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2011年2月

当心杭州租车点的租车异常

二月 22nd, 2011 5 comments

今天是正式开学第一天,回校办理注册、补选课、和导师讨论毕业设计等事情,1个多小时就把事情办完了,心情舒畅。下午联系了研究生导师,老师居然在西溪校区的软件楼,于是从玉泉出发去西溪,因为自己的自行车老早就被偷了,于是去租一辆公共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啦,于是就碰上了这档子怪异的事情,需要租车的同学们和朋友们以后可要注意啦!

阅读更多…

家对面的住宅楼居然失火了,惊心动魄!

二月 20th, 2011 No comments

下午正忙着插件wp-sns-share 2.1的更新,被新浪微博http链接暂时性失效这么一搞,比较错乱。谁知老爸喊着对面房子冒烟失火了,等我从窗口望去,已然是浓烟滚滚了,真的失火了 8-O

最后感谢祖国,感谢伟大的119同志们,火势成功被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阅读更多…

wp-sns-share2.1添加新浪微博同步

二月 20th, 2011 17 comments

在wordpress.org.cn上,推广wp-sns-share的帖子(http://wordpress.org.cn/thread-77656-1-1.html)挺受大家欢迎和好评的,众网友也给出了不少建议,特别是关于SNS和微博的博客文章同步功能。这点要说明一下,博客同步是需要其他网站的开放API支持的,只有SNS和微博有相应的接口开放,才能相应地开发同步的功能到插件中去。于是这次选择了比较火热的新浪微博,每次发送wordpress文章的时候,都会自动发送自定义格式的微博字符串到新浪微博,实时自动地同步!欢迎大家使用,并提供建议~

阅读更多…

百度上研一日游&沪杭高铁初体验

二月 17th, 2011 7 comments

本来想着从百度北京总部转到上海研发中心总应该是比较方便的事,谁知道也要走面试流程,还接连着就来了2轮电面,今天还要继续第三轮,而且还得跑到上海去面试,真是有够麻烦的。说是招人比较严格,强调多次不能不写代码,这倒也没什么俺也不怕面试就是怕麻烦,主要就是中间隔了一个春节因此工作效率不太高吧拖到现在,要到3月初才能开始实习,在家浪费了不少时间。好处就是,为了面试跑上海火车票可以报销,于是幸运地可以体验一下昂贵而神秘的高铁了!

阅读更多…

抛弃边栏widget的自动显示

二月 14th, 2011 4 comments

博客最近收到不少博友的交换友情链接的提议,当然只要符合要求都给加上了。慢慢问题就出来了,链接多了导致友情链接这个侧栏widget十分的长,而且因为是多行一列的形式排列,右边却大片空白,不匀称又浪费了空间,而且由于博客主题设定的侧栏比较窄,排成2列的话名称比较长的链接会显示不全,只能通过自己写代码通过字数判断来分类从而2列化,基本想法就是这样。

阅读更多…

经典电影第一期

二月 9th, 2011 8 comments

从北京那段日子开始,陆陆续续地看的不少算是比较有名的经典电影,一来为了打发晚上的一点无聊,二来据说感受一下电影的思想,能让人充实一点,还有第三,去豆瓣发发影评,而且偶尔可以小小炫耀一番,哈哈。

看的大多数都是美国片吧,剧情和故事类为主,悬疑和惊悚类也有。发现大部分电影都不是顺叙,而是插叙或者倒叙,电影的开篇往往是整部电影的结尾的预示,如《七磅》、《蝴蝶效应》,或是从中间部分开始先回忆前面再往后走,如《阿甘正传》,或者以讲故事的形式,如《剪刀手爱德华》。看似简单的手法却给了电影独特的色彩。更加相同的一点,电影的前期都相对比较沉闷或不知所以,而后慢慢揭晓谜底、越发显得精彩而深刻,偶尔伴有绝妙的结局。

阅读更多…

学计算机的还是该会修电脑啊

二月 5th, 2011 1 comment

在北京的时候,就被老妈催着回来解决各种电脑问题,自家电脑、外婆家、老妈朋友家,悲了个剧的。自己学计算机专业,编程之类的基本属于软件,就像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的,不要问每一个计算机的学生会不会修电脑、盗QQ、写病毒之类的。不过嘛,个人觉得会重装系统会修电脑还是蛮必要的,这样就会有女生来找你啦,机会就来啦,哈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