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容错性之差无法容忍

8月 27th, 2010 2,05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昨天突然发现,博客所有页面在IE8下显示完全不正常,内容页背景色变黑,底栏错位,整个页面不能入目,但是同样的页面在chrome和firefox下完全正常,一点问题没有,太奇怪了。IE8加入了F12调试工具,类似firebug,勉强能用,CSS调试下,完全不着边际,因为黑色地区根本没有CSS属性带有#000000啊!更奇怪的是,将div#main的float:left属性去掉后,居然显示正常了,这什么和什么啊,晕死了。然后把locahost下IE显示正常的CSS上传到空间,还是不对。然后想到是插件的问题,可能最近新装的某个插件的CSS导致的?于是禁用了好多个插件,直到禁用了statepress插件,IE终于恢复原样了。开心的是终于找到源头了,郁闷的是这个插件已经用了将近3个月了,一直都没有出问题,也没有升级,是怎么回事呢?而且这个插件很好用,为了页面美观废除可真不舍,但是页面又那么难看…

纠结中,还是再调试看看,如果是statepress的问题,自己改css不就行了,然后就发现这个插件根本就没有css文件 =.=bb。那个囧啊,又想到一个办法。把插件开启和关闭2个状态下的HTML保存下来,对比一下总直到问题出在哪儿了吧。就这么干,但是一屏一屏人肉扫描好累,也没用过什么软件支持文件对比,感觉Eclipse好像是有这个功能的,打开试试再说。将HTML文件用MyEclipse的HTML编辑器打开后,文件比较在哪里倒是没找到,但是发现有一个文件出现了红色提示,有错误?另一个却没有。关键就在这里了,然后找到关键处代码,真相大白了。

statepress提供一个widget(小工具,见右侧的边栏),可以显示一些数据信息,我用它显示当天访问游客是今天第几个到访的。里面的HTML是在后台自己编辑的,本来应该是<center><h4>您是今天的第 15 个访客</h4></center>,失误之下,最后那个</center>结束标签我给写成了</center,少了结束的“>”尖括号.于是就这样,IE把整个页面的dom都解析错误了…无语吧~~

不禁赞叹下chrome和firefox的容错能力比较强,IE你不能容错,那你也就错一个center标签,或者再一个div的父标签吧,你来个全局混乱,这算不算是你的一个BUG啊?容错能力也太差了吧…解析HTML的算法也太差了吧…

不知道明年就要出的IE9会怎么样,不看好…

珍爱生命,远离IE

Categories: Life in Coding 标签:
  1. 8月 27th, 2010 21:57

    IE去死吧~~ IE9 速度还是巨慢

    • 咳…最好浏览器是三或四或五分天下,这样竞争激烈促进发展啊

  2. 8月 27th, 2010 21:57

    IE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