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绍兴游

5月 9th, 2010 2,869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绍兴老酒+阿婆面+茴香豆+臭豆腐

母亲节,党妈妈组织去上虞和绍兴分别参观竺可桢校长和周恩来爷爷故居,恩,我就是去玩的。

6点50分就要集合,真早,一直担心会不会起不来。谁知,刚天亮,5点半就醒了,拖到6点10分起床。上校车,第一次不用校车票免费做最高档豪华的校车,有点小兴奋,哈哈。先到了紫金港,然后再出发往上虞。本来想车上能睡一觉,补补眠,车子出了杭州北,上了杭甬高速,人就贼一个兴奋…咳,谁叫我土呢,杭州土生土长,基本就没上过高速- -。看着高速一边的出口,从下沙、瓜沥、绍兴到上虞,一直饶有兴趣地看着路牌,每次想睡觉看到一块牌子近了,睁大眼睛看着上面写着什么东西…包里没装书、没放笔,一包瓜子、一包花生、一包饼干和一罐八宝粥,还有一瓶水,说了我是去玩的哈!

开了好久,从上虞东关下了高速,转了几个弯就到了竺老故居…不得不说一个悲剧,整个门面写满了办证广告。里面也没啥好玩的…仅仅怀念一下我们伟大的老校长和我们的“求是”精神。

20分钟后,上车再奔绍兴,这站是周总理的故居。绍兴这城市,和杭州的现代化肯定没得比,最繁华地段恐怕还不及萧山,一开始挺让我失望的。到了地方,周总理的待遇到底不一般,首先是要收费的,还不便宜,当然了,气势也要壮气的多。和周爷爷合影是大家最开心的事情。

传说中的咸亨酒店

很快,中午了,校车载着我们来到大概是绍兴的最中心地区了吧,鲁迅中路,这里有鼎鼎大名的“咸亨酒店”和“茴香豆”,大家是否都跃跃欲试尝一口了呢?辅导员说,大家午饭自己解决,不过每人有10快钱补贴…大家,茴香豆都8快钱一盘…来到传说中的咸亨酒店门口,听说2快钱一碗饭和8快钱一盘拌黄瓜,我们果断全身而退,找了家对面的面馆吃。点完面,胡俊这傻x硬拖着我喝酒,说来绍兴怎能不喝一口黄酒?后来想想也是,10块钱一碗半斤的黄酒…他还点了一盘茴香豆一盘臭豆腐,都是绍兴特产啊。上酒,问老板娘,多少度的?12度。嘿嘿,小意思,虽说从没喝过黄酒,马上一大口…味道说不出,还行,不像啤酒那么苦,因为肚子比较空,酒一下肚就完了…肚子烧起来,头立马就晕了…怕了,只敢慢慢喝。还好,上了面,我点的是招牌“阿婆面”,18快钱,有面汤混酒喝,好多了…整碗酒下肚,头已经晕的不行,一口气喝完了整碗面汤好了点…胡俊又豪言要买些地道黄酒回去,想想今天母亲节,老妈也喜欢喝黄酒,孝顺一下呗。讲价还价50元一盒8年陈的500ml/瓶的2瓶,马马虎虎,其实那时候头晕的厉害,骗我那还不简单 – -bb 之后自由活动时间,逛整条鲁迅街,到处是卖酒卖臭豆腐卖茴香豆等等特产的,很有趣味的。终于发现绍兴的独特了,那是萧山绝对难以找到的文化底蕴,也许杭州的河坊街能相媲美,可惜没去过。好吧,其实杭州很多地方我都没去玩过…

12点40分,踏上了归途,路上本来想终于可以睡一会儿,可偏偏有人遥控电视机放起了《功夫熊猫》!!虽然看过几遍了,那忍俊不禁的胖熊猫怎不吸引人?从头到尾一边看完,车子刚好回到了玉泉,平稳的停在了8舍门口。提着我的绍兴老酒,回寝室咯!

今天,2010的母亲节,妈妈,节日快乐!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