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游,津门塘沽

2月 28th, 2013 1,850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全篇的游记见:2013寒假辽宁天津游

 

2-21

津湾广场和津塔

津湾广场和津塔

早上的D158,上了动车,左边一位30出头的ppmm右边一位60出头但很显年轻的老太太,刚上车就聊了起来,ppmm是鞍山的要去香港和澳门玩路过天津,老太太则在沈阳娘家过完年回天津自家。老太太很健谈,介绍了她家她婆家各种亲戚家里的情况,还从年轻时候工作开始谈起,搞音乐、嫁天津、婆家地不自在、心脏不好的保健过程、保健产品附送的跟团旅游。虽然一直很困,但大家聊的很开心一直撑着没睡。一直聊了近三个多小时,老太太吃了个苹果撑不住睡觉了,才玩了会儿iPad也睡了会儿。5个小时才到天津站,一路上一点风景也没有开的很慢。到了汉阳道的如家,买了只烤鸡当午饭,吃完补了会儿觉。

晚上7点多来到海河边上,晚上的天津天气很差雾霾很大能见度很低,从赤峰道桥沿着海河南岸走到大沽桥吧,就打的前往金刚桥看摩天轮,能见度低到摩天轮的柱子都几乎看不见。金钢桥上遇到一天津本地17岁地小男生骑着单车抱着单反来拍照,聊聊也借脚架给他拍。沿着海河北岸走到摩天轮下,这边有很好与人合影得角度,有脚架自拍还是很方便的。看到一对情侣在摩天轮下放飞一只许愿灯 [em88] ,挺有意思的。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可惜雾霾严重,能见度很低

2-22

这一天由老天津卫帅师父带我玩。从海河这边看天津站,好像很小的样子,其实那只是个门面后面和地下真是大得很,特别是那地下层,空荡荡的但是却找不到休息的椅子连WC都不好找。出天津站,沿着海河走,有桥过桥先到了意式风情街和马可波罗广场,在去南市小吃街的石头门坎素包店吃了午饭,一道天津菜老爆三很不错(猪里脊肉、猪肝、猪腰子加洋葱青红椒一起爆炒)。吃完饭出来,下午的天津天气一下子变得很好,蓝天太阳能见度很高很舒服心旷神怡!

海河边的高端洋气上档次

海河边的高端洋气上档次

再来到古文化街,"津门故里"。门口对面草坪上,居然赫然停着一辆真的钢铁坦克!(后来在金汤桥北岸又看到一辆,没事路上放辆坦克这是闹哪样哦)走出古文化街,又来到了摩天轮附近,白天的感觉倒不如夜晚。再走到附近的大悲禅寺,先拜求妹子(天王殿),二拜求毕业(释迦殿),三拜求offer(大雄宝殿)。出来已经到了夕阳西下之际,沿着海河北岸走,天空颜色非常好看,河边建筑映衬地很漂亮。就这样一直再走到天津站,这一天可算是步行地走遍了海河两岸和附近的景区,脚底板都抽筋了…晚上来到和平路和滨江道商业街,在辽宁路小吃街吃了点东西,极度不推荐这里,一点津门特色没有而且又贵又不好吃 [em79] !

津塔

津塔

2-23

睡了个懒觉,西康路岳阳道口的中山美食林里的打卤面真心不错8块钱很大一碗,就是有些料太甜或太咸,少加几种料会比较好。在沈阳和天津2家如家分别住了2天,就一下子升级到了家宾金卡会员,吼吼~ [em83]

从如家换到布丁真是差距好大,居然没有牙刷…下午和鑫哥在营口道碰面,逛了几圈滨江道和和平路,吃了在沈阳中街错过的大红果冰糕,西开教堂和瓷房子都经过,然后在滨江道的商场里吃自助烧烤。晚上再在天津站前补几张津湾广场的夜景照。

