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战争

11月 28th, 2010 3,269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最近的实习有点无聊,下班后回屋子没啥事干还冷,于是打算在公司上SNS、玩游戏、看电影一直到晚上10点半左右再坐公交车回去,给力的636末班车要23点,而且晚上没有高峰期,等车也比较稳定不会堵车,回到屋子大概11点到11点半左右,然后洗漱一下就直接躲进被窝,也不玩电脑了,看书!这样的日子是不是挺美好的?

于是最近看了《货币战争》 ,伴随着CCAV二套对第六代掌门人大卫·罗斯柴尔德的专访,里面的故事着实让我吃了一大惊。《货币战争》主要讲了从欧洲工业革命开始以来的金融革命,主要介绍了欧洲、美国的金融帝国,然后也讲到日本、亚洲四小龙的一些情况,最后给发展正旺盛的中国提了醒,给了点建议。

罗斯柴尔德,这个名号,我觉得除了金融经济相关专业的同学,其他可能知道的并不多,知名度远远不及花旗、摩根、汇丰这些银行投资集团,而恰恰这一点,是这个家族最恐怖的地方,幕后黑手。书上说,滑特卢一战,法国输了,英国也输了,只有内森·罗斯柴尔德才是赢家,他的信息渠道要比官方政府足足快了一天,于是千古文明的债权一战写进了每一本金融教科书。从此,这个家族逐渐控制了英、法、德、奥地利、意大利五大帝国的货币发行。梅耶,罗斯柴尔德第一代,说道:“只要我拥有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权,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何等的狂妄和自信啊,在资本主义社会,金钱是永远的王道。罗斯柴尔德家族那5支利箭象征着它已经征服了整个欧洲。罗斯柴尔德家族主导着N多战争的爆发,制订着04年前每一天黄金的开盘价格,在08年信贷危急中毫发无损,拥有着比“首富”比尔·盖茨几百几千倍据说占全球一半的资产,你信吗,你恐惧吗?!

接下去就是美国,从小时候,就很喜欢历届美国总统的故事,不过基本以战争为主要线索,而本书从金融的角度来看待每一位优秀的美国总统与金融大腕之间的斗争,十分的精彩。说“美国总统的伤亡率甚至高于二战期间的诺曼底登陆”,谁都会吃惊地掉了下巴吧,当然数据也许夸张了,但是一任又一任的总统死于非命,他们背后有着惊人的共同点:他们想让美国摆脱金融势力的控制,守住/夺回货币发行权。第一、第二中央银行,林肯绿币,美联储,金本位,肯尼迪银币,总统们和银行家之间的战争此起彼伏,但是总统在明需要钱只能屈服,银行家在暗需要权力他们可以做任何事情!林肯被刺,在巨大的金融利益前,什么民族矛盾,什么南北战争,什么黑白人种,都是浮云,一切使然。

再瞧瞧咱们中国,几千年的自然经济被逐渐改造成了社会主义笼罩下的资本主义,如今依旧封闭依旧专制,但这样的好处就是国际金融家完全没有办法深入中国的核心,我们还有自己的货币发行权。国内虽然有通货膨胀,银行们会趁此多赚点利润,但绝对没有人为恶意深度的行为,这也是中国一直以来没有什么金融危机影响的原因,作者的观点我还是比较认同,看看美国每一次的大萧条,基本都是资本家的剪羊毛行为。一个国家的通胀还是紧缩,可以由几个人说了算,90年的日本,97年的香港,这是无法言语的恐怖啊。毫无疑问,下一个对象就是中国,如今的房地产、人民币升值、巨额美国国债,像极了当初的日本,惟独股市貌似还不那么耀眼,无法想象重蹈日本的覆辙的话,对国家对我们这些P民是如何的毁灭的影响。

身为一个ITer,除了几行代码啥也不懂,只能从表层看看这个无奇不有的世界,只会看着书发发牢骚,只是希望存银行那点点工资不要哪天除了数据库一行中的数字记录外没有了其他的涵义。身为一个P民,只希望国家再“自由”再“民主”再“强大”能给我们一个安安稳稳的家,安安稳稳地生活下去…

最后,作为一本畅销书,《货币战争》很值得圈外人士一读,当然书有多真多假,事实究竟是什么样,就像大卫·罗斯柴尔德说,“It is the beauty of history”。

Categories: Life in reading 标签:
  1. GTT | #沙发
    1月 6th, 2011 16:05

    你已经是圈内人士了呀。我在看郎咸平的《新帝国主义在中国》更是阴谋

    • 我必须不是了么…圈内人士就不用看这个书了呗,都深知熟略了,像我们这样不懂的才需要阅读了解

  2. 11月 29th, 2010 10:29

    分享分章到人人、豆瓣之类用的是什么插件?

    • 我自己写的一个插件,可在tag云中找wp-sn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