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来到了上海

3月 1st, 2011 2,02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时隔半年,又一次拎着行李从上海南火车站走出,坐着熟悉的2号线来到张江高科这个IT民工聚集地。不同的是,这次是实习的公司是百度上海研发中心,而且是独行,公司离地铁站近了是好事;不变的是,上海吃顿饭还是那么的贵,上海的地铁还是让我倍感舒爽和亲切,相比北京的地铁和杭州没有地铁,虽然价格比北京贵了好多。总算一天下来,顺利地来到上海百度,幸运地搞定了三个月临时的居所,令人满意的开端 :)

关键词:T102

为了省点钱,觉得57块钱的动车就比29块钱的特快就快了半个小时,性价比差太多,就买了早上8点8分的T102,从杭州南到上海南。第一次坐不是动车组的火车,那次去北京虽然是直达特快,但卧铺不算“坐”。到了前一天,才意识到29块钱的票是硬座,和动车组默认的软座差别还是蛮大的,主要车厢内人会很多很杂,带着行李的我慌了。一大早7点半就到了杭州南火车站,好不容易等到8点丫的晚点!一大早,所有T字头车全部晚点,比K字头车还不靠谱…心中已然后悔没有买动车票了。晚点半个小时后,8点40分上了车,发现硬卧车厢那叫一个乱啊,满地的垃圾,满车的人,怎么样的人大家也懂的。从来只坐动车组的我表示要发疯了,到了自己的位置还被人占了,一群人居然在打牌,其中一个还在吸烟 :evil: ,被告知坐另一边的位置。抓狂!恨不得马上换票改签动车…总算还是坐在了靠窗边,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车硬座车厢都是有桌子的。

一路上感觉开的也还算快,还有铁路和谐之声的广播放着经典的老歌,然后望着窗外,躺一会儿睡一会儿,倒也惬意。安静下来,听着广播,望着窗外的感觉,让我觉得真的是第一次真正坐火车在旅行,虽然窗外无美景,而以前坐动车只能算作在赶路…看样子如果以后去旅游,沿途可以观光的话,还真的要坐这种稍慢点的车,旅途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啊。

关键词:学长,学姐

一到公司,先找认识的学姐带路和介绍什么的,顺利混进公司,然后就到了以后工作的小组内。百度上海看样子还真是缺人,今天我还不是入职呢,HR都说没工资发,小组内的人热乎地带着我跑向会议室向我介绍工作计划和安排,一个下午悲了个剧的,记得当初刚到北京是被串叔拉出去腐败了一顿,差距也太大了 :cry: 。也是因为学姐的帮助,前一天就帮我在百度内部找到了一位同事要出租房子的信息,于是今天很happy地看了房,就这样迅速地定下居所,地铁7号线芳华路站附近,摆脱了张江那一堆科学家名字的路,离开了636和张江一路。这点真的很幸运,在北京也是,都是在内部找的同事的房子合租,即安全又方便,相互信任的,还挺便宜,出门在外,学长学姐很重要啊!

求毕业

转眼到了要做毕设的时候了,开题就2周的时间就要截止了,自己还什么都没有碰,仍然是一副完全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还有上个学期躲过的体测,1000米要悲剧的。还要补拍毕业照…求安全顺利毕业!

 

Categories: 百度 标签:, ,
  1. 3月 2nd, 2011 17:43

    网站域名备/案挂的很彻底.跑路去美国了,忙活了一天终于搞定,

    特来看看友链.回访大行动!HOHO

    欢迎去我那测速留言,嘿嘿!

  2. 3月 2nd, 2011 15:17

    好的开端,不错

  3. 3月 2nd, 2011 09:28

    7号线貌似不经过张江高科哦,上班坐公交吗?

    • 到龙阳路转2号线;公交直接塘川线;其实我打算搞辆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