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维修记,黑色神棍节

11月 16th, 2011 1,92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从苏州回来后,就因为一些事情自己和自己闹矛盾搞的很郁闷,然后就在神棍节前2天晚上的小黑T400的屏幕给坏了,电影看着看着就坏了,才2年不到的时间,真是雪上加霜,郁闷的不行。神棍节木有妹纸也就算了,还遇到这些事儿,真是灰常有纪念意义的神棍节!

当初买的T400,虽然是HK的水货,但总觉得Thinkpad这个牌子的质量应该还是不错的,虽然联想一直在糟蹋,但是X200、T400这种IBM经典原型机总应该变化不会很大,真没想到去年1月份刚买,1年10个月时间屏幕就坏了,还是一块高分屏(1440*900),心痛!

先找了联想Thinkpad售后,确认是屏幕坏了,高分屏居然要1k+,吓半死…然后想到找水货商,屏幕在HK的保修期是3年,但是超出1年后要自己承担运费450,再多付100,更要命是代理商从杭州搬到上海去了,来回两趟火车票最便宜也要120,而且要2周时间才能拿回本,死宅当然受不了了!而且怕水货商中间暗做手脚,自己啥也看不到也啥也不懂,更加担心。

于是还是决定自己去找维修商搞定,而且由于高分屏太贵打算换普屏,分辨率要降一点,也没办法。周一先到文三数码城逛了一圈,大概了解到防眩普屏大概700左右,然后又打电话去问联想售后换普屏的价格和可靠性,被告知换普屏要连带换屏线和高压条,这样价格一加就和高分屏差不多了,又被吓半死…继续到数码城,问了一家三星的店,说可以在不换屏线和高压条的情况下换三星的普屏,700左右,稍微又高兴了下。然后周二在熊猫的推荐下,找了一家叫阳光维修的笔记本维修店(找这家店花了半小时…),店面比较小人也不多,这样服务就显得比较好。然后看着小黑被一步一步肢解,先是屏幕,再是机身,发现原装的屏幕是LG的,之后维修店给出700换同样LG高分屏,并同时更换屏线,还算一个小惊喜高分屏居然和普屏一个价格,于是就这样吧。手术花了好久搞定,换屏幕还比较方便,换屏线的确是比较麻烦的。有点小失误,忘了查看新换上的LG高分屏的序列号或生产日期什么的,屏幕由供应商送货过来时是包装好的看上去也貌似蛮新的 :twisted:。

依旧维持着1440*900的高分辨率真的很开心,毕竟习惯这个分辨率4年多了(之前的台式也是),花的价格也还不高,但是保修期只有3个月(行业潜规则啊),只能花点RP保佑起码坚持到我硕士毕业吧。现在的使用感受还行,但是感觉屏幕有点暗,网页的白色背景有点泛黄,据店家说是因为屏幕暗色调的关系,大概是因为习惯了之前Thinkpad的高亮度吧。

Categories: Life in ZJU 标签:
  1. 分公司的 | #沙发
    11月 4th, 2013 17:44

    你上当了,这个屏幕肯定是山寨或者老化了的。汗!

  2. 11月 26th, 2011 14:59

    呵呵~买水货还是要看人品啊~ :mr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