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对面的住宅楼居然失火了,惊心动魄!

2月 20th, 2011 1,676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下午正忙着插件wp-sns-share 2.1的更新,被新浪微博http链接暂时性失效这么一搞,比较错乱。谁知老爸喊着对面房子冒烟失火了,等我从窗口望去,已然是浓烟滚滚了,真的失火了 8-O

最后感谢祖国,感谢伟大的119同志们,火势成功被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事情发生在下午3点45分左右,家对面的住宅楼一楼的一间阳台开始冒出滚滚黑烟,看见的人大呼失火了,引来了众多居民的围观。慢慢地,楼下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应该是已经拨打119了,火势貌似在不断变大,浓烟越来越打,因为失火的是一楼,浓烟把整个单元的楼房都给笼罩了,很恐怖!大家都很着急,但真的是干着急没办法啊,那户人家周末的居然不在家!火势一直在发展,5分钟左右愈发严重,已经能看到明火冒出来了,整个阳台已变乌黑,玻璃都破碎而掉下来。火焰逐渐从屋子里面向窗户外汹涌出来,一下子整个阳台里里外外都被火包围了,而二楼也有要着火的样子,情况十分紧急!这不免让人想起上海胶州大火的悲惨情形,火势正逐渐地失去控制!

真是千钧一发,这个时候听到警声而至,大概15到20分钟,119终于赶到了。很巧合的,这2天路口正在施工,消防车不能开的很近,不过水枪的长度倒是足够,直接向阳台冲去。过了一会儿,火势逐渐被控制,另外一边,一个消防员爬上一楼的防盗窗,用切割工具切开防盗窗钻了进去,抱着另外一支水枪向屋内扫射。大概5分钟内,火势就被控制了,只剩烟雾仍然在不断冒出,明火应该是被灭了。

千幸万幸,失火的屋子是一楼而且是阳台,没有电器、煤气等被烧而爆炸,119来的也很及时,火势才没有酿成大灾时被控制。

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的火灾的发生啊,万幸没有酿成悲剧,LZ只能和韩寒对着胶州大火一样拍拍照写写博客,同情一下失火的家庭。新年刚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家里的隐患啊,也祝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走完2011每一天!

图为火灾现场,119全力扑救:

失火现场

Categories: Life in lif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