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象山游

5月 1st, 2023 207

3月底讨论起春假和五一怎么玩,翻了翻囤的酒店,很愉快的定了去象山住雷迪森玩玩沙滩大海,错峰两天费用比较低。而后又觉得长假就玩3天不太够,都来了象山了不如顺路在宁波也玩玩,比如东钱湖,刚好在湖附近订了一晚假期第一天也不贵,准备湖边玩玩野生动物园逛逛,回程有时间还可以去一下鄞州公园和昆虫博物馆。

26号各大群里就看到整个杭州的小学生都动了起来,才知道原来春假在全国是杭州仅有的,不少家庭一放学就踏上了北上的高铁,直奔迪士尼和环球影城,杭城小学生专列。

0427

我们27号下午自驾出发,一辆车四大两小刚刚好。象山还是有点远,路上娃吃多了山楂居然吐车里了,还好吐完就好了。到象山市区刚好吃晚饭,看攻略和点评综合选了鱼满仓象山二店,车停满人坐满。石浦鱼面不错,红头虾很好吃跟普通的明虾沼虾不一样,壳硬肉嫩,螺拼盘不行只有花螺好吃,象山米馒头是大米做的刚入口的甜的马上就变酸了不喜欢,还有一条忘了有点像大黄鱼的什么鱼放汤,最后340块钱,价格还行。

吃完入住雷迪森黄金海岸酒店,在松兰山景区里靠海边,几乎没任何人,入驻居然还送了一张中餐券和两张星巴克咖啡券,看飞猪套餐里并没有写。不过因为这两天亲子游玩区还在装修不能玩,送了一套小鸭子挖沙套装。

房间虽然朝内不过带个阳台,冰箱制冷效果不咋地。

0428

天气预报要下雨,居然是个大晴天,真好。酒店早饭很一般。过了酒店门口马路就是海边,松兰山东沙滩,小西瓜应该是第一次来到大海沙滩边(之前只去过霞浦的滩涂)。先挖沙堆城堡,为了取水填沟敢下海了,在海边浪花里站着玩,海水凉凉的不算冰,一直玩到中午回酒店吃免费午饭。送的午饭也一般,能吃饱,看菜单比较贵。

吃完回房间睡午觉,醒来妈妈们带头在泳池边一躺,本来想去海边栈道走走,不过想想风景应该也就那样来度假应该轻松点,躺倒,让俩娃在水池边玩吧。

晚上找了家点评排第一的在县城里的观海渔港海中洲大排档,驱车过来一看居然没什么人,当时内心就是一咯噔感觉要被坑,这饭店里居然还有星空房逼格倒是挺高。果然价格要比昨天的贵上不少,点了一条红色的东星斑288刚好一斤,带膏的青蟹0.8*288,皮皮虾128/份,花螺98/份,红头虾68,4*7鲍鱼,鱼胶汤,份量也不多。神奇的是,错给我们先上了一份老虎斑都吃完了才来东星斑,属于买一送一了,一开始还多上了一份600+的青蟹被我们诚实(太天真)的拒绝了,这管理混乱的,好像也就没那么亏了,这点评分数应该是刷出来的。

晚上回酒店看到原来空荡荡的停车场基本停满了,该来的人潮终于来了。

0429

五一假期第一天,人多的自助早餐居然没地方坐要等桌… 天公不作美下雨又刮风气温较低,沙滩没得玩了。刚好今天亲子乐园开放了,又在没人的泳池里耍了会儿遥控游艇,此物一出所有小朋友蜂拥而至哈哈哈。

退了房,回象山市区吃午饭,这次点评找的靠谱,鹤浦海鲜面馆,35一份四样海鲜+小排/大排,面汤非常鲜美,手工面劲道,小馆子人多的不行。果然排队人数多少是校验饭店好坏的唯一标准。

象山回宁波,入住钱湖柏庭,跟柏悦/汉庭都没关系…离湖还挺远的山脚下,一片养老社区附带的酒店,那天刚好看到整个东钱湖的酒店就他最便宜还有最后两间便宜的大床房,酒店环境也还行,房间很大带阳台。就是这条山路晚上偶尔会有摩托车炸路,尽量不要住靠马路的房间吧。

天气不好没直接出去玩,在房间里看了会儿电视,给西瓜看了几集灌篮高手,显然他的兴致不如看汪汪队来的专注,感觉快睡着果然还是看不懂吧,看来灌篮高手的电影带他一起看是不太行了。

4点多出门先到韩岭古镇逛了逛,实在没啥意思,池内饭馆小的很没位置,驱车去吃农家乐,还是点评看的溪涧别院,有点远山间小马路没车但也开不快。朋鱼不行带刺肉粗不入味,椒盐油炸豆腐鱼不错,其他一些农家小炒基本在线。

0430

8点起来,今天天气果然很好。酒店早饭就那样,出发去野生动物园,因为考虑距离和快速到达海狮剧场,选择了南门进。大概早上9点45左右到的吧南门停车场还有很多位置,早上动物园里感觉人还不多。

南门进来没啥好看的,还要走很大一段上山坡路,听着广播里说10点15有海狮表演(应该是节假日加了一场),赶紧奔过去看,还算抢到一个不错位置,这个算是今天动物园最精彩的节目了。

然后逆时针去看亚洲象、猴子猿类,就到了北门,这里买观光车票30一人,这个票还能坐小火车(北门到地震馆往返),如果不赶时间等坐小火车挺不错。因为准备去吃午饭然后看欢乐剧场,就直接坐观光车去了。

魔法餐厅随便将就吃了点(有免费热水可以带点泡面),13点欢乐剧场开整。正中午,今天出乎意料的热,和昨天相比下雨阴冷简直温差超20多度。这个剧场也还行,分好几个小场次,早点来可以坐靠中间靠后一些可以躲在阴凉下面。舞蹈-猴哥八戒杂技-黑熊杂技-鸽子魔术-老黑杂技,大概这么几个,猴哥八戒和黑熊上吊环挺不错,中途还有几只可爱小猪乱窜很搞笑。

看完顺便旁边看了国宝馆,金丝猴、金牛、大熊猫,猴子和牛都在睡觉,运气不错刚挤到玻璃前一只大熊猫就扭着屁股从屋子里跑了出来,然后开始睡觉…

走回地震馆,想坐小火车但方向不对,还是坐了观光车回了南门,结束返杭。回到杭州的晚饭居然被刺客了下…

给宁波动物园来个总结,算是一个城市普通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的一个折中,大部分动物还是圈养,但是也有一些区域接近野生模式,但我觉得它最大的特色是把动物园和游乐场结合在了一起,对娃来说看一天的动物难免慢慢失去兴趣,玩玩滑梯碰碰车调剂下是极好的,整个园区很大,有观光车有小火车还有游船还能租小车,观光车后面有装置可以带着遛娃车走是大赞的(不需要折叠),剧场表演中规中矩,门票只要120娃120cm下还免费就很不错,相比杭州就是很好的一个差异化选择。然后还是建议从北门进,南门没啥好看的不用去。

费用,四大俩小
象山黄金海岸雷迪森两晚(错峰) 1100*2
宁波钱湖柏庭(假期) 550*2
吃海鲜两顿晚饭 380+892=1272
其他餐费4-500左右
门票 动物园120*4,观光车30*5

小吃
红头虾和石浦鱼面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