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的故事 Hachi: A Dog’s Tale

8月 29th, 2012 2,09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Hachi

Hachi

《忠犬八公的故事》,听好多人说好看感人,感人的电影看过不少吧能打动自己的也不少,可是真正达到无法控制情绪潸然泪下的电影,这是第一部。感人的地方主要有2幕,教授的妻子10年后回到故乡在车站前看到Hachi后那深深为失去的人的拥抱,还有当然就是最后Hachi弥留之际产生的幻想,它终于又和教授玩在了一起,在天堂。真的不太想承认作为一个极少哭(没有原因去哭是绝大部分原因)的男生,看一部挺普通的电影居然会哭而且是自己自制都控制不了的落泪,电影、故事真的很棒! :( 

看的美国版的,电影英文名《Hachi: A Dog’s Tale》,很不喜欢中译名,首先不喜欢“八公”这个名称,Hachi是日文“八”的意思,叫“八公”也许是名字+尊称吧,但是觉得作为中文名真的不好听;也不喜欢“忠犬”这一称谓或荣誉,并不觉得Hachi是因为忠诚什么的,仅仅是对教授的那份感情不行么?忠诚是三国杀中最喜爱武将荀彧的 “秉忠贞之志,守谦退之节”和“我,永不背弃”,而感情则有着起伏变化,有着小打小闹,有着不离不弃,有着厮守同归。

电影很有创意地用一只黑白镜头作为Hachi的视角来观察人类的世界,不需要颜色不需要声音。

很久前在 99封未寄出的情书 这篇文章中提到一句很喜欢的话,“当一个人在临终前焚烧掉一束发黄的情书,那从火光映现出来的一幕幕才是他(她)一生最美好的回忆……”,Hachi何尝不是如此,在老去的第十年,在寒冬的车站门口深夜最后一班火车的到站乘客的走散,Hachi用最后的生命像一个人类一样去产生了回忆,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美好的梦境,教授回来了。回忆,多少人宁愿一直生活在回忆中,回忆是很美好的也是很感人的。

Hachi的幻想梦境

Hachi的幻想梦境

不知从何时起就挺想养条狗,类似韩寒的金毛,也类似Hachi这种,所以大概也对这部电影更加投入感情的原因吧。

Categories: Life in movi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