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祝你幸福!

七月 7th, 2014 466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拖延症真是厉害,杰伦要结婚的新闻都好久了才发出这篇博客。

想当年,记得很清楚,初一的时候在小学同学许原非爷爷家的天台上听到了《双节棍》,第一次听到了周杰伦的声音,显然被震惊吓尿了。然后就开始听《范特西》了吧,范特西特么太好听了周杰伦你造嘛,就沦陷了…小时候穷,没法用现金支持杰伦,只买过2-3盘磁带,那时候CD机什么的实在太高端,好用的一只随身听还是从2b锋那边借过来的(然后就没还,哈哈哈),唯一的CD还是温州的一个远方亲戚开过CD店送了我一盘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的专辑《叶惠美》,一直珍藏到现在。

杰伦前三张专辑真是每首歌都喜欢,从《叶惠美》开始渐渐一张专辑有几首感觉一般般了,《依然范特西》之后一张专辑大概只有一半的歌比较喜欢了,往往是中国风的那几首,rap的歌越来越难听懂和理解,最近的两张专辑几乎都没怎么听过了,只有“红尘客栈”好听。

杰伦的中国风真的很赞,连我妈都深深觉得好听,不要太多的经典:<上海1943(听着就有上海的味道)><东风破><发如雪><千里之外><青花瓷><兰亭序><烟花易冷(百度后原故事太美我不忍看)><红尘客栈>

当然杰伦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来自于方文山的歌词,真是牛逼的组合!

关于家庭:<爸我回来了(家暴)><爷爷泡的茶><外婆(名利)><听妈妈的话>

关于战争:<最后的战役><止战之殇>

武侠英雄:<双节棍><忍者><龙拳><霍元甲><黄金甲><超人不会飞>

当然情歌也不能少:<星晴><回到过去><珊瑚海><枫><说好的幸福呢>

还有一部分是杰伦自己即兴的扯淡类型,灰常有风格也很有意思,这样的歌手才招人喜欢嘛。 <印地安老斑鸠(至今没懂在唱什么奇怪的东西,之前不喜欢最近越听越有味道)><完美主义(唱自己名字真的好嘛 :lol: )><斗牛(谁都不能抢咱杰伦的风头!)><威廉古堡(前面很正经,谁能告诉后面唱斗牛了是怎么回事 :-? )><半兽人 (觉得杰伦纯粹就是自己玩high了,这歌放现在好多人都接受不了)><将军(最后一句“将军”真是太刁)><扯>

还有好多好多歌真是太喜欢,很有特色又不知道该怎么归类,比如:<爱在西元前><蜗牛><我的地盘><夜曲><夜的第七章><牛仔很忙><一路向北><说了再见>等等等等,最喜欢也最喜欢唱的那首<世界末日>,就喜欢杰伦这种颓废的感觉!

深深的词穷!

微博上火热了听错了的歌词系列,很有意思。

那些年听错过周杰伦那句歌词

 

《甜甜的》

《甜甜的》

《最长的电影》

《最长的电影》

《晴天》

《晴天》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Categories: Life in lif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
icon_wink.gif icon_neutral.gif icon_mad.gif icon_twisted.gif icon_smile.gif icon_eek.gif icon_sad.gif icon_rolleyes.gif icon_razz.gif icon_redface.gif icon_surprised.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lol.gif icon_idea.gif icon_biggrin.gif icon_evil.gif icon_cry.gif icon_cool.gif icon_arrow.gif icon_confused.gif icon_question.gif icon_exclaim.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