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抗台风

10月 12th, 2015 1,940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这次来台北,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一线经历了台风“杜鹃”,原来只有2天的形成硬是拖成了4天,错过了平溪线、九份和苏花公路,猫空缆车坐到山顶也没看到夜景。台北可玩的景点并不太多,其中又以人文景点居多,对我来说兴趣并不是很大了,这里适合吃吃吃和买买买,装一把文艺。

9.26出发

6点起,6点40进地铁,7点15到火车东站,坐高铁去温岭。出了温岭高铁站,就是汽车站,吃了点蛋炒饭,坐上去玉环市区的大巴。大概1个小时到了终点玉环市区,同个汽车站就能直接坐车到大麦屿街道,然后要问售票员离港口最近的地方下车(不要坐到终点),然后坐个小三轮来到大麦屿港口(跟师傅说坐中远之星号到台湾)。没想到一路交通如此便利,1点左右就到了,以至于预留的充裕时间完全浪费了,在空无一人的边检大厅等船,直到5点左右登船,大概3-4点到是比较好的。

在边检大厅,在我们后面赶到的是一个台湾大叔,于是聊的很开心大叔非常热心地和我们介绍台湾各种,然后吐槽大陆各种哈哈。然后又来了个温州小哥,有点自干五的味道,坚持伟大中国论,与台湾大叔激烈的聊起了政治,也是醉了。

登船,只需要大通证和入台证即可。然后坐一辆小巴士来到船舶停靠处,果然是一艘大船,虽然算不上豪华游轮。整艘船能载500多个人,今天只有160多个乘客,我们的4人普通舱房间只有我和小伙伴俩人,还是挺不错的。6点不到就开船了,一轮明月升起,今年的中秋就要在台湾度过啦!

“中远之星”渡轮的详细信息可见:http://zyzx.taiwandao.tw/

9.27抵达基隆,台北第1天

早5点闹钟起来,去甲板上一看,出奇的风浪平静也没有下雨,壮阔的汪洋还挺值得一看,于是叫起小伙伴。看海的过程中,天逐渐变亮,看看这么厚的云层,真没想到真是意外的看到了日出!而且因为有云层,忽隐忽现的朝阳更加容易捕捉,简直太赞,这张船票实在是比飞机票值得太多了。

海上的日出

海上的日出

海上的日出

海上的日出

 

早上8点顺利抵达基隆港,8点半通关入境台湾(竟然是因为台湾海关工作人员8点半才上班)。很顺利的就过了关。

基隆港口

基隆港口

刚出海关大楼,就下起了大雨淋湿了裤腿,来到7-11,第一次听到台妹的声音啊好好听,然后服务态度也好好,融化了。台湾的7-11非常多而且提供的功能非常丰富,几乎能买到所有日需品还有悠游卡,还能ATM取款还能买热乎的关东煮和茶叶蛋。

在游客服务中心坐整点的T99旅游公车去野柳地质公园,汇合了前两天到达的熊猫学长。野柳公园其实并没有太多东西,不过因为在海边,又有些奇奇怪怪的石头,还是值得一看,门票80台币。最有名的那个石头叫女王头,像英国女王头部侧脸,据说因为海风腐蚀严重,再过几年就要断掉了。

出了野柳,在门口的海港口吃了一餐海鲜,花蛤、沙虾、花蟹,价格很贵的,味道不错个头也很大肉肥美。

然后坐大巴回到台北,台北下着雨,入住space inn青年旅社。这个space inn真的好先进,硬件条件非常棒,就是床位比较小,有点不太习惯小床了。韩国人居多,一堆堆的。

台北的公车站和到车提示

台北的公车站和到车提示,小车图标从右到左开过来萌爆了

然后出发去坐猫空缆车,可惜因为下雨什么也看不见,水晶缆车非常坑爹没啥意思。在山上吃了个蚵仔煎(又叫哦阿煎,在厦门叫海蛎煎),感觉比厦门的稍微好吃一些。

然后坐捷运来到市政府地铁站,从地下直接进入到诚品书店。诚品书店虽然以卖书为主,不过整体和银泰这样的百货大厦很像。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二层和三层,杂志,书,音乐,影视,太包罗万象了,真是的大开眼界,什么都有!还很意外的看到了天降之物,真的好想买啊贵了点…书也很贵。如果杭州能有这样一个书店,肯定经常去看书了!关于诚品书店详细介绍见:我在诚品很激动

回来后,又坐公交去师大夜市,蒜味盐酥鸡不错,喝了杯豆花。

9.28 台北第2天,台风“杜鹃”登陆

台风“杜鹃”到达的日子。早上先去了中正纪念馆,谁知因为台风闭馆了,故宫也是…悲了个剧。回来帮li找到住宿顺便在西门汀逛了很久,吃了碗阿宗米线感觉一般。

中午捷运去淡水,渔人码头肯定是关闭了,转公交到红毛城,果然红毛城也关门了,在真理大学每转了一圈(很像我浙之江校区),然后去淡江中学门口转了一圈,这个传说中周杰伦毕业和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然后在文化中学旁边的小店吃了一份鱼丸汤和阿给(豆腐皮粉丝),很好吃!

