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自由行-图兰奔深潜和豪华SPA

11月 9th, 2016 3,00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后两天自由行,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顺利进行。

海底合影

海底合影

10.24 图兰奔深潜和豪华SPA

图兰奔深潜

一大早,司机就到酒店来接我们。没想到巴厘岛就这么大,图兰奔看上去好像没多远,司机那娴熟的技术和不差的路况也开了3个多小时才到!因为全程都是双车道的小路,后面更加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各种发夹弯,直接把鲸鱼同学给绕晕车吐了。想想来回要6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不过图兰奔的深潜还是值得!

到了后,稍作休息喝点饮料,并沟通需要水下相机的服务后,教练就示意我们可以准备下水了。一共给我们6人配了4个教练,3人带路1人拍照。换泳衣,穿潜水服和鞋子,挑潜水镜(可以挑适合自己度数的),然后徒步走到海边。

先是教学,有4个动作练习。

  1. 水下呼吸和嘴巴排水
  2. 泳镜和鼻子进水的排水方法
  3. 耳压平衡法
  4. 水下交流的肢体动作

第2点很重要,泳镜还是很容易进水且吸入海水,直接用鼻子呼气的办法进行排气即可。如果是眼睛部位进水,方法类似,但要用手按住泳镜上面固定住抬头再进行鼻子呼气。
第3点,实话我没弄懂教练的方法,其实有更简单的办法,吸一口气后捏住鼻子然后进行吞咽,效果显著一次就好,可以明显听到耳朵“噗”的一声,然后就不疼了。

也就10几分钟教学完毕,然后就背上空气罐套装下水了,图兰奔是岸潜就是从岸边走到海里,这里的海滩不是沙子是大石头,背着巨重无比的空气罐套装简直难以走路,最好让教练扶着走。到了海里就好了,让自己飘在水面上,教练会帮忙穿上脚蹼,就可以往水下进发了。

在水中的方向全由教练控制,包括前进方向还有上浮和下潜,自己只要拨动脚蹼往前就好了,然后手就用来摆pose…最后用眼欣赏海底美景就是了。

第一次潜水倒很顺利,看到了各种热带鱼,珊瑚礁,皮皮虾,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鱼类,有几个同伴还抓着海星拍照。大概半小时后潜水完毕回来,开始吃免费的午饭,炒饭或者三明治,味道还可以就是分量略小。大概午休1个多小时,就开始第二次潜水,这次可是核心!因为这次就要看到二战沉船了,激动。

海底美景

海底美景

珊瑚和热带鱼

珊瑚和热带鱼

珊瑚和热带鱼

珊瑚和热带鱼

第二次潜水显然深了很多应该超过10米了,不断需要水压平衡,鱼也多了大了不少。大概15分钟后看到了沉船,看不了全景大概就是一个角,的确震撼如同电影里一样,沉船边的海沟深不可测,可怕又兴奋。

海底的沉船

海底的沉船

沉船合影

沉船合影

这次潜水出了不少问题,先是泳镜没有戴好,导致下潜的时候眼眶疼痛,用手拨了几下然后右眼里就进水了,最严重时右眼几乎睁不开泡在海水里,求助了教练在海底现场教学排水,就是练习中的第2点,然后就好了。然后另外一位同伴在水下不知被什么割破了手指出血了,手指发紫,吓得他半死,然后手臂有过敏现象。上岸后用白醋涂抹,有明显好转。

耶!

耶!

我就是路过哒

我就是路过哒

水下的照片都是教练帮拍,自己没法拍照,照片只能靠教练的发挥。多是各种摆拍弄pose,真正的海景他们大概是看太多了拍的很少,沉船也没拍,蓝瘦香菇。

潜水完毕,上来用U盘或者安卓手机去拷贝照片,然后再坐车3个小时回来,先送我们4人到库塔区因为要去做SPA,在水之恋。

晚餐,脏鸭

SPA预约的晚上8点整开始,到这边还有5点多,先找地方吃晚饭,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附近的评分最高的印尼菜馆(Bale Udang Mang Engking),人均消费略高,不过环境特别棒,也还好吃。吃了脏鸭、各种味道的大虾、海鲜汤、油炸冰淇淋、炒饭和炒面。最后刚好100w卢比,人均153人民币。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Bale Udang Mang Engking

SPA

巴厘岛的SPA很值得体验,前一天团里已经带我们体验了一次,但只有1个小时而且服务相对不过瘾。今天的套餐在淘宝上是300每人,算是当地比较高档的豪华SPA了。注意,SPA区分为SPA类和按摩类,SPA类1个小时按摩45分钟护肤15分钟花瓣浴,按摩类则1小时45分的按摩15分钟淋浴。对于男的,自然是按摩更划算。这家店有个中文很好的服务员,不用担心任何沟通问题,他家预定很火爆,十分推荐。

做完SPA有车送我们回酒店,已经比较晚了。

10.25 包车乌布和库塔购物

提前在淘宝订好的包车,7人座的商务车一天8个小时加当地中文司机,只要280一天,服务很好而且司机会承担高速费和停车费,相当划算。

约好早上8点酒店门口接人,先去乌布。大概1个半小时后到达乌布皇宫,皇宫是真的小5分钟就看完了,再逛乌布市场,可惜东西都很low没啥值得买。

12点左右让司机带我们去指定地点吃午饭,一家在大众点评也很赞的店,特色是碳烤猪肋排。够两人份的猪肋排只要60人民币,肉肥嫩酱汁美味软骨酥脆,简直太满足。牛油果汁也很好喝,是冰的。

Pundi-Pundi Grill & Asian Cuisine的猪肋骨

Pundi-Pundi Grill & Asian Cuisine的猪肋骨

吃完本来还打算去圣泉寺的,乌布过去要45分钟看完再返程,小伙伴们因为生病等因素就决定不去了,节省时间早点回酒店,就直接去库塔购物。

先到了库塔一个免税店,各种奢侈品俱全不过据说都不便宜,买了很多香皂和精油。然后又去了下库塔海滩,和靠着海滩的discovery商场。

小伙伴发烧有点扛不住只能提前回酒店了,本来还想在库塔地区找家好吃的解决晚饭。回到酒店5点左右,用车9个小时,司机说超了一个小时多收了30元人民币。

剩下的时间,天还没黑,就好好享受这五星级酒店度假村咯,这么多天早出晚归的的确没在酒店里呆多少时间。沙滩躺躺看看海,下海游泳浪几回,天黑了在露天泳池再游了一会儿。最尴尬的就是晚饭了,酒店里的饭菜真心贵啊,也没多好吃,最后4个人点了2个披萨凑活着吃饱。

吃饱喝足,就来到酒店大堂。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晚上,要一杯饮料,在大沙发上葛优躺,吃着薯片零食,听着驻唱歌手弹唱,一手玩手机一手玩iPad游戏,享受不用脑的休闲。

最后一天早上5点半起来依旧没有看到日出,退了房吃了早饭就出发机场了。

Nusa Dua Beach酒店,私人海滩

Nusa Dua Beach酒店,私人海滩上的发呆亭

链接

公司年度福利-巴厘岛跟团6日游

巴厘岛-景点2日跟团游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