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的断桥残雪

1月 4th, 2013 2,363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1.2号晚上刚到的杭州,第二天就开始下大雪,这雪要是早一天飞机就要延误甚至停飞回不来了,真险。幸运之余,3号下了一整天的雪到晚上已经盖了挺厚的一层,第二天早上去看断桥残雪应该不是问题。正好在98光影版看到有人征早上去拍西湖雪景的,果断应之,6点多出发。

西湖十景之:断桥残雪

其实觉得还不够早,果不其然,坐16路过去6点48分到的断桥,已然是黑压压一群人了,各个角度都有三脚架矗立着,闪光灯此起彼伏。真的是残雪了,不过雪还是厚实的不会踩了就没了,断桥雪其实要在深夜没有人静静地才好看。

虽然太阳还没升起,其实很短的快门也能拍清楚,没意料到这点,一开始曝光都设太长了,人影晃动,没有拍到断桥好的照片,可惜了。今天又下了一整天的大雪,积雪最厚已经超过10厘米了,明天早上应该更不错,可惜回家了 :-D

桥:这个角度很不错,可惜断桥上和下人实在太多,这里还是叫前面的大叔让了我10秒才拍了这么一张,色调不够好… :cry:

断桥残雪,这个角度很不错

断桥残雪

亭:雪下得很大

雪中亭

雪中亭

山:雪真的很大

雪中宝石山

雪中宝石山

mm:ppmm不能少,色彩鲜艳的mm,特别显眼

雪中ppmm

雪中ppmm

雪中情:原图基本就是黑白,只有伞和垃圾桶有颜色,索性试了下黑白调,感觉很不错 :idea:

雪中老人

雪中老人

鸳鸯:下雪你们也很开心吧

雪中鸳鸯

雪中鸳鸯

  1. 1月 5th, 2013 19:21

    sf~喜欢p2,隐约看见了雪花

    • 雪花很明显啊 =.= 周六你去拍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