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答辩

6月 13th, 2011 1,997 留下评论 阅读评论

2011-6-12 晚上,曹光彪主楼208,答辩老师:孙建伶、金小刚、某某老师。经过将近3个小时,全组10个同学答辩结束,过程有喜有悲,有挂了到二辩的,有论文打回去重写的,也算惨烈吧!主要答辩老师孙老师和金老师还是很会挑毛病的,每个同学都有各种悲剧,不过老师们还是很厚道的,只要没有太大问题都是让过了的。

LZ悲剧地排在小组最后一个,上台已经晚上9点多了。很简单地把毕设答辩PPT讲了一遍了,然后把程序小小地演示了一下,觉得应该没啥大问题,毕竟从技术角度来说熟悉得不得了,不至于被问倒。谁知,可爱的孙建伶老师抓住了我的数据库设计ER图,然后就针对里面有二进制字段的问题展开攻击,这个问题导师翁恺还是专门让我写了一段解释在后面的。孙老师一直说为什么数据库不是把所有的属性字段全部用key-value的形式存储,这样方便用来统计,却一直没有理解我仅仅把数据库当做一个存储系统而已,没有使用数据库统计之类的功能,这方面是在Java端实现的,二进制存储的就是Java类的序列化流。那真是争论了好久啊,对于技术问题,我毫不退让地和老师解释。争论中,孙建伶老师居然问我数据库原理学过没,哪个老师教的,多少分,哎呦喂,亲爱的孙老师这不就是您教的么,您还给了我满绩呢亲,引得全场大笑 :-D 。最终啊最终,孙老师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orz啊,于是顺利就过关了,呼呼… :-x  谁知道到了答辩结束,孙老师又来找我讨论数据库设计技术细节,这次还真是没有老师没有学生,2个人就为了可扩展性、效率等技术问题讨论良久,亲孙老师您真负责!

老师们真的还是不错的,教数据库的孙建伶老师和教计算理论的金小刚老师,讲课教的好又风趣,给分也厚道,答辩还很有意思,赞的!

亲爱的老师们哪,亲爱的浙大CS啊,俺要毕业啦!

——————————————–

黄龙一席地鸡窝店夜宵归,BG了软件的几个同学。老看各种同学去吃,自己一直没去过,才发现和玉泉北门的奇味土鸡煲店差不多的说…

ps:领到了MSTC10周年的版衫哈哈,–Flyぁ梦–这个非主流ID印在袖子上,给力啊 :love:

Categories: Life in ZJU 标签:
  1. 11月 1st, 2011 06:44

    从这篇文章看,我很喜欢你文中那个孙老师的风格。

    • 哈哈,孙老师听了会很开心的 :mrgreen:

  2. 6月 23rd, 2011 09:01

    还真有挂的么……

    • 只是挂了一辩,还有二辩的

  3. 6月 20th, 2011 16:24

    我是奔着你的插件来的的,感觉效果不错.如果可设置自动同步就更好了.

    • 现在只能自动同步新浪微博,呵呵