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辈们上海游,东方明珠塔,中国馆

4月 15th, 2011 2,32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趁还在上海,又是春暖花开的游玩好时节,于是就想把老爸老妈带到上海来好好玩两天,本来打算五一的,考虑到人流量的严峻形势,就打算改在普通周末,又发现上海周末天气不给力,加上百度实习的自由性和时间调节性,就决定14周四和15周五两天,事实证明果然是明智之举 8) !这次同行的还有老妈的姐姐,LZ的阿姨~

两天时间,老辈们坐了动车,乘了地铁,逛了陆家嘴,上了东方明珠塔,逛了外滩,进了世博中国馆,逛了城隍庙,走了南京路,算是来见识过上海了!

4月14日周四

老辈们一个老早就到杭州南火车站等D3208了,看样子有点小兴奋哦。本来想让老辈们坐高铁来的,考虑到价格、火车站地点等因素,再说动车长的和高铁也差不多嘛。杭州的动车刚开没多久,我也从张江高科的公司出发坐2号线去虹桥了,时间差不多的说,悲剧。晚上5点,顺利接到人,于是就在虹桥解决晚饭,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好贵。阿姨的茶叶蛋很好吃。

陆家嘴,东方明珠塔

吃饱喝足,带着老辈们坐上地铁2号线直奔陆家嘴而去,乡下人进城啦!出地铁,老辈们纷纷表示对于5块钱一张的单程地铁票就这么被回收了不能留作纪念表示不能理解和深度可惜。出了地铁大概晚上6点半,天还木有完全黑,于是先去参观金茂大厦和国际金融中心大楼,于是老辈们继续表示当年他们来上海的时候浦东还是一片荒芜…各种拍照留念后,天也完全黑了,该上东方明珠塔了。

东方明珠塔分三层,也就是三个球,98米最大的球,263米中间的大球,350米的球最高最小,最高点天线468米。门票是到最高层150米,到中间层大球120米,既然都来了,当然没有理由要节省30快留个遗憾了(但是这30块性价比极低)。售票处有很多团队性质的黄牛拉人,他们是125左右的价格是不到最顶层的,千万不要被骗了。明珠塔内部相当富丽堂皇,毕竟是周四,人还不是很多,稍微排下队就顺利上去了。有三部大电梯,其实就在2个大球之间的三根柱子内部,以每秒7米的速度上爬。

首先到达的中间层是人最多的,可以俯视整个上海,263米呢,已经赶上陆家嘴大部分的高楼了。可惜的是观光玻璃层很厚,有很多望远镜需要投1元硬币能看30秒,也极其模糊没啥好看。有意思的一点是,360°的观光层,对应的角度有显示

城市

公里,比如在正北方向靠左一些,北京

*公里,然后距离2-3度角1米距离,就是天津

*公里。因为我们买的是150的票,继续登上第三颗球,这颗球太高了以至于除了金茂大厦和ifc整个上海都在脚底下了,球又太小了以至于很小一圈没啥好玩,老实说为了不留下遗憾这30块钱性价比不高。然后回到中间层,往下走一楼是太空观光层,这层的外部是由透明玻璃作为地板,于是你可以“凌空”地站在259米的高空俯视(当然你得够胆…LZ站了一会儿腿就软了… :twisted: )。继续向下就到了最底下的大球,这个球可坑爹了,居然是由游戏厅、太空博物馆(小孩子玩玩的)等组成,不过有一层真正的室外观光层,终于可以不用隔着巨厚无比的玻璃看上海了,视野清晰、空气舒爽、人还很少,拍了很多很赞的照片!

东方明珠塔悬空观光层

东方明珠塔悬空观光层

然后就木有然后了,经过最后的观光电梯就从大球中心降到了底部,原来明珠塔底下的柱子是有这么粗!途中经过纪念商品店,表示很垂涎180米左右的明珠塔水晶模型,由于4人门票掉血600米就舍不得买了 :( 。温馨提示:东方明珠塔的安检严格似坐飞机,不能带水!

外滩

不是周末就是好啊,外滩边上人到底少多了,随处就可以靠到黄浦江边,随意地拍照。本来还想沿着外滩往北走去陈毅广场和纪念碑看看,没想到晚上10点钟声一响,浦西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老建筑群和浦东以明珠塔为代表的新建筑群集体熄灯灭火,低碳减排 :!:。泪流满面,只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只能悻悻而回。

4月15日周五

天气较周四更加阴云密布,不过天公留情,天还是很闷热,但没有下雨。

世博中国馆

中国馆相当赞的,20的门票玩上一个半小时,性价比超高的,而且近期展览将到2011.5.31截止,之后闭馆维护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再开放了,想去的同学抓紧哦。8点半到的耀华路,即原来世博会6号口。没想到中国馆提前半小时(原来是9点开门)开放了,刚出地铁站一黄牛找上门兜售门票(其实才加价5元而已),本着不信任黄牛的原则看了售票处的情形,然后黄牛的服务态度相当好,可谓一条龙服务,直到把我们送进通道才收费,这边强烈推荐直接买黄牛票,值!没想到啊,世博会已过去快一年了,还不是节假日周末,人居然能有这么多!我们因为有了黄牛票,到的时间也还早,大概在9点半左右进了馆,不然就悲剧地要排队到下午2点才能进馆了。

首先在一个3个超大屏幕拼接而成的环绕影院,看一个8分钟展示中国的介绍片,可圈可点。然后来到“国之瑰宝”区,里面有一副巨大的“清明上河图”画像,其实就是个巨大荧幕,还有一架秦始皇陵里面的站马车俑。之后到了“童心畅想”区,这里贴了98幅来自海内外孩子们的绘画,相当不错有水平的。最有趣的是“寻觅之旅”区,坐小火车了,慢慢地参观巨美的人工艺术环境。最后是介绍环保主题的区域,一个很大的温室里面有好多荷花和莲藕,四周水帘十分pp,由计算机控制着摆出不同的形状,海宝形状、字体等,十分美。然后在荷花水池的拥抱中,通过扶梯从中国馆中心降到地面,结束中国馆之旅。

世博中国馆内的清明上河图大荧幕

世博中国馆内的清明上河图大荧幕

出来时11点了,有点小累,很惊奇的是在出口认出了很快开出视野的浙江大学校车,神马状况!

城隍庙、南京路

地铁来到豫园站,即是城隍庙了。城隍庙附近都是很古老的建筑风格,却都是珠宝金银首饰店,没有好感。随便解决了午饭LZ就赶着地铁回张江上班了,到公司下午1点多了,嘿嘿时间自由真是好啊。老辈们逛完城隍庙继续逛南京路,但毕竟一天走来下体力不支早早地坐1号线去上海南站等回去的K79了。

这一趟旅游,消费1k零点而已(其实主要花在东方明珠塔的门票上),不仅老爸老妈玩的开心,自己也玩的很爽,当然能让老辈们玩的开心是最令自己开心的。

的确,趁父母还走得动,挤出自己的时间,好好献一份孝心,陪他们多多走走,比将来做什么都有用。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1. 4月 18th, 2011 23:10

    照片里面的你好神奇呀

    • 你指灯光效果么…明珠塔上各种灯光的…

  2. 4月 16th, 2011 19:27

    sb会人超多的,中学生春游,还有各种老年旅行团 :twisted:

    • Re,中国馆内各种老年旅行团,明珠塔内各种高中生校服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