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00快挂啦

9月 22nd, 2014 1,641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8.24周日夜晚,打着dota,最后一把还输掉了,快结束前看到连着语音的笔记本的屏幕突然暗了,还以为是自动关机了。第二天发现是屏幕不会来了,OS能够正常启动,外接VGA到液晶显示器就OK。想着可能是屏幕又坏了,无奈只能送修检测。

托老妈跑了杭州联想售后服务,从周三到周一这么久才检测出来结果,屏线和主板上的显卡对显示屏的输出坏了,要修的话屏线460主板1680,吓尿果断不修,检测费50,拿回家。然后就发现无法开机了!然后和维修人员争执了几次,又送修终于还原了之前能开机的状态。辛苦老妈跑了三趟杭州,车费18块 →_→ 第三次还把键盘膜给落在维修店了,内牛满面。

港行T400四年半了(10年1月入手),11年的时候换了一块屏幕13年的时候风扇坏了换了扇芯,之后散热就一直不给力了,打游戏就非常高温经常导致死机重启。然后键盘好些热门按键不灵光了,前段时间无线网卡无法启动(重装N次驱动后莫名又好了)。小问题不断,也是差不多该换了,但还是略舍不得,就这么再将就一段时间吧。

然后现在台机和笔记本两主机,只有一块液晶显示器,虽然俩机器基本不会同时使用一块屏幕似乎能搞定,但VGA插拔既麻烦也许对硬件损伤也比较大,过渡方案在淘宝买了几根VGA线和VGA转换器,用开关切换输入的VGA源。然后第一次到货后就不给力,笔记本经过转换器后输出到液晶屏幕就弹出参数不支持的框(虽然屏幕已经显示出来了…),然后就换货。换货过程中店家很拖,期间又发现笔记本用新的VGA连接到显示器后老是有水纹,旧的VGA就没问题,想想还是退货算了。

脸朝着液晶,身体朝着笔记本键盘很是痛苦,想到公用独立键盘,于是买了个PS/2转USB接口,6块5包邮 →_→

于是现在2根VGA公用液晶显示器,公用键盘,换电脑需要插拔VGA接口和键盘USB,小麻烦。不过一般平时用笔记本,周末用台机打游戏,切换不频繁,就这么先将就着吧。

最纠结的是要不要买新的笔记本,要买的话当然是Macbook Pro Retina了,1w块 >_< 。但是每天在家感觉也没有那么需要用到笔记本的感觉…纠结一段时间再说吧…

Categories: Life in lif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