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碎碎念

4月 24th, 2011 1,52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上海天气忽冷忽热,上周爸妈来上海玩的周四周五十分地热,周六大风大冷,之后几天也不是很热,更有一天晚上起风估计吹的多了,有点小感冒…不过回到杭州,一下子又热死人…

浙大

毕业设计到了中期阶段了,本来以为简简单单的就能搞定了,谁知却因为各种事搞地比较麻烦,辛苦学校里2位同学的大力支持才使得我能在上海安心地完成毕设中期任务,于是必须得回学校来好好BG一顿的。本来想去新桥门外的外婆家,想想太远又怕没位置,就选在了北门外的西溪滋味,去过一次感觉还不错。西溪滋味还是不错的,价格稍比外婆家低一些,量也不错,就是整个屋子比较小一些,里头环境氛围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每张桌子上的那盏灯很有意思。

今年CUBA东南赛区在浙大举办,引发了全校观看CUBA的热潮,很可惜地因为还公交自行车这么一搞给累死,就没去看浙大与汕头大学的精彩比赛,靠着主场优势浙大惊险取胜晋级东南赛区四强,挺让人兴奋,今晚就要对阵全国冠军中国矿业大学,即便败北,成绩也不错啦。

杭州公交

回学校的时候赶上了杭州晚高峰,于是借了一辆公交自行车直接给踏回了玉泉。直到晚饭BG后才去还车,悲剧了,公交D卡很凑巧地只剩3毛钱,晚上除了延安路龙翔桥没有公交卡充值点,但是自行车超过了2个小时要付费3块钱,要还车就要从公交卡扣钱,这个金额是不能从公交卡中的保证金扣去的,俨然设想不够到位啊。还不了车接下去每一个小时就要收费3块钱,无奈打电话给杭州公交自行车服务中心85331122,小幸运地古荡有一位公交自行车管理人员,通过他可以走特殊途径把公交卡的保证金给退回来,然后顺利还车。这位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在古荡车站的租车点上有告示,大家遇到麻烦都可以联系。

杭州的公交依旧是那么f**k,周末这杭州哪里还是人间天堂,西湖边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啊,黑压压的人群,导致市内公交基本瘫痪。杭州的交通的确很难搞,因为地方小,又到处是景点是保护区,修高架这种方式不太可行,地铁是最好的方式了。

我觉得杭州的地铁足足迟了5年!而且现在地铁建设进度十分缓慢,只有1条1号线全程施工快要开通,2号线只有部分站点在建设中,而其他几线都没有一点头绪。应该首先着重保证城内关键区域地铁覆盖才是,再去连接周边城市,1号线也就城战火车站->延安路->汽车站和火车东站这一段算是交通核心区域,下沙、余杭段本来靠公交就没有太多的压力,而且还修那么远那么大,这一块的工作量应该先放到2号线钱江新城->延安路->天目山路->城西这一块交通拥堵区域才对。而观杭州地铁路线图,总感觉市区内地铁分布仍然不够广,倒是规划中深入下沙、余杭、留下、萧山等附近城镇,就拿自家萧山说,钱塘江南岸的公交压力基本没有,都是过了江到了杭州才开始堵车的,地铁的任务将人群送到江边然后由公交送过江,这样足矣。

Categories: Life in ZJU 标签:, ,
  1. 4月 26th, 2011 11:08

    CUBA有没有扣篮的镜头哈? :-x

    • 据说有一次,不是非常清楚,没有亲临现场

  2. 4月 25th, 2011 23:41

    大哥不早说吗 我也在上海可以找你去玩玩喔。

    • 额…不过我周末都回杭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