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Archive for 2012年3月

java.util中的集合类解析

3月 22nd, 2012 3 comments

Java源码学习的第二个重点块,也是jdk中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一块,这里的集合类都是数据结构和算法,上手快学到的东西也多,而且在日常Java代码中出现率仅次于java.lang包。java.util中集合类必须是最重要的一块了,当然其他还有日期日历时区、货币、线程等工具类,不过这些类并没有太大的价值去精读。
阅读更多…

布拉德·皮特的电影

3月 17th, 2012 1 comment

大概知道皮特是因为他老婆安吉丽娜·朱莉吧,渐渐地从缘网下到了好多部他的电影后,然后发现皮特是个很有特色自己也比较喜欢的影星,来个专题还是不错的。皮特算是好莱坞数一数二的大帅哥了吧,但和阿汤哥不一样的是皮特的电影感觉涉猎的方向更多,特别是近期年纪大了电影的风格转变很大,渐渐地从花瓶向影帝努力中。 阅读更多…

java.lang包的一些学习心得

3月 1st, 2012 9 comments

寒假很闲,就打算写代码之余看看JDK源码。别觉得JDK源码是什么很难看不懂的代码,都是Java代码而且以逻辑为主算法很少,觉得体验Class、OOP和API的设计远远比掌握某个Class、API的复杂算法有意义(meaningful)也有意思(interesting)的多。

当然因为精力和时间有限,挑选常用和比较重要的包和类去看一下来的实在一些,然后你就会发现java.*下面其实就真没有多少包和类了,10来个包几百个类吧,这些类中有一半是没有或者基本可忽略代码的Annotation、Interface、Exception、Error等,更别看随便一个什么类的代码就上千行,其中3/4是注释有木有!好了,所以这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动力吧。果断地拿java.lang开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