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备案和博客迁移至国内

7月 29th, 2015 2,138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一直用的dreamhost国外的主机,前些日子感觉越来越不好使,速度慢不说,经常根本无法连接上,FTP更是慢大部分时候无法上传和下载。然后国内环境又碰到好多网站设置需要域名备案号的,不然无法使用某些功能,比如国内的广告商、微信网页安全授权等。

前些日子,在微博上偶然发现阿里云虚拟主机免费使用,赶紧尝试了一个,还挺好用的,毕竟咱博客就是个小网站足够了。于是就开始了域名备案和数据迁移。

虽然有点恶心域名备案这个事情,但想想咱也不干什么坏事,毕竟国内网速快啊。

域名备案

在阿里云的备案中心,还挺方便的,主要有2个步骤比较麻烦。一个是下载网站提供的一个申请表格,打印3份签字后快递送到阿里云指定地点,也就是这边需要缴一个快递费用。另一个就是拍照,备案网站有提供线下的免费拍照服务点,杭州市区和萧山市区都有,这样应该是最方便的,萧山这个周六也可以去办,就在育才路汽车站后面。如果线下不方便,就让阿里云邮寄蓝色的幕布过来然后自己拍照。

这两步搞定,最后就是国家工信部的审核了,一般没啥大问题,我这审核了一周。

PS:在备案过程中,域名必须出于不可用状态(或者显示空内容)

PPS:备案仅仅只是个对域名和个人信息的验证绑定,网站具体内容根本都是不知道的(因为没有备案网站不能上线);当然后期被发现网站有问题,就会被叫去喝茶了…

博客迁移

包括数据迁移和域名指向,还是搞了快2天才搞定,刷新DNS比较慢。

阿里云这个免费虚拟主机不支持二级域名绑定到具体目录,只支持域名映射到IP,然后显示根目录下的内容。然后默认情况下,虚拟主机不支持wordpress的url rewrite,需要手动添加.htaccess文件才可以。

网站容量1G,数据库容量50M,每月流量10G,对于小博客来说应该基本够用了。

现在博客速度在wifi下快的多了,5秒之内就可以打开 :-)

Categories: 博客建站 标签:, , ,
  1. 7月 31st, 2015 11:47

    在国内打开的速度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