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浙大ACM夺冠

6月 1st, 2011 5,72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昨天晚上一直关注world final直播到凌晨2点半,看着比赛从封榜的最后一个小时到结束,从颁奖典礼开始到浙大B和G题的Pending亮起且冉冉上升到了首位,我浙的BG文化有没有,哈哈!恭喜浙大恭喜ArcOfDream,恭喜watashi、moondy、t__nt!

其实我并不是一名ACMer,在ZOJ上AC的题数至今才寥寥20+。参加过第九届校赛,很搞笑的hxc因为要准备GRE不能来现场比赛,和gh二人一组奋战,也多亏cy姥姥没有将我们赶出赛场,就AC了三道水题之后就没有任何收货,拿了个校赛三等奖,>_<,这就是我全部的ACM参赛经历了,后一年给校赛和省赛做了巡场的工作人员。一直很关注ACM,很仰慕校队在Regional拿金牌的大牛们,更加崇拜之前world final历史性拿牌的hh、fire和watashi学长,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有机会便很有激情地关注赛事的原因了,结果出乎意料的惊喜,看着直播网站上的chat记录,不停刷98编程答疑版的直播贴,见证了ArcOfDream登顶夺冠的一幕,心情小是激动的。

自己本科四年,马马虎虎混下来,实习经历倒是有不少,但是缺乏像ACM一样的训练总感觉很遗憾,面试百度经历过好多次算法面试,在百度北京接触到多位曾经的浙大ACM校队成员学长,对自己更是触动不小。不仅仅是这功利性的想法,其实用vim敲着C++代码,用G++在命令行下编译调试,然后在ZOJ上得到一个Accept的结果是一件令人十分愉快的事,这和在臃肿的IDE下用条条框框的Java去写复杂庞大的Project大不相同,不一样的追求。

不求ACM要多强,但求在coding life的路上能更有意思。

Categories: Life in ZJU 标签:
  1. captainsteven | #沙发
    7月 26th, 2014 08:30

    真巧,我刚搜索到wp_sns_share插件,竟发现作者同为浙大校友。谢谢你做的插件!

  2. 6月 11th, 2011 20:34

    若干年前混于noip。一直仰望ACM。不过我们省没有学校组织参加 :!:

  3. 游客 | #地板
    6月 7th, 2011 10:51

    哇靠,曾几何时我也参加过ACM,可惜,没有机会去参加比赛哦……

  4. 6月 5th, 2011 09:31

    :love: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