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情

8月 17th, 2010 1,904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今天上班没事干,早上和HMM(Harvard Management Mentor)小组一起讨论三国演义,因为我们的Presentation正基于此,恰好也碰一同学也比较熟,聊的很开心,萌发了对三国系列的阵阵回忆。

很小就开始接触三国了吧,最早应该是在央视的《三国演义》电视剧,忘不了诸葛亮(唐国强饰)的风姿、关羽的红面、赵云的帅气,还有那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宏伟不已。如今出了《新三国》,一直没看,就看着各种对其的批评笑笑。

然后大概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接触街机了,从最初的三国志到风靡街机房的三国战记,我想大部分男孩子都玩过吧,4人2机,一颗铜板闯全关,诸葛的雷霆万击、呼风唤雨,张辽的风卷残云,赵云的大鹏展翅,神器冰火雷暴剑,张陵剑刺张辽、九节仗吞许褚、黄石公电骑马、无线天书司马懿、无限冰曹操,各种历历在目,现在依然觉得很好玩,不愧为最经典游戏之一。

三国战记

三国战记

大概到了六年级到初中的过渡期,先是看完了《水浒》,接着就看了《三国演义》,都是文言文版的哦,不过都看得懂,很白话的文言文。这里真的很赞老爸,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这些经典的藏书却不少,四大名著唯缺《西游记》,小时候也因此看了不少很名的小说。《三国》可真谓爱不释手,不厚的2本书很快被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喜欢长坂坡赵云单骑救主、张飞喝退曹操大军吓死夏侯杰等情节,为我的三国情节打下了深深的基础。

中学6年,基本就在学习和电脑游戏中度过,陪伴我的基本就是三国系列和仙剑系列的PC游戏,玩过《三国群英传》四五六七、《曹操传》、《孔明传》,什么是好游戏,举个例子,就是在大三下这段紧张的日子里,能让邬龙吉同学百无聊赖地重新玩一遍《曹操传》,而且还是每种结尾各一遍,还有我傻傻的在他旁边看着催着他放“朱雀”!在高中语文课上,一次解决文言文作业,是一段三国演义中的叙述,虽然文言文烂的可以的我但对这一段内容还是了如指掌的,记得很清楚的一幕是语文老师在逐字逐词翻译的时候,怎么也翻译不出“伯约”二字,哎呦喂,那可是文武全才、一表人才的姜维哥哥的字啊,情何以堪!

三国群英传7

到了大学,当然最火的就是三国杀了,又是因为邬龙吉童鞋该死的引诱,开始玩三国杀OnLine,一发不可收拾,很快级数就超过他了,现在依旧为此疯狂。最近出了3V3玩法,刚好在张江的小屋子里,浙大小黑店就这么光荣成立了,每天孜孜不倦地奋力杀敌到凌晨深夜,最兴奋的就是昨天晚上,在12点半的最后一盘上,当我吕布装上方天画戟,最后一张杀,连续三声威武的“谁能挡我”后,没有悬念地拿到了对方主帅的人头,帅气地获得了“飞将”称号,太开心了~

竟然一开始忘了这么重要一点:魔兽争霸的真三国无双地图,简称真三!还记得那在软件的日子,大家疯狂地痴迷着。诸葛的卧龙光线、完美冰,司马的EF连击、完美星落,关二哥XD+旋风,张飞典韦的飞T,赵云玄武无双+神装,郭嘉专属、三连击和投石车队,青蛙空插蛇棒;专业的主力局,酱油的路人局;诸葛司马挑中法,神装云哥一杀五,专属二哥龙旋风,魏延放大拆粮仓,青蛙晕棒最恶心,郭嘉光环真给力,飞哥天神狂战拯救世界!

如今的三国题材已经被各种挖掘,产生了不知道多少的经济效益,已经深入PC游戏、网页游戏、电影、电视剧、小说各种领域,三国就是招人喜欢啊~在一如既往的支持喜欢着的同时,也欢迎各个喜欢三国的童鞋一起分享讨论哈,一定会很有趣的。

最后,征各种三国杀,网杀、面杀,8人局、3V3都行~

Categories: Life in game 标签:
  1. sunlili | #沙发
    8月 21st, 2010 01:03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