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秋月,听湖赏月

9月 17th, 2011 2,53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西湖十景之:平湖秋月

9月13日,今年中秋节的后一天,农历八月十六,不是老话说十五月亮十六圆么,刚回学校就找了寒仔和桂峰上白堤赏月,可惜如此良辰美景没有妹子陪伴的,遗憾呐~

依旧沿着北山路上白堤,把自行车停在曲院风荷门口便徒步走白堤,这次沿着孤山公园北边走,一路看着夜晚中的宝石山,的确不错。一开始受谷歌地图误导,以后平湖秋月景点在岛中间的山坡上,幸好没有沿着小路给爬上去,事实证明百度地图的标记才是正确的,平湖秋月在白堤西侧靠水边的茶楼,月上树梢,挂在西湖东面的杭城之上,据看到的图片等满月跑到天空中央或者西侧,然后以平湖秋月的茶楼为背景,这样是最美的。可惜今年十六的月亮似乎并没有十五那么圆,不过对我这种高度近视加镜片度数不够的来说,怎么看都是几重叠影,区别不大 :-x。这次小风骚地带上了买相机时送的迷你三脚架,对我这种手抖的厉害的还是很有效果的,不过夜晚真的很难拍,各种模糊,存钱买单反才是王道啊!

宝石山和保俶塔

宝石山和保俶塔

平湖秋月,听湖赏月

平湖秋月,听湖赏月

平湖秋月,月上树梢

平湖秋月,月上树梢

过了零点,正好就是自己23岁生日了,难得的可以在家过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Categories: Life in 杭州 标签:,
  1. 11月 1st, 2011 07:07

    非常喜欢你拍的照片,中秋节那天我专门去看平湖秋月了。(连续第二年去看,上一次中秋节是阴雨,没能见到月亮,这次终于看到了)

    • 呵呵,说不定我们擦肩而过呢

  2. 9月 20th, 2011 21:27

    考虑过两年去那边定居

  3. 许欢 | #地板
    9月 19th, 2011 14:43

    迟到的生日快乐哈~ 看到了杭州的月圆之夜啊,一个字美

  4. 9月 17th, 2011 12:11

    快去找个妹子吧,以后天天去看西湖!顺祝-fly梦-生日快乐@!

    • 哈哈,谢谢处冰!在北京也好好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