的文字大小、字体等样式的修改,文章的文字样式采用我以前的主题jq,感觉统一的宋体太单调不好看,另增大了字号。

途中发现了Wordpress2.9导出数据很大的问题,不知道算不算它的Bug。首先导出没有链接,这是一个缺陷;最大的问题在于分类目录,可以把所有的类别信息导出,但是类别之间的层次关系却被丢弃了,这个在备份博客数据和转移博客的时候比较懊恼。

  • 2010年8月19日

将RSS订阅详细化,加入了Google、鲜果、抓虾的订阅链接,而且很简单,图片链接+相应网站的URL就可以了,订阅图片来源于CSDN博客。在文章末尾加入分享链接,加入了很多常见SNS网站的分享链接,这边需要一些JS代码,准备将这个功能做成一个插件来发布,嘿嘿。这边介绍一个网站:http://www.jiathis.com/。 提供了RSS订阅和SNS分享的很好的集成,不过我还是喜欢用自己写代码去搞定,反正也不难。

然后开始搞评论。icavy-one的评论系统比较难看,是为数不多的不足之一,感觉kid(http://blog.pluskid.org,赞一下那张院衫的图)的主题的评论模块十分棒,本来想直接抄CSS的,但是没想到2个Wordpress的评论模块的代码竟然是不一样的,大概是版本不一致,改WP核心代码是不推荐的。没办法,自己硬着头皮按自己的想法改CSS…

接下来就是把初步新博客上架。Wordpress扩展性真是好,直接网上升级,啥都不需要改,2.9就奔到了3.0.1,换了主题后一个崭新的blog就诞生了,很开心。

  • 2010年8月21-22日

为了一个评论模块纠结了2-3天,不知道是不是wordpress刚升级版本3的缘故,好多自动评论回复邮件的插件都工作不了,不断请教不断上搜索引擎,终于搞定了,详情我会在另一篇博客中说明。

最崩溃的是这几天空间商老出问题,接连碰到1次read only和2次网站crash,后者时间不长,第二次是半个小时左右。和空间上的客服邮件交流了好多好多,比较赞的一点是客服很及时,态度也很好。我现在的空间是:Backy LLC (http://hdesk.us/),最大的特点是便宜,访问速度还行,对于人气不大的需求是足够了。

Categories: Wordpress, 博客建站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