阿给

阿给,豆腐皮包粉丝,酱料比较重口味,好吃

到淡水的时候,台风差不多已经接近台北,狂风大雨已经开始,艰难的行走。逛完淡江中学就离开淡水了,就想去新北投泡个温泉算了,谁知台风威力实在太大,人根本出不了地铁站,一阵风还把我的伞给吹散架了…只能赶紧坐捷运回台北,然后等坐的淡水线进入地下后,捷运高架段都停运了…

然后准备去东门吃永康牛肉面的,以为台北市区风雨总该没这么大,果然太naive,又折返去诚品书店的地下美食街吃饭和买伞。谁知过了下午5点,整个台北全都开始关门打烊,没地方吃饭更别说买伞了!最后在一家拖延关门的面包店不要钱似的买足了蛋糕后逃回旅馆。

晚上只能躲在旅馆里了,青旅里人也是非常多,在看电视新闻的时候,被一个泰国大四的妹子用英语搭讪了哈哈,关键时候英语硬不起来啊。

第一次在前线体验了超强台风的威力,一直在杭州感觉到的只有皮毛啊,这倒是也是一种经历了…广州的俩个小伙伴的航班被取消行程未卜。如果我们的船晚开一天真的很有可能也会停航,真的算是幸运。

台北的捷运站内部

台北的捷运站内部

9.29 台北第3天,台风“杜鹃”离去

台风虽已离去,政府原来宣布停工半天又改为停工一整天,来个台风湾湾人民连着中秋放假4天也是真棒,惨了我们仍然没法去故宫和中正纪念馆。

于是早上先去看看101大楼,从101走到国父纪念馆,看101在国父纪念馆视野比较好。

然后快中午了,再去东门吃永康牛肉面,居然要排好长队!这还是牛肉面么,简直是一碗加了点面的牛肉啊,牛肉太大块太多块了吧,还是台湾牛肉和澳洲牛肉,太好吃了!推荐半筋半肉的,都很嫩入口即化的感觉,真棒,牛肉面汤也很好喝,面条只能说一般般,这真的没面条什么事儿,大碗牛肉面270台币居然还有一大块牛肉没吃完,实在吃不下了o>_<o,大赞!

永康牛肉面

永康牛肉面,半筋半肉,大碗红烧和小碗清汤

因为九份依旧处于停水停电状态,所以今天原计划的九份行是没办法了,只能在台北再多住一天,明天可以补上故宫和中正纪念馆。下午回旅馆睡了会儿,然后在附近银楼逛了逛。

晚上,广州的小伙伴猫仔和芳到了,一起去了宁夏夜市。蛋黄芋饼和牛肉沙茶面很赞,东门鸭脖只能说一般。吃完才7点半,去了诚品书店墩南店,这家店比较小只有两层感觉没有市政府店来的有趣。

9.30 台北第4天

台风过去后的台北,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圆满了拖欠了两天的中正纪念堂和故宫。

中正纪念堂,没有多少东西,主要就是在四楼看一下老蒋的铜像,然后看一下整点的仪式交接。详见:我在中正看帅哥

在去故宫的路上的士林捷运站,出站后有一家寿司店,所有寿司都只要2块钱一个!!小小鲍鱼、鲜虾、鱼籽、旗鱼松、鲑鱼都挺好吃。一口气先吃了8个,然后又买了5个备吃。

吃好又便宜到爆的寿司

吃好又便宜到爆的寿司,随便选2块钱1个

台北故宫真的很小,但是里面真的好多好宝贝,真的是有宝无宫,蹭着一个导游说这个鸡公杯拍卖了10亿台币,那个转星杯拍卖了多少亿人民币。故宫里面冷气太足。三楼需要排队参观著名的红烧肉和大白菜。可惜故宫的三希堂关门了,先在外面把那5个寿司解决了之后,朋友推荐去故宫里的甜品店有个叫茶冻的很好吃,去了后发现现在不卖这个…然后点了碗海鲜热汤还不错。

门口坐公交直接回西门,因为至今没搞懂台湾公车的收费规则,被这个绝逼支持台独的司机鄙视了一把大陆仔。不过湾湾还是好人多啦。

取了行李,来到台北车站坐台铁去花莲,没想到只买到了站票,3个小时Orz。在火车站吃了便当才80台币,味道马马虎虎。

傍晚5点10的自强号。速度挺慢的,就和地铁、城铁差不多,就是站与站的距离远一些罢了。位置前后很宽敞,比高铁二等座好多了。幸运的一路上有空位基本也坐过来了。晚上8点到花莲火车站,入住民宿。

其他文章链接

我在中正看帅哥
我在诚品很激动
我在花莲看日出
我在垦丁晒太阳
我在龙坑吃了个惊
我在高雄和台中瞎逛
我在台湾的感受

Categories: 台湾 标签:, , , , , ,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