津湾广场

津湾广场

2-24

这天天津天气很差灰蒙蒙的,去塘沽转一圈。没想到在营口道地铁站吃了个早饭把三脚架给遗落在站内了,直到上到了津滨轻轨了才想起来赶紧回来找,很奇怪一路上倒不是很心焦,也300块钱呢。果然回到原处东西已经没了,找问询处试试可以看监控不,谁知东西已经被站台工作人员收起了,于是就还给我了 [em85] ,哎十分感谢!然后再继续坐地铁来到塘沽,已经是中午了…

基辅号航母,航母Style走你

基辅号航母,航母Style走你

坐133来到航母公园,本来还想一观其全景就足够了毕竟门票太贵,没想到收费区外连个全景都看不到…无法只得购票。基辅号并不长都看不出来有200多米,从舰板下五层开始参观,导游随便蹭,舰内有鱼雷舱、对空导弹库、机库、弹药库等,还有指挥所、控制所等仪器设备的库室。上了甲板,海风甚大,一览全景还是甚酷的。

这里来个航母style是最合适了哈哈![em03]

 

回到塘沽顺便看了下海河边的外滩公园,甚是一般,就回天津市区吧。在鼓楼吃了碗饺子,本来还想去南市买点滚出来的汤圆,可惜晚上八点了就回了。元宵节,烟花放的high,第一次不是在杭州的正月十五,明天的PM2.5啊 [em72]。

2-25

在pxy的带领下,走过文化中心,再来到她母校天津大学,顺便也逛了旁边的南开大学和天塔景区。还是天大校区比较有意思,入大门后的景观和zjg、yq的布景很像,中间草坪两边教室,特别是计算机大楼非常豪华气派哈哈哈。天大的食堂很便宜,去三食堂体验了一下,但是人挤得实在有点夸张啊 :-x ,然后饭票制度也比较尴尬,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另一边的南开,逛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什么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天大和南开联系的这么紧密算是国内大学中比较少见的。

再来到五大道,逛了成都道和马场道,只是在海河边看多了小洋楼导致这边就提不起什么感觉了。再去南市食品街买了现滚的汤圆,超市里买了狗不理包子,准备带回去给爸妈尝尝。

2-26

前一天晚上看完湖南台三集笑傲江湖(陈乔恩演的东方不败终于和电影里面一模一样情景地挂了)10点就睡了,早上5点半不到就起了,打的接到pxy后直奔天津滨海机场。天津机场居然还只有一个航站楼,T2正在修建中。乘坐的航班奥凯BK2528居然用车接送乘客至飞机,停机位实在太少了。候机时听到好多去上海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还以为也要中枪,这居然上了飞机就直接飞了,非常准时一分不差,太神奇了。9点半就回到了杭州,真好开心,熟悉的天气熟悉的感觉,虽然估计又要很长时间看不到太阳了…

小吃

各种包子,狗不理包子据说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就没尝试,超市里买一点带回家倒是不错的,也不贵;石头门坎素包也历史悠久的,吃了5种口味的素包,觉得带粉丝的那个很好吃,其他就一般了。

十八街麻花,赫赫有名,也买了一些带回家,比杭州这边的要酥很多。

耳朵眼炸糕,感觉吃上去像南瓜饼…觉得不怎么样。

汤圆,天津的汤圆是由机器大桶滚出来的,很有意思,在南市食品街带了50个回家。它不像杭州这边汤圆这么粘和这么甜,觉得更好吃一些!

打卤面,非常推荐,面条有劲道很香很滑很好吃。

千万别去滨江道商业街的辽宁路小吃街,非常坑爹又贵又不好吃,一点津门特色没有。

南市食品街里现场滚出来的汤圆

南市食品街里现场滚出来的汤圆

熟梨糕

熟梨糕,很好玩也很好看

狮子林桥,很喜欢的一张,帅师父拍的真好

狮子林桥,很喜欢的一张,帅师父拍的真好

Categories: Life in playing 标签:, ,
  1. 还没有评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