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C转浙A含抵押的流程

10月 9th, 2017 6,352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15年9月买的车,上了沪C,然后10月就摇号中了指标,真是万幸中的不幸,省了几万块钱又白白花掉近8k多,还有花几天办理业务的时间。终于在9月底年检过期前把浙A牌照搞定(用了1个多月时间,中间也比较拖,最快1个月能搞定),9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把年检搞定,万事大吉开开心心过国庆~

上沪C

一直说要限制上沪C说了这么多年一直也没限制,以后也不会限制。想上沪C只要一张上海暂住证,找黄牛主要也就是为了这个,付的价格也就是为了这张暂住证,其他费用也就几百,所以最贵的时候大概也只需要2000左右,便宜的时候大概1200就好了。直接找黄牛,别找4S店代办坑的很,我是实实足足被坑了一大把,花了5000!需要黄牛联系方式的可以联系我。

当然最近杭州提出了绕城内外地牌照禁行的声音,导致上沪C的人少了,上海车管所生意都不太好了哈哈哈,所以价格便宜着。

指标保留

因为买车的时候选择的贷款,车辆登记证书在贷款还清前是拿不到的,所以必须要在贷款还清时才能办理退沪C转浙A。而因为提前还清贷款不仅需要巨额违约金又浪费很多利息很不划算,但是摇号中的指标又只有6个月的有效期。这个时候有2个办法:

  1. 找二手车商,把指标上在二手车上
  2. 买一辆最便宜的二手车,上牌后仍在一边,以后再过户

方案1,就是把你的指标借给二手车商用(他们对指标有需求),他们的用法就是用你的指标给二手车上牌过户(也不排除车商将指标用给自己的车一直开),找个靠谱的车商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签一份协议。我当时还能赚一笔费用,现在车商指标多了可能不给钱了相当于免费,可能有的车商还需要收费(当时咨询萧山的车商就要收费,杭州的车商给钱,就签了2年的协议)。然后这段时间,你的身份证需要留给车商(可以去重新办一个身份证),然后你的指标会不断地被使用过户(每过一次户,延长半年的有效期),最后再过户回来。这种办法固然有一定的风险,你的指标你的身份证都不受你控制,所以要找个靠谱的车商。

方案2,我问过最便宜的五菱荣光只要3000块钱,到时候当做废铁卖几乎能保持原价,问题就是操作麻烦还要年检、交强险什么的,到时候过户的时候还要开着找个破车去汽车城,2年时间还要找个地方停车。

我是选择了方案一,在杭州汽车城找了个商家签了协议。前面一段时间过户了几次,后来商家把指标给她亲戚日常使用,虽然有几个违章,不过没什么关系,最后指标过户回来的时候也很配合,还算靠谱吧。

转入流程

这篇文章讲了非常清楚,虽然这个车主不包含处理贷款抵押的流程:http://www.19lou.com/forum-464848-thread-5571486107264215-1-1.html。

还有这篇:http://www.zaixs.com/thread-377565-1-1.html。

沪C转浙A条件:http://www.shanghaipaizhao.com/html/c/37/

解除抵押手续:http://www.shanghaipaizhao.com/html/article/320.html、http://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2848/node22875/node23089/u21ai1130916.html

退沪C

  • 还清贷款,拿到还清贷款证明文件,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
  • 刷新暂住证有效期

暂住证有效期只有半年,办理抵押贷款解除手续手续必须要暂住证且在有效期。这个只能找黄牛办理,2017.8月价格600(新办理价格翻倍)。先把暂住证给黄牛寄过去,然后办好后黄牛会寄回来到付,还挺快的2-3天。

  • 办理抵押贷款解除手续

这个理论上可以自己过去办,但是要带的文件很多,甚至要抵押公司的营业执照正本?反正我嫌麻烦,4S店代办,300块。解除抵押后要5-7个工作日,才能去上海车管所提档。

  • 二手车商退指标

具体车商会办(隔天就能查到),你只要确认在杭州指标网站能查到更新指标(不是增量指标)就行,然后打印指标文件。

  • 跑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提档

车必须要开过去(必须工作日),直接导航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因为要拓印。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还有摇中号的证明指标。开过去路上莫超速,违章处理很麻烦。跟联系好的黄牛联系,或者在那边现场找黄牛也行,一定要提前确认好价格(我又花了600)。车管所早上8点半开始拓印,理论上9点左右就能从上海回来了,11点多就能回到杭州。我是前一天晚上先开过去找了个地方睡了一晚。

回到杭州后,把沪C的拍照拆下(找个地方停2周不能开),和沪C的行驶证一起寄给黄牛。这时候必须确认违章已经处理完毕,不然就很麻烦了。

黄牛在出档后会把东西邮寄给你,依然到付,含有不能拆封的档案,全国沪Z临牌1个月有效期。

上浙A

  • 到汽车城办理外地车转入(外地车转入业务只有汽车城可以办)

提前做好拓印2份(杭州没有工作人员给你拓印),用铅笔和白纸,找到你车的车架号,白纸贴上去铅笔划一下就有了。汽车城现场黄牛代办20块。

带着档案、车辆登记证书,交强险保单副本、杭州车牌指标证明文件(更新指标)、身份证复印件到汽车城车管所(必须工作日)。沿着留石高架过去很方便,这里注意一点,车管所入口在汽车城北面(不能从西面入口进),沿着石祥路地面由西往东才能拐进这个口子,由东往西的话必须开到莫干山路掉头,还挺远的。

然后你发现前面老多车在排队了,慢慢排队吧,这个时候可以下车去车管所里面把环保证明开了(需要登记证书)。8点半开始上班,慢慢排队,就检查下拍个照(行驶证上的照片),然后就可以把车在停车场里停了。

后面的手续也很简单,带着所有的证件到车管所里一步一步办理就好了,不懂就问工作人员问黄牛都行,完全不需要找黄牛代办,只要120块钱(不含停车费)。杭州这边一个上午一般搞不定(除非你很早去排队很早就能验完车)。

至于选号,外地车转入不支持网上选号(12123),老老实实在机器上选吧……

办完后,拿到行驶证和浙A的临牌15天有效期。几个工作日后,浙A牌照和螺丝会给寄过来到付。

  • 通知保险公司更改牌照,拿到批单
  • 拿着批单办理年检

现在2年免检(指2年内不需再去办理年检手续),新车6年免检(指新车6年内年检手续不需要开车去真正的检查,年检手续还是要去办的!不过只需要带证件去窗口更新一下年检日期,窗口遍布杭州各个区(网上搜一把有个帖子写的很详细),很方便,不一定要工作日,看具体办事窗口)

费用

  • 4S店收上沪C费用,5000
  • 沪C上牌,找司机跑上海400,过路费75*2,油费
  • 指标寄存,收入1100 + 500
  • 暂住证刷新,600 + 12 + 12
  • 抵押解除,300
  • 沪C提档跑上海,过路费75 * 2,油费
  • 提档黄牛,600 + 12 + 12
  • 浙A上牌,120

一共5368 + 油费,大概5500左右吧。

Categories: Life in car 标签:
  1. vvhei | #沙发
    9月 23rd, 2018 23:21

    赞赞赞 早点看到就好了,年审还不能网上搞定,一定要去窗口 :shock: :shock: :shock:

  2. 网友 | #板凳
    10月 20th, 2017 15:58

    都不感谢一下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