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谢地,顺利通过场考

9月 23rd, 2012 2,13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连续训练一周之多,每天早上5点45至7点不等的早起赶去紫金港,终于有了良好的回报一次性顺利通过了昨天22号的场地考试,桩考和九选三都满分通过,哦耶。

为什么说“谢天谢地”呢,不是因为LZ技术不熟练,按教练的说法真的是“天灾人祸”,之前这一周天天训练都是晴天或者多云的好天气,周三一看周六考试日子的天气偏偏居然是中雨,这要真的考试时候下着中雨,九选三也许稍微好一些,倒桩和移库看不清杆子和窗花之类的标记,非挂不可。每天祈祷着天气变好一些,周四天气预报成了小雨,周五预报为小雨转阵雨,周五当天已经开始下雨在场地训练的那天提前适应了下雨中的环境。昨天5点45的早起,一看外面淅淅沥沥的雨真心桑不起,这么早89的头班车都赶不到7点钟到紫金港,无奈北门打的而走。真心幸运的是,等教练大约8点钟将我们送到转塘的考场,雨就停了完全不下了,渐渐地天也亮了转变成了阴天,一直持续到了我们考试结束都没再下雨。多天老天爷,给您给跪了… :twisted:

还有一点十分幸运的,九选三抽到了十分简单的“单边桥”项目,于是顺利通过。九选三考试时碰到的搭档也十分好,互相提醒,本来差点安全带忘记系。

九选三“考试合格”的声音响起,一周以来心头一块大石头落地,瞬间又轻松又兴奋,更开心的是我们一组5个人大家都顺利满分通过考试,厉害的是2个女生还不幸抽到了“圆饼”项目,而且也都顺利通过,大大的争气,教练更是乐开了花,中午吃饭的时候不停地向其他教练吹牛去了 :-P

————————分割线————————

给大家大致说下杭州、余杭、临安地方学车场地考试的情况:考场在杭州转塘这边,绕城高速转塘口下不多久就到了。

九选三:每个学员有3个小时的九选三场地训练时间(这个费用一般包含在学车费用之内),九选三场地分A1、A2、B1、B2、B3,据说A区是单号日子的考试场地,B区时双号日子的考试场地,其中A区难度较大,到处都是坡。B区只有B1和B3进行考试,个人觉得B3场地比较好,也幸运地在B3考试。考试前训练时漫山遍野的车,3个小时估计真正在训练的也就1个小时左右,其他全在排队等待,特别是“侧方停车”劝大家就别练了,排队全在这里了。“圆饼”和“上坡停车”是最值得练的2个项目,其他项目和自己场地没有太大区别。这边考场提供考试车出租训练,155每小时贵的要死,十分不建议租用因为没啥好处,据教练说私人驾校的教练就会怂恿你租车因为他可以省油。因为九选三考试用考试车无非不习惯它的离合器和方向盘,考试前不要直接按“开始考试”的按钮先试着开一下有点感觉就好了,区别不是很大。

桩考:这个没有免费的训练,一般会以40块钱每个人(一般另付)然后在同样的考试场地和同样的考试车给你晚上训练10分钟,这十分值得,摸熟悉了车和场地,第二天来考桩考就很有底了。

吃饭:考场内有食堂一般提供点菜形式的午饭,挺便宜人均20-30,千万不能去考场外面那条路上的餐馆坑死爹据说没有70+每个人吃不饱,然而附近很偏僻没有其他吃饭的地方,教练带我们去转塘吃饭要开车近20多分钟,那边很便宜。

住宿:有的驾校因为比较远比如下沙、余杭、临安的,就会在考试前一天住宿在考场附近,住宿费当然学员付的,我们在城西算是比较近不需要。

高速和油费:到考场一般走绕城高速,高速费要学员付,我们每次来回在三墩口和转塘口15元。油费我们不用出,据教练说也是私人教练会要学员出油费。

补考:桩考和九选三考试总共只有一把补考的机会,尽量可能用到九选三考试上比较好。现场补考再不过,就只能再交钱下个月再补考,重新走一边流程,不过如果你是九选三考试挂了下次补考桩考就不用再考了。据说再次补考要交580元钱,有些教练还要你再交油费和其他一些什么费用。

Categories: Life in life 标签:,
  1. 9月 26th, 2012 14:49

    据一个朋友说,学车还能很好的减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