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皮特的电影

3月 17th, 2012 2,48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大概知道皮特是因为他老婆安吉丽娜·朱莉吧,渐渐地从缘网下到了好多部他的电影后,然后发现皮特是个很有特色自己也比较喜欢的影星,来个专题还是不错的。皮特算是好莱坞数一数二的大帅哥了吧,但和阿汤哥不一样的是皮特的电影感觉涉猎的方向更多,特别是近期年纪大了电影的风格转变很大,渐渐地从花瓶向影帝努力中。

这个专题按电影中皮特饰演的角色类别来细分,就像上面说皮特的电影涉猎方向很多,而且不同的方向完全有不同的感觉。然后每个类别下的电影再按自己的喜欢程度来列举。

西部牛仔

也许饰演西部牛仔的皮特是我最喜欢的他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美国西部牛仔这一题材的电影,感觉很棒。

燃情岁月 ★★★★

牛仔皮特

牛仔皮特

继《神枪手之死》又一部美国西部电影,一头金发的皮特依然是牛仔的造型。本片情节还是比较紧凑的,描述了三兄弟曲折的成长故事。皮特饰演的崔斯汀,受着印第安土著的影响,从小就表现地英勇大胆,放荡不羁,特别喜欢他与黑熊搏斗的场景以及酋长的那句话:“当人与野兽互相使对方流血,他们便合为一体了”。和《神枪手》一样,景色优美,音乐唯美,皮特也更年轻,可惜女主角不怎么美…

神枪手之死 ★★★★

也许是看的第一部美国西部的电影,电影时间很长,情节发展极其缓慢,一度有看不下去的感觉,直到接近杰西要死的那一刻,才逐渐紧张起来。但是,整部电影缓慢的节奏下,有着美到极致的西部草原的风景,阳光、草原、骏马、牛仔,背景音乐也十分地唯美,也许真的只有这慢节奏才能更加显示出电影的唯美。感觉皮特真是太适合饰演20世纪初的牛仔,太有范了!

年轻帅气的文艺青年

第六感生死缘 ★★★★★★    排进个人最喜欢的电影的Top10

死神皮特

死神皮特

真的是因为左边皮特这张年轻帅气的海报而决心要看此部电影,以为是一个美好的感情故事,因为这翻译地不怎么样的中文名字,而只有《Meet Joe Black》这个名字才能体现出电影的灵魂,因为一切都发生在死神降临的那一刻。电影时间比较长有3个小时,电影开头略显沉闷,直到惊讶于皮特饰演的善于言辞的男孩被车连环相撞,死神来临故事便精彩起来了。当一个人被死神告知只剩下这么些时间来结束人生之旅,那么剩下的时间就会Just be yourself, enjoy your life。这个故事集人生之中的亲情、爱情、事业为一体,是死神让事业强人重新意识到什么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么忽视亲人间的感情,意识到自己明明拥有了一切了却永不知足的贪心。事业的结局十分精彩,Death and Tax;爱情的结局令人惋惜又圆满;最令人感动的是两个女儿和父亲之间的感情,感动于父亲搏尽全力从调皮耍赖的死神手中救下自己的女儿;影片的结尾,在满天炫目的烟花之下,一幕幕唯美的画面洋溢着幸福,人生的幸福尽在于此。

不知道这部影片没有被大家高度认同的原因是什么,是皮特太花瓶吗?也许,但是不苟言笑的死神还是不错的,觉得能有一部自己喜欢但又不是十分大众的电影,很有成就感。

目空一切、威武强悍、特工英雄

皮特这一类型的电影应该算是最多了,大多数都是拯救世界、打爆敌人这一类型的,也有被对方完虐的(七宗罪)。

史密斯夫妇 ★★★★★

夫妇俩齐上阵,他和她背负着全球娱乐杂志的销量(这句豆瓣上的话太赞了)。完全的好莱坞式动作片,就不要想什么深层次的东西了,其实剧情也还是不错的。喜欢夫妻特工不明所以地互相攻击,皮特那痞子样拿出火箭筒碉堡了有木有!喜欢夫妻俩在家里用各种武器对打,最后狂热地爱在一起!最喜欢在大桥上被追击时,朱莉一个漂移停车华丽丽地打爆两车轮胎,看的皮特一愣一愣的,帅呆了碉堡了!最后结局那边的打斗显得就太假了,就当看俩人搞笑配合吧…

七宗罪 ★★★★★

布拉德·皮特和摩根·弗里曼联手主演,大爱弗里曼这个黑人老演员,在《肖申克的救赎》和诺兰的2部《蝙蝠侠》中都很出彩。这部电影剧情是最大的亮点,讲述了以天主教七宗罪,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饕餮(暴食)及色欲,为作案手法的连续谋杀案,而最精彩的2桩谋杀案妒忌和愤怒,也就是影片的结局,设计十分巧妙和精彩,大为叫绝。虽然很不忍心电影中皮特美丽善良的妻子被牵连,但觉得皮特饰演的警察的性格脾气如此暴躁迟早会出问题,只不过代价相当的大。

