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洱海天堂》

11月 28th, 2013 2,45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这一组照片,都是在11-15日在大理洱海边拍摄的,第一张在古城前往双廊路上的,第二张双廊镇里的,后面三张都在环海东路上。洱海实在美,在苍山的衬托下更加壮丽和广阔,言语无法描述的震撼!

这组照片,取名《洱海天堂》,因为洱海边犹如人间天堂,而阳光在洱海里洒落下来的情景,真仿佛犹如天堂降临般神圣,永生难忘。

第一张照片,摄于11:59正好是包车前往双廊的路上,位于洱海的北面快到双廊的环海东路上。云彩真是太壮丽,可惜镜头不够广角,下端不能够再摄入湖水,甚为遗憾,如果将镜头竖置,却又不能拍摄出云彩广阔大气之感。云彩中间的一个空洞,正好是太阳所在的位置,光芒耀眼,仿佛犹如天堂降临的入口一般。

天堂,入口

天堂,入口

第二张照片,摄于13:51在双廊镇内,本来是一份宁静安逸的感觉,特别喜欢那天空那湖水加上船只的蓝色交相辉映。为了衬托这组照片的主题,倒也可以作为出发去寻找天堂的一个意思,出发前的摸样,正好与第三张呼应。

天堂,出发

天堂,出发

第三张,摄于16:18环海东路,位于双廊镇与挖色镇中间。遥相呼应着第二张的渔船,这里的渔船驶向光芒射下的地方,犹如听到了天堂的呼唤在靠近在倾听。近景湖边的花朵是一个很好的点缀,衬托天堂的美。

天堂,召唤

天堂,召唤

第四张,摄于17:14分,环海东路鹿鹅山上,那时我们正准备看日落。呼应着前面的照片,此刻由于人类接近了天堂,于是天使从天堂降临穿越云层,洒下万丈光芒,引导着进入天堂。

天堂,降临

天堂,降临

第五张,摄于18:37环海东路,已经看完了日落回双廊去的路上。正好云彩被落日染色,广袤的天空色彩斑斓,山下的湖水安逸宁静,就好像天使已经带着人类进入了天堂,完成了任务,天堂慢慢地谢幕回归原来的地方。

天堂,谢幕

天堂,谢幕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