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昆明,青旅的偶遇

11月 28th, 2013 2,36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昆明作为云南省的省会,祖国西南部的大城市,发展还是很不错的,比之前脑海中对它的印象好很多,城市很大也很整洁,交通方便也便宜,最有好感的就是随处可见的垃圾桶让你不用担心扔垃圾的问题。

11-11

2013的光棍节,阴差阳错的买错机票作为先头部队先出发一天,注定要去云南寻找艳遇吗哈哈!

中午12点半,顺利到达萧山机场,安检后还在高中同学工作的星巴克里享受了一杯咖啡,一直喝到下机。直到出发时间才开始登机,然后延误了一个小时终于起飞。有意思的是,这般航班上活动很多,先是拍卖一张一年内任意一天任意一人的杭州前往昆明的航班机票,最后定价800元,作为春节和国庆搭乘还是划算的。飞了近3个小时到达昆明长水机场,靠窗可以看看壮丽的云海,临近昆明看到了地面丘陵和梯田。虽然已经5-6点了,昆明天还亮着,时差有点多。因为觉得昆明机场专线(25)太贵,先坐地铁6号线到东部汽车站5块钱,谁知直接到青旅的公交237晚上6点就末班了,无奈坐了60路前往火车站的途中到白塔路下车打的到青旅已是快8点。

倾城青年旅社环境挺好的,很快就找到了同去吃东西逛街的一个广东哥们。来到南屏路步行街,找到一家桥香园米线店,然后继续逛步行街,中途在广场中央居然被昆明6台的记者采访了关于双十一和光棍节哈哈,然后走到金马碧鸡坊,就两块牌坊。

住宿:昆明倾城青年旅舍,8人间下铺(45/人),有带锁柜子放行李,挺干净的,就是有点潮,被子很厚有点热。多人间就是有人晚睡有人早起时时刻刻会有人进出,睡着又醒又睡…

美食:桥香园米线,19一碗的金牌牛肉米线,一点点肉一点点配菜,汤很鲜美米线也还行。

11-12

滇池的红嘴鸥

滇池的红嘴鸥

赖床到8点半,俩女生冲进来找一个男生讨论去九乡玩后来觉得时间不够又想去西山了,于是果断组团一起两男两女哈哈,欢乐出发。

先坐公交来到海梗公园,下车就有索道处的小巴给送到索道口,40单程70来回,决定单程索道上去然后步行下山到高跷坐公交回来,上索道前到滇池沿岸走了走,很多红嘴鸥还不错。上了索道,景色真的不错觉得还是值得的,滇池很有特色,大概是被严重富营养化了,湖面呈各种各样的绿色,一块一块的,还蛮好看的,特别是它的广阔非常令人陶醉。索道到头,买了龙门景区的门票(不要买西山套票也不要买龙门的索道和电瓶车)40每人/20学生证。沿着台阶大概1个小时就能登顶龙门,俯瞰整个滇池和昆明城真是太棒了!就是早晨和中午一直有点雾蒙蒙能见度不高比较可惜。

昆明西山索道

昆明西山索道,从海埂公园上到龙门景区门口

昆明西山龙门

昆明西山龙门

到了龙门索道口,有个小吃店可以休息吃午饭,强烈建议在这里继续登顶一个什么亭子,那边有一处悬崖有绝好的视野,也适合拍照,昆明市区大片的滇池还有西山脚下的高速公路,壮丽!

昆明市区和滇池全景

昆明市区和滇池全景

昆明滇池靠西山一侧

昆明滇池靠西山一侧

不坐龙门索道,有另外一条小路下到出口,然后就往高跷方向走,都是下坡的柏油马路。一路上林荫道大马路,贪婪地享受阳光洒在身上,蔚蓝的天空偶尔几朵白云,太惬意了!虽然我们四个小伙伴认识不到一天,大家却很处得来,特别是有一个川妹子特别活跃玩得开(非常的女汉子啊但是微信照片各种女神囧),还有个家在沈阳工作于北京的哥们老侯和一个家在广西工作于深圳的妹子,开玩笑放音乐纵情歌唱玩拍照,如此美景如此同伴,夫复何求!到了高跷,谈好一包车60块钱回到市区旅馆。

短暂休息后,大家又出发打的去了人气甚高的福照楼锦江店,汽锅鸡!吃完回来,自己这边的小伙伴们也到了,去女生订的标间洗了个澡,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

然后就在倾城的酒吧上网休息,直到10点送川妹子去火车站。哈哈,第一次在青旅结交驴友玩得这么开心,真是太赚了早一天出来。

住宿:继续青旅多人间。

美食:福照楼锦江店,快6点到的也没什么人。四人,中等汽锅鸡、火烧土豆泥、小份凉米线、三夹鱼(夹了三种配菜的草鱼,略坑跌)、蒜泥菜心,一共200。

囧事:在女生的标间洗澡,欢乐地发现没带毛巾Orz,情急之下突然想到老侯就在大厅里,找了半天手机让老侯送毛巾过来…囧啊 [em82]

11-13

早起去了翠湖边的桥香园点了举人过桥米线作为早饭,就开始逛翠湖公园,满湖的红嘴鸥真是太美了,随便仍一点面包屑下去,一群红嘴鸥混杂着几只鸭子和天鹅九纷纷抢夺热闹不已,时不时大群的红嘴鸥就来环湖飞行一圈,非常好看。然后在灼灵建议下,在湖上坐了电瓶船(30元半小时),近距离接触红嘴鸥非常值得。

昆明翠湖公园

昆明翠湖公园

昆明翠湖公园,捕捉面包屑的红嘴鸥

昆明翠湖公园,捕捉面包屑的红嘴鸥

出了翠湖公园,去了云南大学,云大真美,建筑欧式、中古式各有特色,古桐道特别是著名的银杏道名不虚传,满地的银杏叶满天的银杏树,秋意浓浓。出了云大找地吃午饭的路途中,一个女伙伴突然发现手袋钱包丢了(最关键的身份证啊),千幸万幸回途中被好人拣到交到了保安处,不然这趟云南行就纠结了。好处是收获小伙伴BG一颗印老房子一顿。下午没啥事也没啥可逛了,就在青旅里小憩,晚饭在南屏街附近的年轮餐厅。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的银杏道,享受秋天的拥抱

云南大学的银杏道,享受秋天的拥抱

晚上11点半的火车,昆明站始发去大理!这辈子第一次坐硬卧上铺,车厢和床铺都有点挤!

住宿:K9636的硬卧。悲剧的同上铺的大个型汉子打着超响的呼声,一个晚上接近崩溃… [em79]

美食:

一颗印老房子,这里的汽锅鸡比昨天的福照楼好吃又便宜,鸡肉嫩多了,瓦片烤鱼也不错,粑粑挺脆的还不错,田螺肉挺一般,4人238。

晚上的年轮餐厅,感觉推荐的口味鸡就是口水鸡嘛,倒是服务员推荐的花椒鸡很不错,这里的火烧土豆泥倒是福照楼好吃,不过真心好便宜,5菜4人才118。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