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玉泉男到张江男的转变

7月 14th, 2010 2,056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上周六晚就写好的文章,到现在才能挂上来,没有网络的非地球生活,真怨念啊 >_<  以下为原文

今天完成了好多人生中的第一次,人生完整了好多,也感受到了好多。

先说说最后一个考试周:6号才考完软工,也许是大学最后一门考试了,不能再恶心了,说得好,哲学课!考试周一直比较紧张,除了网络复习的还算比较好,算法、嵌入式都没怎么仔细看,J2EE是水课比较轻松,软工倒是有3天时间从一无所知到略过一遍…算法已出,虽然有30分一点不会都没答,不过卷面42的总分74的成绩真悲剧的可以,而且全班都很悲剧,给叶德仕发邮件回说,他也很伤心,惊讶全班都考那么低,也就不说什么了,老师还是挺好的。

考完试的腐败:6号解放后,完全没有了目标,无聊的不行了,很不习惯…不断地三国杀、水98…7号晚上10个人杀到文三银乐迪,K歌、三国杀、看德国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半年没有K歌了,真爽,虽然比赛有点无聊,德国输了,我是伪球迷,哪有球星支持哪个国家,最爱的巴西和阿根廷都走了(其实是梅西和卡卡),其它比赛都没有很明显支持哪一方。大包厢,有爆米花吃饮料无限喝,一个通宵下来每人才12块钱,太划算了。早晨5点半走在古荡的路上,感觉很好,虽然比较困。回到寝室6点左右洗了个澡睡觉到10点整理东西回家了。

去上海 and 香港的准备:8号回到家,9号还要去外婆家,10号的动车票就要来上海了,时间异常的紧。8号下午补了一双皮鞋,和前些日子的一套雅戈尔的西装配齐了,是去HK要穿的。9号外婆家回来又上街买了一只小拉杆包,取了上海房租和去香港的钱。期间,我总还是那么比较散漫,爸妈明显比我急,准备这个准备那个。我老是觉得不要带那么多,到上海再买就是了,价钱又不会差很多,现在才发现都带来了是多么的方便啊,特别是棉被。感谢老妈~晚上还和溢锋去喝酒了,3瓶雪花,2个鸭头2个鸭爪5串羊肉串,挺惬意。

来上海:一大早就醒了,因为知道今天我要人生中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出浙江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坐地铁(后来没坐地铁,这个第一次留着慢慢用),兴奋紧张都有的。到市心广场站坐300,刚一辆开走,然后一辆私家车硬的把我推上车,本来真的怕不太安全,不过也有4个人在车上了,还是走了,5块钱,就贵了2块。终于安全下车了,城战,绕了一圈终于到了候车室大门,那个人啊(注意今天可非任何特殊日子,平凡的周六),随着人流过了安检,到了候车厅,第一次来杭州城站,半个杭州人表示不太淡定,因为比嘉泽他们早,于是东瞅瞅西看看,发现警察叔叔可以透视看到行李箱内部,X光?动车的候车室比较高级,在左边,座位也挺多。9点50分左右终于上车了,近距离看见了传说中的“和谐号”动车,虽然有点旧,不过那威风那气势还是不小的激动着我的(我是土人,BS我吧),上了车,感觉也很好。最激动的时刻就是开车了,很平稳速度慢慢提升,一点一点驶出城战开出杭州,最高时速到了168km/h,是我的身体第一次以那么高速度在运行…1个多小时就到了上海南站,挺嘉泽mm说上海南很炫,不过内部看不出来,还找不到厕所 – -bb 就是在这,本来应该就是坐地铁去浦东张江,韩盼盼的哥哥来接我们,开车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还请我们吃了午饭,太感谢了,要大赞的!下午陪mm们看房,一楼的两室一厅,3个mm住大小2室,不过大厅被隔开又弄出一个房间,还要出租(房东心真黑,就这个小房间还要1600),于是我们要求租,大家住一起多好。比较纠结的,一是这个房间要挤三个男生,房间内只能放床了,还是小床;二是,这个房间还在装修,还要一周左右才能搞定,幸好淑贤mm这周还没来,于是她的房间被我们男生霸占了,哇哈哈~~等她来了,我就去HK了,等我回来一切都好了,恩。决定了房子后,晚上出去大购物,走了好远才到家乐福,这一路上地摊真热闹啊,居然超市大巴还能开进来!4个人除了我几乎没买,棉被、枕头、洗具各种一大堆,整整推了2车 = = 然后我居然第一次用银行卡刷卡了,以前一直以为只有信用卡才能刷卡,原来借记卡也OK的,只要是银联的就行。大包小包出超市,回来要取钱交房租,张江这破地方,4大国有银行一个没见着,其实一个银行都没有,只有几个本地银行的取款机,通过银联取钱,手续费就扣了30+,真心痛…于是,签合同给钱就这么住下了。两室一厅的房子6个人,牛逼吧,其实反正也只是睡睡觉,不会在房子里面做多少事。今天还不能上网,只能把日志先写了放在电脑里面,明天挂blog上去。

深夜感叹:真正离开家才第一天,就感到了无比的压力,好想回家了。现在大家几个同学在一起,还是挺不错的,互相照应也不无聊;如果以后我毕业选择工作,譬如就在ebay,工资比较高是没话说,但是如果要一个人自己在张江这个地方租房子过日子,而且是几年,好怕,那是多么的孤独,不仅是没有mm更是没有朋友兄弟,难捱啊。想想还不如淘宝呢,工资虽然不高,每天可以回家,车程最多一个半小时,不用房租没有水电费,各种烦恼都没了,同学留杭的肯定也不少,家附近还有要好的哥们,多幸福啊,就是工资低了点 = = 大家说呢?

之后的序:明天要去办理上海的招行卡作为工资卡,找到ebay在哪儿,熟悉一下附近的交通。后天就正式开始实习了,稍微期待一下。到16号就要飞赴HK了,这个明显是更令人激动的也是麻烦的,才实习2-3天就要暂时离开,还要去买相机,难得去一次HK不拍个痛快岂不可惜?

从韩盼盼哥的词的引申:哥即将从标准的玉泉男,变成不太标准的张江男(工资高,光棍,租房)(不符合工资高一特点,所以不太标准)。竟然2100+的字,orz

Categories: eBay, Life in ZJU 标签:, ,
  1. 8月 22nd, 2010 18:41

    好多第一次-_-
    真像那时候的我啊,学弟加油,哥看好你!

    • 谢谢,希望能和强哥一样推去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