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部有名的日本电影

5月 9th, 2013 6,361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日本电影其实看的很少(基本看的都是动漫…)但基本都挑着很有名那几部来看,也的确都很不错。这几部电影风格都很类似的,很清新很文艺的感觉,电影拍摄的色彩都很淡有点朦胧,人物都很少就那几个,然后剧情都会比较拖沓没有耐心也许都会看不下去,只有细细品味会觉得还蛮有意思。

入殓师 2008

一部介绍一种叫入殓师的职业的电影,给去世的人做一些礼节性的工作让其安息。即使在日本这份工作也是不容易被常人接受的,所以男主角也瞒着女友偷偷地干着,从担惊受怕到习以为常到真正明白这份工作的意义,入殓师和大提琴手一样都存在着艺术,是一件神圣的工作。电影里,在男主为澡堂的婆婆和自己的父亲亲自做起入殓的工作,相信他一定不会后悔自己入了这个行业,而且大家也自然接受了。

一部很温馨令人感动的电影,电影里不会让人觉得恐怖觉得恶心,一种平常心对待很平和,能好好地感受日本的礼仪文化,不得不说这真的高出天朝好多。久石让操刀的音乐自不多说,电影的音乐非常赞,有很多男主一个人在旷野天空下演奏的场景,里边各种音乐让人丝毫不会觉得电影惊悚只会觉得温馨和自然。男女主角清贫幸福的小生活也是很感人的,简单的生活最美好。

音乐是灵魂

音乐是灵魂

子宫是生命的起源

有评论说,因为子宫是生命的起源。PS: 露出的蕾丝一角,性感而美

 

硫磺岛的来信 2006

硫磺岛战役不如中途岛海战来的有名,但两场战争性质完全不一样,中途岛属于侵略战争,但硫磺岛属于自卫战争,电影中的将军和士兵们都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而战斗,这是值得尊敬的。电影从一个被政府强迫抓来当兵的普通人的视角来演绎这场故事,无论战争双方错与对,普通百姓和军人永远都是最受伤的。

当然因为是日本人自己拍的电影,肯定美化了日本军方的某些行为(中国电影喜欢刻意丑化之,鲜明对比)。看这部电影不是冲着战争打斗去看的,而是看人物的各个细节上的情感和行为,这里没有英雄只有最普通的人,他们也会害怕也会无助,有的会投降有的会自杀,日本军人视死如归的武士道精神的确可敬可畏。最后将军和小兵之间的故事很有感触,到了最后你是将军我是小兵大家还有什么区别呢?很喜欢饰演将军

渡边谦饰演的栗林忠道

渡边谦饰演的栗林忠道

(日本很有名的将军啊)的演员,渡边谦。

 

情书 1995 导演:岩井俊二

要非常有耐心地看完整部电影才能感受到电影的情感,剧情十分拖沓,不过也只有这种慢节奏才适合这种细腻的情感吧。讲述了女主在未婚夫登山去世后因为对其的思念从一些线索去寻找男友的过去,找到算是了男友小时候的同名女友(同是女主演员饰演),然后两人通过信件不断交换互相的信息和回忆,女主渐渐地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相貌相似的替代品。

电影里的场景都是雪山景色,一股浓浓的日本北海道的感觉,漫山遍野的白雪中的一腔柔情。慢慢品味就会被温馨到,每一段故事都很细腻很怀旧很文艺。语拙讲不出具体的感受来,静静坐下来看一遍最棒了!

情书:青春,夕阳,爱情,萌芽

情书:青春,夕阳,爱情,萌芽

语言是无力的

语言是无力的

燕尾蝶 1996 导演:岩井俊二

讲述了六七十年代日元最强势的时候,各国人民在日本打拼赚钱的故事,有几个上海人,然后电影里日语、普通话、英语互相夹杂一起很搞笑。一开始被雅加这个小女孩吸引,真的好纯洁好可爱好漂亮的女孩,才有的动力看下去的欲望,岩井俊二的电影剧情都很拖沓。他们都是一群没有户口生活在最边缘的人们,互相支持着生活,偶尔弄点小犯罪骗钱什么的,但是互相之间都是亲密的朋友,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梦想!

印象最深的就是狼朗对着一帮子上海帮流氓和许志安饰演的小丑一般的黑社会对峙的一幕,因为当初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还没完全看懂没猜到他居然是职业杀手…小菜一碟的场面,太华丽震撼的场面,就像许志安演的小丑已然忘了自己身处决斗之中,就像看见天降神火一般的呆滞。

燕尾蝶:完全因为这个女孩而喜欢的电影

燕尾蝶:完全因为这个女孩而喜欢的电影

菊次郎的夏天 1999 导演:北野武

久石让制作的音乐《菊次郎的夏天》大家应该耳熟能详,很欢快的一首音乐。音乐就出自这部电影,欢快的旋律童年的乐趣,讲述了一个怪蜀黍和小正太一起过暑假的故事,怪蜀黍带着小正太去找小正太的妈妈,一路上遇到的故事。比较适合儿童看的电影,里面很多略幼稚笑点略低的场景,但那个年代的童年大家谁不是这么度过的。

印象很深的,里面有一个天使模样的玻璃制风铃,好喜欢。

菊次郎的夏天:天使的风铃

菊次郎的夏天:天使的风铃

Categories: Life in movi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