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太子湾

4月 20th, 2012 1,661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上一次来太子湾大概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也就是14年前了,当初正是郁金香旺盛之际而且印象最深刻的那个人工瀑布一直从山顶落下,非常漂亮,还记得当初有各种花车轿子之类的可以让人上去拍照的玩意,美极了,于是对太子湾公园有着极其美好的印象。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今年开春天气不是很好,梅花樱花都开得晚,郁金香也是,之前几周看同学去都说就是看人花都还没怎么开,于是这么迟才去还特意选了周五早上避开人流,谁想到郁金香已然都已经凋谢而且大批量地被撤走了,公园里只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花草树木,只剩下大片的空草地,不禁泪流满面。虽然小桥流水还是风景怡人,但瀑布却关闭了,河床干干净净的,没有意思。倒是很适合找个天气暖暖的日子来草地上打打三国杀或者UNO这样。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

除了太子湾,走上苏堤,游客显然是多了不少。一路上春意盎然,见到很多小鸟,也算是苏堤春晓了吧,西湖十景之四。只是天气阴沉沉眺望的视线很近,苏堤两边的山色空蒙的感觉只是缺了一把初春的细雨。下图中对着往迷茫的对岸划桨而去的游船连拍了好几张,倒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苏堤边上的游船

苏堤边上的游船

苏堤春晓

苏堤春晓

Categories: Life in 杭州 标签:,
  1. 4月 27th, 2012 13:16

    看那图片,好静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