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吃吃

10月 29th, 2017 1,890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银记的肠粉、宝华的面、南信的双皮奶,如果把宝华的面换成萝卜牛腩就更好了哈哈。还有银记的牛三星,点都德的早茶,也都不错。陈添记鱼皮吃几口还可以,多了太咸;南信姜汁撞奶慎重尝试;伍湛记及第粥还行;牛杂吃几口还行。

银记肠粉

银记肠粉

重点说说这个早茶,广州感觉把早茶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能在楼里吃上个把小时,聊天聊地,所以一般以老年人为主,而且一般一家人一起来。除了广式各种小吃外,最重要的就是茶,不喝茶也要收茶位费,红茶菊花茶铁观音,每桌都有一套专门的茶具,虽说不如茶道这么讲究但也挺讲究的了,对于不怎么喝茶的来说,真是有点浪费了。

10.2

一早到广州南,直接地铁2号线到和颐酒店,离地铁纪念堂站步行10来分钟。

因为到宾馆还太早,就先去隔壁的点都德吃早茶,还需要排队。广州人民吃早茶的心态是厉害的,真是一种享受啊,在杭州简直是帝王级的早餐店了,虾饺炸鲜奶舰艇粥红米肠,吃的太饱,早餐就吃了100多…

入住,洗洗睡睡一直到下午才出门,先看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再去沙面然后上下九。沙面虽然说也是个租界,但是和上海外滩的level差了好多。上下九像是2010年代的杭州,各种脏乱差,都是人。这里主要就是吃了。

晚上,去大沙头码头珠江夜游。7点半的工银牡丹卡号三楼靠边VIP座,吹吹江风,看看小蛮腰,还算惬意。

广州夜景-小蛮腰

广州夜景-小蛮腰,正好抓拍到“我爱你”

从上船到夜游回来将近1个小时,9点再去上下九吃小吃,宝华面店,萝卜牛腩真是太好吃了,不过面我觉得一般,不喜欢云吞面那种细细的硬硬的面。

这一天下来,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除了地铁就是共享单车,摩拜和小黄车真是太方便了,随走随停,通行效率非常高。

10.3

昨天太累,一觉睡到中午。出门先吃碗银记肠粉,牛杂三星汤,都很好吃!肠粉的皮特别细腻而且入味,牛杂汤鲜美,配上酸萝卜开胃。

然后就直奔小蛮腰,被复杂的地铁换乘站弄晕。到了景区被人流弄晕,先排队网络取票,再排队进塔,终于在下午4点进了塔,再排队等电梯直达107楼白云厅和108楼星空厅,这两厅没意思,最起码也要上450米的观景平台。这里有跳楼机和摩天轮,摩天轮20分钟一个圈,跳楼机大概30米。当然最棒的是488米最高观景平台了,完全没有遮挡物,一览无余。到450米其实人就不多了,毕竟到这里票价略贵。在488观景台完成了人生中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虽然被某人提前发现了预谋,不过表示还是很满意的,嘿嘿。

小蛮腰488米平台剪影

小蛮腰488米平台剪影

看完夜景出小蛮腰,发现塔下地面全是人啊,3号线地铁口排队了不知道多少的人啊太可怕了,另外一边是临时疏散到其他地铁站的公交车,然而这个公交居然还要5块钱,差评!道路堵的不行公交根本开不出去,果断决定下车,走几步骑个小黄车很快就到1公里外的客村地铁站了。

下一站北京路,吃吃吃,超记煲仔饭,阿婆濑尿虾,比一只手还长的皮皮虾,椒盐的香、水煮的鲜!50一只。

10.4

中午和老婆的同学约在凤园椰珍椰子鸡,吃了2个小时。个人觉得一般,鸡汤里加入了椰汁的甜味,有点不伦不类,没有了鸡汤的鲜美。

下午本打算去逛逛中山大学,谁知道都到中大地铁口了下雨了,无奈折回珠江新城在商场了找了家星爸爸休息整顿。临近傍晚在花城广场对着小蛮腰拍拍照。然后就准备去珠海了,回去路上又去吃了顿银记肠粉,真是好吃啊。

广州南动车到珠海,只有100多公里居然要70块,广州铁路价格真是贵。珠海站门口等出租车,起步价到宾馆住下,离拱北口岸大概3-4公里,口岸附近住宿太贵了。

链接

整体行程

澳门走走

Categories: Life in life 标签:,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