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黄金魂

6月 12th, 2016 1,801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正版圣斗士星矢(Saint Seiya,简称SS)的番外篇,在冥王篇后章中,12黄金齐聚叹息之强,牺牲生命打破墙体送5小强到极乐净土。在黄金魂中,12黄金又一一复活在了北极仙宫。

剧情是奥丁神召唤逝去的12黄金重生在仙宫,希望借此阻止邪神洛基的复活(想到妇联就好出戏啊)。没有五小强,没有雅典娜,全是12黄金的故事和战斗,主角设定为狮子座艾欧里亚,也看的爽起。相比于LC中重新描绘的上一代黄金一个一个的战绩,黄金魂了更加注重黄金们的集体和配合,12黄金齐聚一堂,这是何等的壮观和令人激动啊!

更重点的是,此篇中,所有黄金圣衣都进化为神圣衣,更加豪华还都带上了翅膀(简直冥衣的发展方向啊),然后剧情也提到了很多SS中的种种羁绊,十分推荐!

狮子座艾欧里亚,是本篇的主角,有一段和女主(奥丁神的新代理)之间的感情。讲到艾欧里亚心中挥之不去的哥哥艾欧罗斯先被陷害后被修罗追杀的事,修罗也因此心中难安,在剧情中双方释然。然后与勇士之屋·弗洛迪对决,狮子VS野猪,也是笑掉大牙,双方都是光速拳。

金牛座阿鲁迪巴,比较无聊的男人,对决力量之屋·赫拉克鲁斯,实力碾压。

双鱼座阿布罗狄,算是洗白,第一个挂的,最后倒有其深意。

巨蟹座迪斯马斯克,咸鱼翻身,虽然被指明12黄金中最弱,曾被圣衣抛弃,不过本剧中可圈可点啊,最后一招积尸气冥穷波虽然没看懂是什么鬼,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纸!

天蝎座米罗,先是被卡妙阴了一下,然后又被苏鲁特阴了一下,最后爆发一下破了大树根挂了,算是本篇中最为悲剧的黄金。

水瓶座卡妙,最莫名其妙地投靠了对方,原因是欠对方一条命Orz,害死米罗和修罗,最后和苏鲁特同归。我觉得卡妙脑子一直不太好使,SS中死掉换冰河掌握绝对零度(就不能留着性命好好教?);冥王篇中,显然是个跟班;这里又是拖后腿的。

山羊座修罗,和卡妙对拼一段震撼,为了完成使命牺牲自己破坏冰之屋。

天秤座童虎,基本上打打酱油,小兵太弱没用武之地,boss太强不是主角,就这样了 =。=

白羊座穆,和童虎一样,这酱油打的。

处女座沙加,实力碾压光之屋·巴德尔,就是废话实在太多了,剥五感在LC阿释密达前有点拿不出手啊。

双子座撒卡,剧组真实给足了面子,不停的强调最强黄金,那气场那实力,银河星爆每次甩完技能就是一个大坑,却给配了一个弱的一B的神斗士,实力碾压的简直太不给对方面子了。

射手座艾俄罗斯,最后和艾欧里亚兄弟上阵对抗邪神洛基,给足了兄控力量。

这一代的7位神斗士,感觉比上一代的还要弱,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上一代是和青铜对决,这一代遇到的是黄金,不过至少没有如同捷克弗列德这样的人物。一群弱B中,还有1个一直反水的,2个后来反水的。

剧情中黄金们,除了前几个挂的还算有模有样(其实这跟冥界打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后面挂的简直就是为了挂而挂,好像都知道自己并不会真的挂一样,会复活的嘛。

本剧中比较精彩的片段:

  • 艾欧里亚与杀死了他兄长的修罗的释怀
  • 米罗与卡妙,说不清道不明的基情
  • 迪斯马斯克的感情故事与爆发
  • 神斗士西格蒙德与他弟弟上一代最强神斗士捷克弗列德
  • 童虎与穆的并肩,想起了童虎与史昂的并肩
  • 金色的奥丁神斗衣,御剑飞行啊
  • 艾俄罗斯与撒卡,俩个本来互相仇恨的最强男人之间的对话和并肩作战,燃的不要不要啊!“艾欧罗斯,真没想到,能有以这样的方式与你重逢的一天”“看着你的双眼我就明白了,即使死后,你也是一直在荆棘密布的道路上前行而来的吧”“和你流过的血相比,我心中这点痛楚又…”“但是现在,能这样再次与你并肩作战,我感到很荣幸,撒卡”“艾俄罗斯…”“上吧!”。简直感动要哭有没有!
  • 最后12黄金并肩对决洛基,积尸气卷着皇家玫瑰,猩红毒针伴着极光处刑,星屑旋转着鬼魅魍魉,闪电配圣剑,左升龙霸右巨型号角,原子闪电加银河星爆,视觉盛宴!
  • 最后众生祈祷什么鬼,元气弹嘛哈哈,致敬七龙珠么

黄金魂里,从人物分配的任务和对决神斗士的过程,还有最后甩技能的先后顺序上,也可以看出官方对12黄金地位的分布,最强双子和射手,处女天秤白羊其次,狮子摩羯天蝎水瓶金牛再次,巨蟹和双鱼垫底。

Categories: Life in movie 标签:,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