特洛伊 ★★★★

将史诗搬上了荧幕,整个故事围绕着战争、爱情,并且把友情、亲情体现地很好,值得花3个多小时好好欣赏,而且各个女主角都很pp。皮特对饰演的战神阿基里斯并没有太多的增色,也许皮特饰演古代戏就不太适合?最喜欢特洛伊的王子,除了悲惨的结局外,各方面都是男人中的完美。

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

云集各大明星的动作犯罪片系列,第一部主题是爱情,第二部是亲情,第三部则是友情。十一罗汉真正讲述了一个形象具体地盗窃金库的故事,当然最后显露出来的爱情主旨则算是画龙点睛之笔;十二罗汉则没有一个很长的故事,或者说所有的小故事都在一个大故事之下,乍看比较混乱但是铺垫伏笔暗示很多,很多值得推理琢磨的环节,虽然亲情这一特色没有第一部的爱情来的精彩,但是2个男主角和2个女主角,一边打联手和一边打对手(特别喜欢皮特和女主的对手戏),很有看头;十三罗汉则以友情为切入点,但是2个女主的一起消失,盗贼这回做起了老千,则显得平淡无味木有亮点。

搏击俱乐部 ★★★

认识皮特后看他的第一部电影,一部看不懂的、充满暴力的作品,电影中的暴力大家都会叫它暴力美学,虽然我一点都感觉不出美在哪里。搏击俱乐部,情绪发泄、结交朋友,这点还是比较认可的,但是搞破坏、发动暴乱就超出我的底线。故事的结局有一定的意思就不剧透了,虽然觉得很假…

无耻混蛋 ★★

一颗星给保安队长的精彩演技,一颗星给复仇的女孩;不能接受这么对待对自己有恩的人,太可恨了!这让我想起在《拯救大兵瑞恩》里面被队长放过的那个德军小兵最后重返战场还打死了队长,最后被忍无可忍的胆小鬼给杀了。保安队长即使再罪恶深重,但对于皮特饰演的特工来说,不仅仅是救命恩人更是救了无数人能让战争提前结束的功臣,等待他的应该是国际法庭公正的制裁,所有人都有权力指责他,惟独特工没有,除非他留下标记后饮弹自尽,否则尊严何在?

平凡成熟的一般人

点球成金 ★★★★

这是一部关于棒球运动的电影,算是一半的真事吧。皮特在里面主演一个处于中年的棒球职业经理,专门从事棒球队员的挖掘、培养和交易。在巨大的事业低潮和家庭分离双重打击中,可以看出皮特的疲惫和无奈,这和往常皮特主演的动作系列电影差别很大,似乎随着年龄的增大,皮特开始走剧情和煽情路线了。因为电影是讲棒球和棒球理论的,不懂棒球很难以真看懂电影,但其实你只要看到他们一直在努力就够了,“怎么能不爱上棒球”。电影最感动我的一幕,却是皮特的孩子在吉他店里轻弹清唱的那一首《The show》,Just Enjoy The Show,天籁一般。一首好歌绝对能将一部电影提升一个档次以上,好歌能穿透人的心灵。

本杰明·巴顿奇事 ★★★★

刚出的时候看的,完全不知道主角是皮特这号人物,当时电影看的很少也不关注。皮特比较新的一部片子吧,故事情节很有意思,一个孩子生下来却是老人的摸样,然后越活越年轻,最后在小孩子的模样中结束神奇的生命旅途。大部分的内容记不太清楚,最深刻的一幕是大厅里的那个倒着走的时钟,希望借此可以让上了战场的孩子们回家来,很感人。

生命之树

皮特2011年的2部电影都和往常有很大的区别,从特工英雄变成了凡人变得沧桑显得老态,但能让人体会到不一样的感受,更温馨,这2部电影都被2012的奥斯卡提名了,虽然最后一无所获但是足矣表明皮特转型的成功。《生命之树》更是突破一般电影的范畴,仿佛就是一个精神和宗教的抽象世界,大部分时候只有背景音乐而没有语言没有动作,于是也没坚持看完来给个评分,自己的境界还没到此地步吧。

各种奇怪的其他人

12只猴子 ★★★★

皮特只是一个配角,但是因为其饰演的是一个精神病患者,其兴奋起来的疯癫劲头的确如痴如醉。这部电影的剧情是很不错的,到处呼应,但是体现着你永远无法改变历史这一主线。很喜欢里面的女主角。

夜访吸血鬼 ★★★★

毫无疑问,最大的亮点就是2大超级帅哥皮特和阿汤叔的西方旧时期贵族打扮以及小萝莉的卖萌。对影片本身的剧情并无太多感觉,就吸血鬼题材来说比《暮光之城》靠谱的多。

还有几部皮特的电影因为实在不太喜欢或者皮特在其中只是纯粹打了个酱油的就不具体写影评了,比如《加州杀手》、《末路狂花》等。

Categories: Life in movi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