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水立方

10月 25th, 2010 2,44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北京游第一弹

第一天在北京见到如此明媚的阳光和蓝天白云,让人顿时感觉心情就会好很多。由于要周三才入职,加上这么好的天气,这两天是非常宝贵的游玩时间。第一站:奥林匹克公园。

地铁13转10再转8,来到奥体中心,出了地铁站即可见左水立方右鸟巢了,整个公园十分开阔平坦,不像上海世博会那么拥挤。虽说在电视、网络上已经见过N次了,不过现在就近在眼前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鸟巢觉得很霸气,水立方倒没啥感觉。鸟巢远处看很雄伟,近看却一般,无非就是一个体育馆外面罩了一圈乱七八糟的东西,水立方则相反,近看才能感觉每块的凸起,像细胞膜一样向外凸出,让人想摸一把。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除了这2玩意,其他基本不值一提,整条大道很漂亮,却没啥亮点。

鸟巢

鸟巢

google

google

出了公园,回坐地铁来到五道口,参观一下清华科技园,参观一下我们IT民工比较崇拜的企业。远远就看见Microsoft的大楼,还有搜狐网络,居然后面还有一个CERNET,仰慕一下这个给玉泉校区做无线网络的公司。往后面走,就是Google(还是谷歌?),其实这里才是我的目的所在,呵呵。想起当初Google宣布网页搜索退出中国时,很多人就在Google门口的牌子上献上鲜花予以纪念,事隔三秋,我买不起花,口头吊念下吧。

下班时间去雅虎找了周core,参观了一下雅虎全景,自动贩卖机免费拿了一瓶饮料,话说上次去微软RA那儿,各种饮料酸奶随便喝,真爽,都比ebay爽。雅虎工作环境相当好,很宽敞很舒适的样子,整体映衬着logo紫色的调,很清爽。晚饭周core BG在一家重庆饭馆,虽然比较辣但吃的很high,发现一个工作的和学生的最大区别:周core、徐串他们吃饭都只是一碗,而我却要吃三碗 8-O

顺便也记录一下昨天,去公主坟附近找了盛书记玩,晚饭被书记BG在一家面馆,羊肉串+包子+排骨面,太好吃了!哈哈,这几天各种蹭吃蹭喝,爽也 :mrgreen: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1. 10月 13th, 2011 15:22

    清华科技园那个Microsoft的大楼现在改成网易了~清华科技园的Microsoft和希格玛大厦的Microsoft现在全搬到中关村了~中关村新建的微软大楼很气派,网上之前也有大楼内部的照片,灰常灰常漂亮,工作环境舒适得令人向往!

  2. 6月 11th, 2011 22:36

    明天我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