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山城重庆游

6月 20th, 2023 239

23年公司outing,疫情完结之后的第一轮,正直疫情二阳高峰期,没有太浪还是选择了国内游,目的地重庆。正好出游前2-3周内自己和团队同学纷纷二阳完毕,6月天气正适合,618和端午之前,时间段还是挺好的。

重庆夜景-一棵树观景台

一棵树观景台的无敌夜景

重庆夜景-大剧院

嘉陵江侧大剧院

行程机酒

0610周六出发0612周一回家,3天2晚。

GJ8797 长龙,杭州->重庆;CA1762 国航,重庆->杭州;往返1800左右/人。2个航班都提前几个小时就被通知延误4-50分钟,不过这个倒还好没有让人在机场干等,delay使得整体时间段反而更合适了。

住重庆网红酒店,解放碑威斯汀,高空天际泳池,的确好看,江景协议价1000/晚带双早,只有金卡给升了在42层。威斯汀的江景面向长江一侧,正对着东水门长江大桥、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风景还可以。51层高空360°全景早餐风景非常给力,吃的也不错。54层网红泳池一共有2个,靠长江方向的是楼栋物业的不对外开放,靠嘉陵江方向的是威斯汀酒店的,11点30-2点和17点30-21点住店开放观赏不能下水,上午下午需要购买899漂浮下午茶后可包场1.5小时,网红美照就这么来的。第一次不知道误闯进去,第二次中午进去,都大饱眼福哈哈。推荐晚上去,会亮蓝色氛围灯,极度好看。

威斯汀网红泳池小姐姐

威斯汀网红泳池小姐姐,侵删

0610:19号线->萧山机场->江北机场->打车->威斯汀;枇杷园->一棵树->大剧院->千厮门->回酒店。整个团队特种兵了一把。

0611:魁星楼->李子坝;朝天门->弹子石->南滨路->威斯汀顶楼露台。

0612:泡温泉;解放碑逛GAI;地铁->江北->接机回家。

机场体验:

  • 忘约了送机(需提前2天),19号机场快线真快,45分钟蒋村到机场票价7块,出门即是T3到达层,体验贼好
  • 萧山机场安检后的龙腾贵宾厅缩水,海翼轩不能用了,旁边有个头等舱休息室9,只有白粥和馒头
  • 应该用一下支付宝铂金的CIP快速通道,同事用了免排队
  • 摄影三脚架顺利带上飞机
  • 江北机场安检后,两舱贵宾室,体验很好还有小面吃
  • 浦发接机,新建了一条空港高架(进场6元出场21元),开车可以机场高速进空港高架出

重庆美食

遍地都是火锅,还有小面、川菜、烧烤、烤鱼,好像就没啥别的了。

第一顿小面,落地后打车到酒店,路边临时解决,2两面7块钱3两面9块钱,想了想3两饭一碗的量,于是点了3两面那是真吃不完老大一碗,小面很好吃,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方便面红烧牛肉面的汤汁+拉面。

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

第二顿火锅,晚上专门去的枇杷园,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火锅餐厅,承包了一座山头真的厉害,就是实在太偏远了,夜晚亮灯起来跟洪崖洞似的。我是吃不出跟其他的红油火锅有啥特别的区别,除了更辣了点。第一次吃贡菜、耗儿鱼,珺花、腰片也是第一次见(杭州是胗片、腰花),这里上的生鸭血,非常鲜美。这里的鲜啤也很好喝,爽口鲜甜不苦不涩。

枇杷园火锅

枇杷园火锅

第三顿渝/川菜,中午在解放碑山城老堂口。毛血旺、辣子鸡、宫保鸡丁、麻辣兔丁、生态鱼、巴渝回锅肉、夫妻肺片、老妈蹄花,都是经典川菜。

第四顿烤鱼,晚上吃的巫山纸包鱼。感觉跟杭州的烤鱼区别不大。

第五顿夜宵小酒+烧烤,威斯汀顶楼露台体感很爽,夜晚更舒服,外卖烧烤很一般。

威斯汀顶楼露天小酒吧

威斯汀顶楼露天小酒吧

第六顿火锅,走前最后一顿,解放碑巴将军。感觉火锅都差不多。海带苗(这儿叫下三秒)很好吃。

夜游渝中

白天没啥景色看,晚上景色看不完。夜晚的重庆太迷人了,渝中半岛亮灯起来,各个角度都好看简直是摄影的天堂。2个晚上的时间真的不够,必须特种兵式的赶场观景拍照。

南面,一棵树观景台,看重庆全城夜景。一棵树观景台(门票30)因为在山上,进出都是盘山路,周末非常堵,且距离最新的地铁站上新街走路是很远的。观景台最上面一层是付费拍照层(45一张直接冲洗不给底片),好处是上去了完全无遮挡且几乎没人可以尽情拍照(但不允许支开三脚架)。

北面,大剧院地铁站,看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地铁站出来要走左侧(西面)上千厮门大桥,因为洪崖洞是在这一侧。

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夜景

东面,弹子石南滨路,看朝天门和大剧院,两江汇。弹子石地铁站出来到南滨路走路还挺远的呈一路下山,可打车前往。

重庆夜景-朝天门两江汇

朝天门两江汇全景

里面,朝天门来福士,看千厮门大桥和大剧院。

来福士看千厮门与大剧院

来福士看千厮门与大剧院

酒店,威斯汀顶楼,看网红泳池和360°夜景。顶楼露天小酒吧,营业到凌晨,可只点一瓶气泡酒(200)。

威斯汀网红泳池夜景

威斯汀网红泳池夜景

山城轨交

重庆轻轨天下闻名,李子坝穿楼谁与争锋。重庆轨交很大部分是在地面上并且而且离地很高,跨桥飞渡嘉陵江,江边沿着山崖转,都是日常操作,坐着地铁2号线靠嘉陵江的这一段除了速度慢一些体验就跟过山车似的。李子坝轻轨站在那栋楼的5层还是6层,观景台在1层,5分钟来一趟轻轨能把游客们给激动的。

重庆轨交还有几点特别温馨的,一个是车厢的冷气程度各不同,一端冷一端不太冷,适合不同体感的人群,特别棒;另一个是连排两侧的座位会有一个塑料制的手板和靠板,手肘和头都能靠的很舒服,点赞。

重庆轨交挺便宜。

其他风景

威斯汀,不愧是解放碑扛把子,离地铁站、解放碑、美食街都很近,颜值、高度都是顶级的,除了网红泳池、高空全景餐厅、顶楼露天酒吧之外,6层泳池也挺好还有个人造温泉式的泡池也有免费的桑拿房。

洪崖洞,就是看个夜景,本身没啥可逛的。

长江索道,据说晚上会比早上好看,但是排队人数太多太多了,至少1小时起步(微信公众号买票有实时排队人数预告),虽然说是晚上22点关门但是8点半后好像就不售票了,周日晚上8点左右大概排队在半小时。晚上没买到票,白天排队太久,最终放弃没有体验到。

两江夜游,晚上128一位,价格还好,只是没时间体验。

朝天门来福士,商场外观夜景不错。高层观景平台没去。

魁星楼,山城魔幻代表,就临江门地铁站出来的平地过一道桥是对面楼的23层,恐高人士拍照时注意拿好手机。

八一路美食街,个人感觉就那样,红油冰淇淋图个好玩不好吃。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