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给力!

十二月 18th, 2010 73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今天百度部门组织team building,去南山滑雪场玩一天,而且今天是周五,哦耶!来北京一个半月了,杭州这几天都下大雪了,北京表示很淡定,那么就去滑雪场见识一下人工雪吧。之前听同学和同事都说滑雪好玩,今天体验到了,太给力了!

早上7点要在百度大厦集合,6点不到就起床了,第一次在北京那么早起,天还黑着,但公交地铁都开始忙碌,人居然也不少了,感觉挺兴奋的。咱们一波人大概有25+,包了一辆中巴,开了1个多小时直达南山雪场。远远望去,雪坡果然给力啊,真要能从顶端一路滑下来,要么爽死要么摔死。

入场后,领雪服和手套,雪具(2块滑雪板和滑雪靴)。衣服很大很厚,直接套上就OK,把人裹的实在结实,在雪地里面一点都不冷,运动的话出汗还会热。滑雪靴很夸张,就如同变形金刚的那个脚,巨大光滑坚硬高跟。等准备工作做完,人就有点累了 ,汗…南山雪场应该还算比较大吧,分教学场,初级、中级、高级场,还有可以猫跳,各种障碍的滑道,有自动梯、手扶杆和缆车上下坡。

南山雪场

南山雪场

因为是第一次滑雪,南方人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当脚固定到滑雪板上的那一刻,又兴奋又紧张。一次抓手扶杆想上坡,谁知这个东西还不好控制,半途摔了,等站起来了,人马上不听使唤就从半坡冲下去了,一下子就慌了,完全不会刹车,速度越来越快,结果撞伤了人,都翻了 -_- 之后从自动梯来到了坡顶,这足足有100米左右的坡长啊吓死人,一会儿大家都不见了,一个人一点不会在坡顶傻站,实在好一会儿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用会一点的A字形刹车就下坡了。在紧张惊吓中,双脚内八趴开,紧要关头领悟会了刹车,真如所说的”不逼自己一下,都不知道自己也挺牛逼“。虽然后来在中途还是摔了,但这也是最后一次摔,一天就早上摔了3跤。

自我感觉悟性还算高,就一开始有点胆怯,懂得刹车后什么都不怕了,从刹车滑到渐渐把速度放开,下午很快就把教学坡给征服了,轻松一路顺利到底,速度的感觉,的确爽!转战初级坡,角度稍稍大了点,长度略略短了点,最棒是没什么人,于是最合适我这样只会直着滑不会转弯的了。直到夕阳西下,初级坡也基本在掌控之中,见快到结束时间了,冲刺一下中级坡。中级坡角度又大了,也很长,第二次看的心慌,揣度以我的水平决不能放开速度,只能刹车滑,就这样慢慢地滑过大部分坡后,一路直下顺利到底,刺激。

周五的雪场就已经有不少人了,特别是教学区,难以想象周末人会有多少,那时玩的肯定就不爽了,价钱也会贵。雪场很多小朋友,他们的滑雪板也比较小,很有趣,别小看他们,一个个牛的很,犀利地上坡下坡。

也给初学者一点经验:滑雪越怕越容易摔,任何时候重心一定要往前(厚重的滑雪靴被固定住,不会向前倒),然后用类似蹲马桶的姿势,使好A字形刹车,30°以下的坡应该就不在话下了 :wink: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百度 标签:, ,
  1. 一月 21st, 2011 13:26

    很不错的BLOG

  2. 一月 9th, 2011 22:08

    头一天晚上听建强说你们部门组织滑雪,羡慕啊~

    • 呵呵,阿King哥哥部门biu了些啥呢?

  3. 十二月 24th, 2010 18:46

    玩得很爽哈。 :mrgreen:

    • 您的Blog很有特色啊!

icon_wink.gif icon_neutral.gif icon_mad.gif icon_twisted.gif icon_smile.gif icon_eek.gif icon_sad.gif icon_rolleyes.gif icon_razz.gif icon_redface.gif icon_surprised.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lol.gif icon_idea.gif icon_biggrin.gif icon_evil.gif icon_cry.gif icon_cool.gif icon_arrow.gif icon_confused.gif icon_question.gif icon_exclaim.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