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温泉、海鲜の北海道

12月 9th, 2015 2,306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北海道除了札幌这样的城市里,其他地方真心就是大农村,交通十分的不便利,但是风景确实异常的美,不需要景点不需要特定的时间,随便一个地方都是干干净净,美的令人叹息。

11.24

5点53分出门,10分钟就到了公司。早上6点半出发去浦东机场,逛了逛机场内的免税店,香烟品牌比较少没有中华和利群,只有熊猫、玉溪、红双喜,还有很多国外烟。化妆品的话集中的一家店,雅诗兰黛、香奈儿、兰蔻有专柜。北京时间12点半左右登机开飞。

经历有点剧烈的持续半个小时左右的颠簸,于东京时间5点左右抵达旭川(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飞机也是略屌),出门就算是厚厚的雪,略激动\(≧▽≦)/。然后坐大巴去大雪山里的层云峡温泉酒店。

晚餐由酒店提供的日式餐,榻榻米小矮桌,生海鲜、长脚蟹脚、蘑菇汤、烤肉,花样很多很好吃,服务也相当棒。

层云峡温泉酒店的晚餐

层云峡温泉酒店的晚餐

吃完后去泡温泉,Holy shit,真爽啊,怪不得日本的猴子都爱泡温泉,太TM会享受了。然后继续泡室外温泉,外边凛凛雪风,迎面吹来夹着雪子冻的不行,然后踏入温泉的那一刻,简直了,难以用语言形容,只能不停的呻吟和用雾草来表达感受。室外温泉泡了15分钟左右,全身发麻小抽搐,五指伸不开话也讲不清,一副全身高潮的样子。不知是不是有点缺氧还是温泉温度较高的原因,不过后面几天就没有这么夸张了,最多只有嘴唇发麻。

然后和少甫安仔春哥,在小酒吧点了扎啤、清酒和烤鱼,吃夜宵聊聊天。

11.25

出酒店看到全世界白雪皑皑,雪山就在眼前,真·北国风光,那个兴奋。坐车去大雪山国立公园看流星和银河冰瀑布,雪是真心厚大概有30cm。回的路上看到有缆车可以直达雪山顶,好可惜不能去体验下。

大雪山国立公园

大雪山国立公园

然后出发去旭川市区,一路上的风景挺不错,田野上的雪冒着仙气一般。整个旭川市区都被大雪覆盖洁白一片。先到了男山酒厂,买了瓶日本清酒。午饭吃了碗酱油拉面。拉面店对面的商场买了片夹在眼镜上的墨镜片,这里有个插曲比较搞笑,少甫先买了个花费4k+,我和安仔后买一共只要5400哈哈。

旭川市区

旭川市区

再逛了旭川动物园,雪地中的动物园,猫头鹰特别赞,还有北极熊、海豹、企鹅。这猫头鹰真心难找不说,头360度的旋转跟机械似的,神奇,逗的我们。

旭川动物园图集:《旭川动物园》

下午开车去能取岬,快4个小时的行程到了已经完全天黑,WTF,果然旅行社的坑爹之处就这么体现出来了,导游和司机显然是能够提前预料到的。然后大家就怒了,要求改变第二天的行程,砍掉了北滨车站一个景点。

晚上在佐吕间湖旁的温泉酒店(サロマ湖 鶴雅リゾート)非常棒,晚餐海鲜自助有碳烤大扇贝、烤牛排肉、多种冰淇淋,露天温泉还有桑拿房,连早餐都是海鲜自助有大虾。桑拿出来冲下凉水,真心爽。还在温泉休息室外,赤脚去踩厚厚的积雪,一开始一点都不冷非常爽,多踩几下就冻死了。

晚上房间里,喝酒聊天直到晚上1点多哈哈,爽快。

11.26

6点起来,逛了门口的佐吕间湖,冰天雪地犹如极地一般。早餐也是海鲜自助,窗外就是湖光山色简直太赞。

佐吕间湖

佐吕间湖

佐吕间湖边

佐吕间湖边

海鲜自助早餐

海鲜自助早餐

然后开车来到天都山流冰馆,果不出所料是个坑爹的地方,什么体验零下41度结果就是个零下15度…三楼展望台还关闭了,在二楼往外拍了拍。这种地方就是导游来收回扣的,因为总有人会购物。

午饭在网走的一个超市吃的火锅团餐,难吃的要死,在超市里看到了活的毛蟹(1w到1w5)和帝王蟹(3w5)。

下午到去斜路湖,天阴沉下着雪能见度不高,整个画面犹如水墨画。有不少白天鹅、灰天鹅、鸳鸯在湖边,这个湖底下就有天然温泉,水很暖和。

屈斜路湖图集:《幻境の屈斜路湖》

然后就启程去阿寒湖的酒店了。到了一个村镇,先去一家店安利大家买薰衣草的马油,四姐妹居酒屋也在旁边。附近的小店,都是当地土著爱奴族的特色,尊崇猫头鹰,有很多木雕工艺品。

今晚的酒店New Akan Hotel(阿寒湖温泉酒店)是行程里最高档的一家,放在国内也有五星了,房间里是榻榻米样式的。自助晚饭也很赞,特色是烧烤鹿肉和长脚蟹腿。

11.27

一早起来下着鹅毛大雪,整个阿寒湖周围和城镇都被大雪覆盖,挺震撼的,借了把伞出去逛逛拍拍照,一路上各种除雪机和推土机在工作。早餐依旧很棒,面对着大雪中的阿寒湖。

阿寒湖边的大雪

阿寒湖边的大雪

阿寒湖边

阿寒湖边,镜头沾雪

阿寒湖边

阿寒湖边

然后出发前往十胜地区,先去了一个购物点红酒厂,哎浪费时间。中午一顿餐还不错,自助寿司和烤肉,寿司不咋滴,烤肉很不错,切好的涂好料的牛排特别好吃,鱿鱼也不错,还吃了一块全身血红的不知名鱼肉。

下午来到一片农田玩雪,雪上摩托艇拉着橡皮艇在雪上冲锋和漂移,挺刺激。然后虽然不知道这里具体是什么地方,但是由于当天天气晴朗,景色异常的美。蓝天、溪流、冰雪、天鹅、大桥,太美。北海道随便挑一个地方,都是美景。

溪流

溪流

溪流

溪流

嬉戏的天鹅

嬉戏的天鹅

然后就到酒店(十胜幕别温泉酒店),今晚的温泉酒店的温泉据说是最棒的,传说中的美人汤,但是自助餐却是最差的,没啥特别好吃的东西,不过也因为海鲜前几天真是吃太多了,对长脚蟹腿毫无兴趣了。

其他文章链接

11月北海道の跟团游

极地の旭川动物园

幻境の屈斜路湖

札幌、小樽和购物

Categories: 日本 标签:, ,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