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蜡像馆二日游

十月 16th, 2010 845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都在上海呆了3个月了,该玩的地方大多都去过了,只剩下世博会了,虽然各种人多杂乱,就像北京不去长城非好汉,今年上海不去世博,这辈子估计也难说有机会观看如此盛大的世博会了。怎么滴,也得去走马观花地逛一圈。逛完世博,第二天还能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玩,因为世博票能打折。

二天游世博最惊心动魄的问题是晚上没地方住。本来住的屋子不行,因为有了百度实习offer要走了,结果大家5个人都走了,没人续租,把房东给惹毛了,本来到18号的房子立马赶我们走,还扣了我们押金,更死活不同意再给我们多住1-2天,这一个过程十分复杂和纠结,懒得说了,反正就是不给睡。小立早早回去了,盼盼有哥家住,就是我和高MM的问题,高MM也搞定了,我本来也还算方便,纠结的周三还来了个同学来上海,自身难保下拖着2个人,这么大个上海,找个快捷酒店一个晚上300+,受不了啊,平哥的交大那么远。幸好同在ebay实习的蒋孟杰同学的屋子正好空着一屋,2人挤下再好不过了,这边十分感谢蒋孟杰同学的帮助啊!

世博会章鱼哥

世博会章鱼哥

14号,世博之旅,天气不给力,淅淅沥沥、断断续续的小雨,9点正好到的世博8号口,排了半个小时吧,过了安检就入园区了。刚去进美国馆最近,被告知要排队3个小时,然后第一个进的馆是巴西馆,很不可思议的居然没有多少关于足球的介绍,里面的多点触摸玻璃屏幕很给力,玩点不多。基本照着排队馆不进的原则,扫荡着冷门馆,也还是挺有趣的。先逛完美洲馆,比较给力的是加拿大馆,人少也好玩,智利也不错,有个2面镜子互相成像的创意,和电影盗梦空间里面一样的效果,不过电影可是出来的要迟的。接下来是重点的欧洲馆,但是热门的馆排队的人那个是太给力了,没个3个小时基本别想。也只能在外面饱饱眼福,拍个照片,英国馆的建筑的确很有震撼力。欧洲片区进了丹麦馆(可能是下雨天不让骑自行车没了亮点)、希腊馆(啥也没有)、捷克馆,还有其他不热的小馆吧。然后象征性地去了下非洲区,只去尼日利亚馆,也没什么人,没什么好看就走了。

世博会中国馆

世博会中国馆

离开最给力的C区,来到B区,这边比较乱,有一些国际组织馆和大洋洲的馆,联合各馆还不错,很漂亮,然后去了新西兰馆,一般吧。经过世博轴,来到A区,当然最给力的是中国馆,没有预约券不能进的吧,咱就拍个照算了。亚洲区,进了蒙古、朝鲜、越南、马尔代夫,最好玩的是蒙古,居然各种恐龙化石,很有趣,朝鲜也不错。其他都要排队,恐怖的沙特馆和日本馆排的队伍把马路都封死了。沙特馆忒炫,造的就像七龙珠里面神所在的天坛一样,要排队至少5-6个小时吧…

把浦东的基本逛完后,做渡轮到浦西,开始逛企业馆,没有去看主题馆和案例馆,企业馆都很炫,人也很多。进了震旦馆、铁路馆,都是看影片,铁路馆看的还是3D的,不错。出来已经是5点了,天也开始黑了,然后就从2号口出门坐4号线回去了。

综我们世博游,逛完了A、B、C区和大部分的企业馆区,还坐了渡轮,虽然没进几个馆,热门馆更是基本没去,还是觉得玩得很high,没有被排队这些事情搞的不爽和不愉快。就是偶尔下雨有点烦。

世博一天游完毕,又到了找地方睡的时候,上海的最后一晚。纠结去原来屋子偷偷摸摸睡一晚呢,因为野哥还在,还是去上海交大平哥寝室,还是咋的。因为实在不想睡觉时候提心吊胆,就决定在聂云飞屋子打个地铺吧,最后是睡在客厅的沙发,放倒的沙发其实很舒服。

今天,去杜莎夫人蜡像馆,趁着世博票半价。原价135,半价后67.5,如有学生证再降到50,无奈学生证丢了,借了聂云飞的被发现过期了,悲剧。最喜欢007的蜡像,里面还有个软绵绵的足球挺好玩。

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世博会和蜡像馆的所有照片,有兴趣的可在导航栏的“相册”中去看哦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1. Jason | #沙发
    一月 27th, 2011 13:46

    我靠。。。Google搜索自己的名字。。。到了这里。。。

    • 额,居然会这样,有趣呵呵

icon_wink.gif icon_neutral.gif icon_mad.gif icon_twisted.gif icon_smile.gif icon_eek.gif icon_sad.gif icon_rolleyes.gif icon_razz.gif icon_redface.gif icon_surprised.gif icon_mrgreen.gif icon_lol.gif icon_idea.gif icon_biggrin.gif icon_evil.gif icon_cry.gif icon_cool.gif icon_arrow.gif icon_confused.gif icon_question.gif icon_exclaim.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