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宁波

4月 4th, 2012 2,016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一下一个月的几场雨终于到了尽头,春暖花开之季,趁着清明小长假小游山水明州,一了多年心愿,二探本科同学。最早大概大一就想要去宁波玩了吧,当初是想和溢去宁波大学找昊和泳的,也顺便去找毒药,可惜那时比较宅就这么一直拖到了本科毕业,然后读研了2个软件的同寝哥们都回到了奉化老家又有同学在宁波软院读研,老早又想起了这计划,一直拖到现在终于实现掉了。这次在宁波市区玩了1天,在奉化溪口景区玩了2天,行程很紧也挺累,不过邬局和溪口都十分给力,玩的很high。

4-1 宁波市区,浙大软院

坐着“威武霸气”号动车(D5587)来到宁波东,天气非常的好太阳晒的都有点小热,打的直奔陈经理的江东电信局(真心觉得这个名字太霸气了,想到三国孙权了…)。我们V587的offer静推掉了视察的工作并多请一个小时的假期来BG我们,感动地内牛满面!然后在一家叫绿资的糕点店吃到了这次来宁波感觉最好吃的东西:铜锣烧(Orz,不过真的很好吃)。

天一广场

天一广场

然后坐公交经江夏桥从江东来到了宁波的CBD天一广场,和从软院赶来的左神和森哥碰面一起逛街。一直以来只知道宁波有一个天一广场非常有名,亲眼见到后感觉还是过得去的,当然CBD嘛所有大中城市都差不多了,要有特色是很难的一件事,广场南边有个基督大教堂算是一个特色…然后路过城隍庙先去找大名鼎鼎的天一阁。经过月湖公园,太阳下草坪上5人开玩UNO…直到下午4点才收摊继续逛,月湖真的挺不错的,风景不错桌椅等配套设置很全人也很少,周末散心神马的太赞了。一路摸索着找到了天一阁,还以为是个古代的阁楼在外边路过瞻仰一下就行的,没想到是挺破旧的平房群,越加没兴趣进去逛了。

月湖公园

月湖公园

天一阁

天一阁

缸鸭狗宁波汤圆

缸鸭狗宁波汤圆

绕了一圈,回到天一广场,来到传说中的百年老店缸鸭狗吃宁波汤圆,15块钱7颗的猪油芝麻馅,味道很赞,就是似乎和其他地方的优等汤圆差别不大。再去城隍庙小逛了一下,吃了串炸的宁波年糕,一般。

晚上回浙大软院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软院真是在偏僻的郊区,强风好似青龙偃月刀。晚上在软院同学寝室借宿一晚,宿舍条件优于玉泉32舍,阳台外还有纯天然的青蛙呱呱叫,好怀念的!

4-2 溪口武岭景区,蒋氏故居,奉化UNO大战

起了个大早,各种艰辛坐车打的来到中巴南站坐小巴去奉化,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邬局!然后拿着溪口景区联票继续直奔溪口。到溪口汽车站后,坐私家车被送到了民国大杂院门口(这个新建的类似博物馆的不属于溪口联票要单独买票,票价50),领略蒋氏的历史知识。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一些很有趣的但和博物馆主题无甚关联的小玩意,手摇铁轨车、研磨大石头、民国消防车、山寨海盗船、铁锁拔河舵,各种奇葩但又好像还有点意思的玩具,Orz。

民国大杂院和真正的武陵景区中间夹着剡溪,溪水很浅很清凉,很适合嬉水,附近山水风景优美,真正江南小镇的感觉。在桥底下的坝上,玩起了童年的打水漂,博主很厉害的哦。过了桥就到了溪口镇武岭景区了,这边才是真正的蒋氏故居,由玉泰盐铺、丰镐房、蒋氏宗祠、文昌阁和武岭门等建筑构成,可以好好蹭着导游的解说听听二战五巨头之一蒋中正(“其介如石”,又叫蒋介石)的故事。这里还有奉化的特产千层饼和芋艿头,值得一尝但觉一般。

溪口剡溪,岸上武岭景区蒋氏故居

溪口剡溪,岸上武岭景区蒋氏故居

回到奉化来到邬局家,被招待海鲜大餐一顿,然后晚上和邬局的同学共10+人玩带分数+惩罚的UNO,太刺激带劲了,就是悲剧的是和金mm不断轮流交替“榜首”,然后双双中标被罚唱歌,T_T。然后上街品味奉化小吃,吴记馄饨+烧饼、号称什么面的粉丝(明明就是粉丝…),吃饱喝足宾馆睡觉。

4-3 溪口雪窦山景区,市区鼓楼步行街

武岭景区可算是人文景观,雪窦山则是人文和自然结合的大景区。千丈岩大瀑布、上中下三隐潭、徐凫[fú]岩属自然景观,蒋的别墅妙高台和张学良第一囚禁地属人文景观,雪窦寺弥勒大佛则算是一个佛教圣地吧。

弥勒大佛真的是十分高大威猛,高55米+,大家一起抱佛脚!

弥勒大佛

弥勒大佛

这里最棒的就数三隐潭了,推荐坐车上山从上隐潭往山下走这样比较快也省力但费钱。分别有上隐潭、中隐潭、双龙吐珠?、下隐潭,以及各种连接的木桥和小瀑布,阳光下还很容易地看到彩虹!

三隐潭之一

三隐潭之一

双龙

双龙

瀑布中现彩虹

瀑布中现彩虹

唯一小不爽的就是三隐潭走到底除了原路爬山返回外只有坐动力小火车一条路离开(与缆车联票50),坐车便来到千丈岩底下看大瀑布,随后坐缆车回到妙高台上便回到了入口。唯一遗憾的时间不足没去看徐凫岩,据说是瀑布的源头,也是个瀑布。

千丈岩大瀑布

千丈岩大瀑布

在溪口告别邬局直接回到了宁波,然后又来到了鼓楼附近的步行街找错过的小吃。油赞子(其实就是麻花…)味道一般和普通麻花完全没区别,胖子馅饼真的还蛮不错的,而且去的晚就木有了!一家面疙瘩也不错。然后就告别森哥到宁波东站坐D380回杭州了,我们去早了然后这车居然还晚点,幸好有ipad神马的,三个人围着一只ipad听歌真心觉得2死了…动车上见识了金mm打僵尸,好残忍好暴力的攻击流…

最后要真心感谢在宁波市区陈经理的BG,宁波软院同学的陪伴和借宿,还有在奉化和溪口邬局的全程妥妥的安排。等到下次再来宁波,期待被真正的陈经理和邬局长招待啊!还有,记得多来杭州玩!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
  1. 4月 13th, 2012 10:09

    哇,雪窦山很好玩的样子!
    现在在宁波软院的同学多么

    • 还蛮多的,不过现在他们又从那儿算是“毕业”了,奔各地实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