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海道の跟团游

12月 9th, 2015 3,00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嬉戏的天鹅

溪流边,嬉戏的天鹅

这次跟团旅行,作为公司的福利年度旅行,从11.24日到11.29日共6天。行程特点是大雪和温泉,11月底北海道全都覆盖着厚厚的雪,有4个晚上在北海道不同地区的五星级档次的温泉酒店。然后在第五天到札幌和小樽,第六天从札幌回到旭川机场回上海。

温泉酒店包括自助晚餐、室内和室外温泉、自助早餐,有几家温泉内还有桑拿房,2天睡床2天睡榻榻米。住宿条件都不用说一级棒,除了十胜幕别温泉酒店比较一般外前三家温泉酒店的餐食都非常棒,各种海鲜烧烤等,吃到吐。每天都能看到厚厚的积雪,在阿寒湖边还遭遇鹅毛大雪,看足了雪景吃够了海鲜泡够了温泉,全程大巴一级棒,唯一不足的就是买买买还不够爽,因为在札幌的自由时间太少了,还去了趟小樽看了下运河夜景。只把药品、零食、烟酒买足了,数码、化妆品、周边类的因为都不太好找,没时间去百货大厦,都没买到。购物攻略见《札幌、小樽和购物》。

具体行程:

  • 24号,大巴到浦东机场,北京时间12点半直飞北海道旭川,东京时间5点抵达,大巴送到层云峡ホテル大雪温泉酒店
  • 25号,在大雪山国立公园看了流星和银河瀑布,回到旭川看了男山酒厂,吃了拉面,逛了旭川动物园。下午去能取呷,再到サロマ湖(佐吕间湖)边的温泉酒店(サロマ湖 鶴雅リゾート)
  • 26号,上午天都山流冰馆,中午火锅,下午到屈斜路湖,晚上到New Akan Hotel(阿寒湖温泉酒店)
  • 27号,上午红酒厂,中午自助寿司和烤肉,下午器械玩雪,入住Tokachi Makubetsu Onsen Grandvrio Hotel(十胜幕别温泉酒店)
  • 28号,上午直奔札幌,中午抵达。先逛了一家免税店,再逛了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午饭火锅和神户牛肉(自费),下午狸小路后,去小樽看了运河夜景,回到札幌酒店(Sapporo Excel Hotel Tokyu)
  • 29号,上午札幌奥特莱斯购物和午饭,下午直奔旭川机场,东京时间6点半起飞回上海,北京时间10点抵达,11点上大巴回杭州,2点回到公司
北海道行程地图

北海道行程地图

如果减少一天的温泉酒店和两个坑爹景点(比如天都山流冰馆和红酒厂,还有男山酒厂),多在札幌自由行动一天就完美了。毕竟是跟团啊,坑爹就在这里,导游回扣点太多。除了这3个景点比较坑爹之外,小樽之行时间也甚为紧张,来回路上近2个小时,只逛了不足1个小时,还没看到啥有意思的,还有同事被偷了手机…还有最最坑爹的,能取岬这个风景异常美的地方,等我们抵达已经天黑什么都看不见(对了北海道在下午4点就开始天黑,4点半几乎全黑),这完全是行程安排的问题。

人生中第一次跟团旅游,总体感觉算是还可以了(也有可能毕竟是公司福利旅游,花的钱不是自己出的,被坑的不是很心疼),北海道这个地方自由行还真是不太容易,除非只在札幌附近区域玩玩。

其他文章链接

大雪、温泉、海鲜の北海道

极地の旭川动物园

幻境の屈斜路湖

札幌、小樽和购物

Categories: 日本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