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淘宝的笔试和面试

4月 27th, 2010 2,311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4月12日,淘宝来玉泉曹西招实习生。首先介绍了下淘宝的发展和使用的技术,然后就开始进入正题了。

笔试,分基础部分和分类部分

  • 基础部分:雷打不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选择题都是一些树、排序之类的题,都忘了,T_T。大题有三
  1. 写一个mergeSort。递归和merge,基础,总算还记得…
  2. 找出数组中的所有和为某个值的所有组合。不会,T_T
  3. 谈谈对最近IT业的发展和自己的想法。说了下4月编程语言排行榜的变化和Sun被收购一系列的事情
  • 分类部分:分Java、C++、测试和系统,只做了Java,挺简单的。就一个线程安全的Collection类不知道,原来是Vector..

一直等了2个礼拜才等来了面试通知。今天晚上到淘宝8楼,2个男的。先自我介绍。大部分的时间就讲了在Trilogy实习的事,把每个项目都很仔细的讲了,然后面试官针对某些细节提些问题。还有就问了Java Collection的一些类的问题,无非HashMap、TreeMap、LinkedHashMap的各自特点和异同,再讲讲自己对底层实现的钻研,我讲了一下ArrayList的继承结构,说具体源码实现还没看。面试结束,就说结果一周内会通知我。

比较囧的是面试官其实今天不是要面我,我是安排在周二也就是明天晚上的,不过我确定我电话里面听到是周一~_~…幸好我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了淘宝,先面完走人~让后面的童鞋等了10分钟所有…

结果骑自行车回学校,刚进北门,就接到电话给offer了,当然还是有点开心的,起码不怕暑假没地方去了~~

感觉面试比想象中容易多了,没有最怕的数据结构和算法,也没有一些比较复杂的案例分析。只要真正有项目经验的,仔细讲一遍就行了~浙大的童鞋进淘宝进阿里还是比较容易的哈~~

Categories: Java, Life in intern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